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4 London Trip - DAY 6 (下) : 木婚紀念晚餐 @ Covent Garden Grill + The Lion King*

繼續分享木婚紀念日的節目:上半場滿足了為食甜魔媽媽的三星心願,下半場不用說就是滿足愛看音樂劇的老公心願,這晚二人去看了最叫好叫座,同時也最貴的 The Lion King


在倫敦看 Muscial 的確不便宜,是次旅程中最相宜的 The Commitments 也由 £25 起,The Lion King 最便宜也要 £54!不過倫敦的劇場沒有香港的大,就算坐山頂位也不會太差;而Theater內有望遠鏡可以出租,£1個,影像很清晰但會影響部分視線。另外,買門票時可以用特價去預訂一些 Pre-Theater (以下簡稱 PH) 套餐 (由 £8.5 至 £15 / 兩道菜已包服務費),也是著數位之一。
 

其中,8/1 在 Covent Garden Grill 預訂的晚餐 (£21 for 2),是在多間中評價最好的。事實上,查看餐廳網站的照片,環境真的不差,兩口子可以來頓浪漫燭光快閃晚餐,也算不錯吧!


留意這些 Pre-Theater menu 都是不包飲品,同時某些食物是另外要加錢的。趁著紀念日,老公其實很想飲酒,但又怕飲完會很wing然後進場就睡,於是改點 Homemade Lemonade (£2.45),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但竟然用上紙製的飲管,飲到最後幾乎爛掉啊。
 

特價的 PH dinner 也會送上麵包籃,有點意外,不過這等小店的牛油明顯沒有米芝蓮的好吃,最後麵包都拿去搽雞肝醬了。


這裡的食物選擇彈性很大,食客可選頭盤 + 主菜,又或主菜 + 甜品,由於甜品款式不太吸引,就選了頭盤。這是 ROASTED TOMATO & BASIL SOUP Basil oil & herbed croutons(散點價 £5.15),主要是在旅程中補給一點湯水 (很多天了,真的這才是第一碗湯哪!!),入口有著濃郁的蕃茄香,加上麵包粒頗為香脆可口,不錯的。
 

另一個頭盤是 CHICKEN LIVER PATE Red onion & thyme marmalade (散點價£5.95),成品真材實料、味道不差,特別是拌以甜甜的紅洋蔥更加好吃;而且份量很足,吃完碟上的麵包,我們將麵包籃的麵包都拿來搽吃,吃完都半飽了。這款頭盤,就算是散點都抵,以 PH 形底來吃更加抵上加抵,所以說來倫敦除了吃米芝蓮,其實也可以在訂 musical 時順便訂1-2頓 PH 來吃。
 

老公還未過夠 Fish & Chips 癮,這晚又點了 BEER BATTERED HADDOCK With chips, mushy peas, & tartare sauce (散點價£12.95),成品很大,可選擇拌 Chips 或 Fries,下圖是 Chips。一連吃了兩間餐廳的炸魚,可能是因為件頭很大因此炸漿也相應較厚,真心覺得不夠香港的好吃。不過薯條就真的好吃,甜魔媽媽都將它點上他他醬大量往咀裡送!
  

受 Robuchon 及 Petrus 影響,覺得英國的豬肉份外好吃,甜魔媽媽就點了 CIDER & MAPLE SYRUP PORK LOIN STEAKS Buttered greens & wholegrain mustard tartare (散點價£13.5),可惜豬肉實實的不夠豐腴,雖帶點燒烤香氣,只是一般,要靠點醬才稍為好吃些。原來好吃的豬肉要在米芝蓮餐廳中找!無論如何,豬扒底下是大量的健康雜菜,雖然只是白恰一點不好吃,都全部清光;至於幼身的 Fries,就無能為力了。
 

這頓 PH 晚餐,我們只付了飲品的價錢及加一,就可以離開了;有興趣看音樂劇的朋友,會推介來試試。還有更多的 PH 套餐選擇可見:http://www.timeout.com/london/theatre/londons-best-theatre-and-dinner-restaurants


不過在晚上吃 PH dinner,時間只得一個半小時,加上要步行去劇場,以及提早去 box office 取票 (海外訂 muscial 只可以現場取票),每次時間都很緊張,這天也一樣。特別 The Lion King 的劇場面積較大,接近七點半排隊進場的人特多,我們提早 15 分鐘抵達,最後也是剛好開場前就坐!


這次訂的也是 Circle 位,星期五的晚上幾乎全場爆滿,而且觀眾中也有不少小朋友。要講這套劇真是特別有氣氛,當開幕時竟有不少人拍手歡呼!不說甜魔媽媽,連看劇經驗豐富的老公也是第一次遇到。


The Lion King 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關於這套劇,甜魔媽媽有兩個意見:首先,如果大家喜歡舞蹈及對舞台表演效果這範圍感興趣, The Lion King 是非看不可!因為當一開場,所有動物出場的當下,那場景真的很震撼!此劇應該招募了不少頂級芭蕾舞蹈者,他們的身體動作無比的優美,實在令人看傻了眼。另外,其他的動物造型,以及舞台的設計,也是美不勝收的。




之不過,如果大家與甜魔媽媽一樣,為了小朋友買了迪士尼的年票,閒來無事會去看 The Festival of Lion King,那我會建議大家不要花錢去看。當然音樂劇版的劇情細致很多,舞台效果也更豐富,但純講聽歌,迪士尼的版本已經囊括了最最最好聽的幾首歌;另外劇情精簡其實也是好事,當晚老公就因劇情太長,昏睡了好幾次!


總的來說,這套劇集合父子情、國情、友情及愛情等等元素於一身,不是不好看;不過倫敦的音樂劇太多了,在迪士尼看過的不妨 skip 這套,省省銀包去看其他的作品更好。

看完劇,已經是十點多,難得可以影到倫敦的晚上風光,兩口子也流連了一會,拍了不少照片~





很有特色的地鐵站閘口
最後回到酒店,再開了一支 Prosecco 來渡過紀念日夜晚,完滿的一天就此結束了~ 然而在心裡,其實仍是有點暗湧的...
 
 
Covent Garden Grill
地址:16 HENRIETTA STREET COVENT GARDEN WC2
網址:http://www.coventgardengrill.com/
 
The Lion King
地址:Lyceum Theatre, 21 Wellington Street, London WC2E 7RQ
網址:http://www.thelionking.co.uk/
 
更多有用連結:
地圖:https://www.google.com.hk/map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原全明白妳對The Lion King嘅感受呀!以前睇完beauty & the beast嘅音樂劇,都覺得喺樂園睇嘅濃縮版更啱嘴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Exactly, 我諗以後disney有做的musical, 我o係Theater都會唔揀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