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薈賢居 ♨ Canton Pot ♨ 盛夏滾動告別宴

香港人打邊爐真是不分季節的;去年冬天大家圍爐歡聚的回憶仍在,轉眼朋友又要暫別職場了... 盛夏的晚上,照約在充滿感情分的 Canton Pot,吃一頓滾動告別宴。反正,店內冷氣充足,又有多個包廂,環境舒適得很!




早到的一晚,隨手拍了一張最大的廂房(還有卡拉OK系統!),然後就回到自己所屬的方形廂房,準備混醬開餐。


趁著人未齊,先來份香脆的 酥炸魚皮 $78 開一開胃;清脆無比的魚皮淨吃已經很可口,也可以在湯中快煮數秒鐘,令魚皮沾染湯頭鮮甜,帶來不同的滋味。
  

另一開胃頭盤是 胡麻手撕雞 $88,除了沙律又加入不少青蘋果條,清爽開胃,作為打底菜式實在一流。


每次來這裡打邊爐,都十分期待既有創意特色又美味的新湯底:首先上檯是 番茄波士頓龍蝦鍋 $498 – 以番茄濃湯配以原隻波士頓龍蝦,色香味俱全,單是湯中龍蝦肉就有排嘆,之後又鮮又甜的湯底用來煮肉類或蔬菜都十分合襯。


另一個很適合夏日享用的是 海皇冬瓜盅湯鍋 $298,賣相很美、配料豐富、湯頭清鮮,煮到後來還可以享用又甜又軟腍入味的消暑冬瓜,太棒了!其實還有一個賣相不甚麼起眼,但味道滿分的 萬壽無花果素湯鍋,超清甜又可口,單喝湯也喝了幾碗,煮菜吃超美味的說~
  

仗著人多,重溫一次 精選菇類拼盤 $358 吧!「九宮格」整齊地安放著黄耳、雞油菌、鮮冬菇、靈芝菇、金菇、杏鮑菇、秀珍菇、白菌及燒烤菇,最愛將它們煮在木瓜素湯中,染上木瓜及無花果的香甜,美味滿分!


這裡也分享了 百花海參雲腿釀蟹鉗 $108/6粒 及 檳榔芋頭 $58,前者鮮美彈滑,無論煮在那一款湯底都十分美味;而煮後變得粉腍入味的檳榔芋頭,則建議煮在龍蝦湯中,沾上龍蝦的鮮美後,真不是一般的好吃啊!


在場有不少牛魔王,怎能少得靚牛呢?每次來到,都不能錯過肉味濃郁、油脂平均、鮮滑美味的 本地牛頸脊 $318,只需輕放湯中熨十多秒,至肉色粉嫩即可食用,滋味超讚!


除了本地牛,這天也分享了1++ 級頂級貨色 韓國牛肩頸脊 $538,油脂分布均勻、油香肉味濃、質地嫩滑;雖切得比本地牛薄一點,但本身更具口感,再一次令牛魔瘋狂!至於不吃牛的朋友,就可以飽嘗 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 $298,肉味也非常不錯~


更多的美食還有脆肉鯇魚腩 $98、響鈴 $68、高麗菜素餃 $78、黑蒜京葱羊肉餃 $118,還有一定一定要放木瓜湯內煮,質感飽滿、味道甜美的花生芽,加起來超級飽足!


去到甜品環節,最愛始終是 楊枝甘露水滴 $48,其實就是清香柚子味水信玄餅,加上清甜楊枝甘露的迷人甜點,根本就是為這炎夏專設的貼心甜品,如果樓下的佳記也有供應就好了。
 

盡慶的一頓,衷心祝願朋友身體健康,將來會有更好的發展!並期待不久後再聚~ 
  

Canton Pot 
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電話:3968 7888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香港打邊爐真係唔同啲,食物水準同選擇比呢度高好多呢,可能我都要的起心肝試下喺屋企打...不過真係好懶洗洗切切抹抹呀,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係要珍惜香港的美食....
      無論去到邊,我可以好肯定會超懷念香港多姿多采的美食!

      刪除
  2. 回覆
    1. 係啦,明明RTHK有咁多首經典金曲可以俾大家唱......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