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y Little Paper ~ 分享親子"悅"讀妙方

兩篇食記後,又來記載一下其他關於育兒的資訊。甜魔媽媽很慶幸,照Matthew現時發展情況,他是個愛閱讀的孩子!! 除了家中的Oxford Path教材、baby bible/小朋友聖經,還有其他書籍,也喜歡由圖書館借來的圖書。有時一早起來「lur」著媽媽要諗書給他聽,辛苦得來又很有成功感~~ =)
 

然而無論是家中的書藉,還是圖書館借來的書本,都不方便帶出街:一來重,二來萬一濕了/掉了就很麻煩。而最近甜魔家收到一份很不錯的試閱,就是來自Kids DailiesMy Little Paper
 

Kids Dailies由前華爾街日報(亞洲版)的發行人創辦,是一份專為兒童撰寫的課外讀物。為了讓兒童擁抱閱讀,Kids Dailies特別聘請兩文三語的專業編輯團隊編寫Daily7及Daily10的課外讀物,以兒童感興趣的形式及角度撰寫閱讀內容、卡通圖像、趣味遊戲及時事新聞,讓他們從有趣生動的內容開始愛上閱讀。同時,小朋友亦能夠每天從Kids Dailies學習英語詞彙、接收世界各地的新鮮重要資訊及擴闊他們的世界觀。最近理工大學亦與Kids Dailies進行調查,指出有趣內容能夠讓小朋友的學習動機提升,並促進學習成績。家長亦能夠成為小朋友的導讀員,增取親子相處時間。Kids Dailies訂戶每天早上均會收到即日出版的趣味內容,令Kids Dailies成為小朋友每天引頸以待,趣味與資訊性兼備的獨有"喜"閱!



有了這份「小小報紙」後,以後出街就方便了,Matthew仔不用與甜魔媽媽爭報紙,可以乖乖的安坐自己的車上,慢慢讀報。當然,Matthew才2歲零7個月,仍未有自己閱讀的能力,他多數會自己先看了看圖像,感到不太明白,再找媽媽幫忙;而媽媽當然超級樂意啦!


也看看My Little Paper的內容吧,它是中英對照的,正中既想教好英文,同時也明白要給Matthew認識中文字的甜魔媽媽心態。首先在封面上,會有一條問題:What day is it today? 然後就有星期一至星期日。Matthew暫時對於日子的概念還不太好,只記得Sunday will go to church,所以每天慢慢問一次,循環又重複,就是最好了。
 

My Little Paper另一邊,是問及天氣: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It is... 然後有Sunny, Rainy, Cloudy及Windy四個選項;小朋友對於前兩個概念應該較快掌握,後兩個就要多加解釋,加深小腦袋對天氣概念的認識。
 

然後My Little Paper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這天的是Ponies小馬,大大張的圖片下會有一句中英對照的句子---A pony wearing a pink raincoat grazes in a field 一隻穿著粉紅色雨衣的小馬正在吃草,句子既有名字,又有動詞及形容詞,最重要是所有生字都在照片中形象化地表達出來,小朋友很易就掌握了。
 

而文中的內容也會環繞主題---Ponies發揮,如Fun with Shapes and Colours,就是用小馬及馬佚不同的顏色,去考小朋友的配對能力,以及觀察還有比較事物的能力。令甜魔媽媽很高興的是:Matthew仔的命中率都幾高的! =)
 


接著另一邊會介紹同類/不同類的動物,考一考小朋友的常識:Eagle, Leopard, Crocodile及Pony,那一隻是草食動物? 甜魔媽媽乘機又將Matthew喜愛的Tarzan (故事中泰山的父母是給花豹殺掉的嘛...)、非洲小朋友 (為了教Matthew不浪費食物,甜魔媽媽播了好幾次African child hunger的影片給他,其中一段有隻鷹在等瀕臨餓死的幼兒...) 故事關聯下去,讓他深化對不同動物的飲食習慣之認識。
 

之後還有實物照片,以及更多關於小馬的知識。部分連甜魔媽媽也不知道的,看了之後自己也增長了知識呢! 而如果有興趣,還可以照連結去Youtube聆聽有關的歌曲呢。



文中也有讓小朋友學Letters、動物生字、學習執筆連線,以及填色的活動,可以強化小肌肉呢。還有更多的學習數字以及填色活動!



最後還有不同小朋友的畫作分享,甚至有個My Little Joke! 完成一篇閱報,大概15分鐘吧,小朋友不會太累,當然這份小報之後也可以keep起來下午再重溫。


再講多次,Matthew仔真的很喜歡閱讀,當日甜魔媽媽為了先拍照,暫時不給他看報,竟然有人因此哭成淚人呢! 甜魔媽媽看在眼內,真不知要好笑,還是開心感動了~~ =)


很不錯的讀物,當然正如很多的益智嬰幼兒/兒童教育用品,最重要是父母的投入與參與。各位身邊的父母,一起努力,由小給小朋友建立起良好的閱讀習慣吧!!
 
Kid Dailies 
網頁:http://kidsdailie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dsdailies
My Little Paper : http://mylittlepaper.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每星期一份, 質素幾好, 不過我冇睇到價錢, 冇評價抵唔抵了

      刪除
  2. 幾好wor....不過可惜我吾係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Wu, i checked, we can buy online version and print on paper ourselves ar

      刪除
    2. 應該美國都有類似的kid's newspaper? 不過中英並照就可能難d

      刪除
  3. 幾好bor!可惜一仔仍唔like睇书,真係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要花好長時間去浸佢架, 我由matthew個幾月開始浸到依家, 先有咁o既成效! 講真, 父母長期的榜樣一定比任何短期性的教育工具有用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