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5 台北親子之旅:Day 2 暴食篇 (下):林東芳、同心圓紅豆餅、跳舞香水、寧夏夜市、白鬍子...

繼續未完的暴食行程。除了由機場來回太遠程,在台北搭的士挺便宜,今次行程我們五人搭的士的密度都幾高,特別是當Matthew清醒時。離開誠品松菸後,我們就是打的去 林東芳

林東芳位於八德路二段274號,離最近的忠孝復興捷運站也有十多分鐘路程,趁Matthew未睡,就打的來了。一條街上有分老店及新店,但都要去老店報上人數,然後就有人安排。
 


很吸引的陣容!
這就是店內的菜單,很簡單。我們要了馳名的花干,再加牛肚麵、牛肉麵、牛筋麵,全部都要大的,讓小兄妹也可以分著吃。
 

這就是花干 (NT 30),其實就是豆腐干,因為給牛肉湯汁滷過,所以來得特別香口,很驚艷不是,但那麼便宜也該點來吃吧!為食Matthew也吃了幾件。
  

主角的三碗麵同時上檯了,拍照後大家就將內容分勻,一起享用。由於這裡的湯底不辣,麵條部分也有分給小兄妹吃。
 

我不是牛肚迷,吃了一小件只覺無異味還好;牛筋就肥大黏牙,好吃,但最喜歡還是鬆化甘香的牛肉(據知選用澳洲牛),啖啖肉的口感最實在!也很愛這裡的湯底,清徹鮮甜而不會濃搶,給小兄妹吃也適合;最後那麵條也甚為彈牙,整個組合都讓人滿意。
 

那湯頭太美味了,不捨得添加其他的調味來污染它;直到麵條只剩一成,才加了一點辣油(前方固體那款),嘩嘩嘩估不到非常火辣刺激,非常醒胃美味呢!辣魔絕不能錯過了。
  

三大碗麵吃飽飽五個人,花費不過 NT 670,很抵。離開之時Matthew終於體力不支倒在BB車上睡了,我們就慢步去捷運站,沿路點了珍珠奶茶及檸檬果茶,不過兩款都沒有驚喜。
 


兜了一會,終於去到復興南路的大街上;雖然這間 同心圓紅豆餅 並不在目標名單上,但甜魔媽媽的直覺判斷它是正貨,所以決定每人點上一款口味來吃。


我們選了招牌奶油、水晶芝麻及原味芋頭 (NT 20@),全部皮脆內軟棉,同時餡芯挺多、貨真價實。芝麻味給前一晚鼎泰豐的香濃包子給比下去了,啫喱狀的水晶也不吸引。芋泥就香滑微甜,水準不錯,但最美味還是甜香不膩、滑溜迷人的奶油味,台灣產的吉士真的超美味!
 
最愛奶油(吉士)味!!!
差不多時間要給妹妹換片餵奶,我們去了SOGO復興店。那裡育嬰室不算很大,但設備周全。

用手機拍的照片
又,直到那刻我們還未踏足捷運站,其實原來很多站都有這樣的哺集乳室。再次羨慕台北的媽咪啊!
 

也是因為來到SOGO復興店,又發現另一間名單以外的美食:跳舞香水。它的食物種類有點似 Dazzling Cafe,但走的是華麗風格,既然經過當然少不了來頓下午茶!
 

這裡的低消是每人一款食物/飲品,朱古力迷的我一來就點了 黑金巧克力 (NT 280),是朱古力雪糕 + 朱古力醬 + 蜜糖磚塊的組合。不過這裡的蜜糖磚塊明顯不及 Dazzling 的清脆可口,用的朱古力雪糕質素又平平,味道十分平庸啦.... 清得十分辛苦的。
 

另一款 Victoria Gift 維多利亞禮物盒 (NT 360) 就好一些,面層的高跟鞋是由白朱古力製,充滿玩味;鞋跟踏著草莓味雪糕,然後由原味及朱古力多士粒堆成的禮物盒,最後淋上玫瑰荔枝醬而成。朱古力多士粒頗有新意,果香的組合也較為清新,這個清碟無難度。


還好老公堅拎點份 水果茶 (NT 180),肚闊眼更闊的我才沒有點下更多的鬆餅、甜點!這果茶非常足料,帶點酸酸開胃的話梅味,水準還不錯。


也來一張合照(Matthew仍在睡啦...),對了,這裡也有兒童餐具及水杯,幾friendly的。


又,其實妹妹都有幫忙吃掉一粒多士(咁大把!)。這頓超飽的下午茶花費 NT 902,吃完後大家都說根本吃不下晚餐了!但我們一早約好芷嫣一家去逛夜市,還是繼續吧~
 

由於身處捷運站旁邊,這次我們先搭四個站回酒店(路上正好Matthew也醒了... 他睡了三小時!),然後給妹妹沖洗及餵食後再出發。這次不帶BB車,五個人索性搭的士算了~


因為寧夏夜市離最近的雙連站也有近十分鐘路程,有大有細搭的士方便很多。不過去程有點塞車,搭了廿多分鐘,但花費也不過 NT 290,台北消費就是抵啊。
 

相比士林/饒河街夜市,寧夏夜市算是小的,只一條街就走完了。不過這裡據說是最早的夜市,最好的食物也在這裡。一起首給Matthew買的大腸包小腸,也來得特別好味。
 

去過夜市的相信都聽/吃過這味,這由糯米腸包裹台灣香腸的東東,因為加了點肉鬆、咸菜等,吃來有點似栥飯,味道豐富,後來妹妹也來爭吃!
 

順利會合芷嫣一家,我們一起去了臭豆腐(拌泡菜又幾好食)、麻辣鴨血湯(別給樣子騙倒,真有辣的)、蚵仔麵線,全是十分地道又便宜抵食的風味美食!
 



芷嫣與Chloe相反,等爸媽吃飽後要再回酒店晚餐,所以短聚後又要離開啦。我們一家人繼續逛,見到這人龍超長的雞腿捲,決定也來湊湊熱鬧!
  

雞腿捲是用雞腿肉捲成的,最後加上不同口味的調味粉而成。對我來講,雞腿肉差別不會太大,當晚所見不少攤位都有這味,但為什麼這檔特別多人,我們吃了還是不太明白...!!!


不過它並不貴,一根 NT 40,三根 NT 105,經開也可一試,怕等去其他店亦無妨!

我們選了海苔味
逛夜市,我是全程揹著Chloe,而Matthew大個仔就可以自己走了,還有幫爸媽提飲品(椰汁幾清甜,冬瓜茶也好好飲),很乖!雖然,邊提也邊偷飲了很多!


見到有水煎包,大大個也只 NT 12 隻,有肉有菜肉有素菜也有甜的,又點了三隻。我要的是肉包,感覺還好,這價位不能要求更多了!
 

來到寧夏夜市,最非食不可是這攤胡椒蝦。NT 300一份蝦,即叫即煮,旁邊也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吃。口味選擇挺多的,不過我們還是選吃主打馳名的胡椒蝦!
  

付款後也要等差不多十分鐘啊,但那蝦真的超入味,每隻都平均沾上胡椒的辛香,辣勁頗足,惹味之極;而且蝦隻本身質素很高,又鮮又爽又爆膏,一兜約15隻抵食非常,必試!


連平日不吃辣的嫲嫲,也忍不住吃了不少蝦,當然要靠冬瓜茶來解辣。台北的冬瓜茶又是好好喝,這趟旅程我喝出感情來,覺得比珍珠奶茶正一百倍啊!


最後離開時,又經過見到 白鬍子 Milk Beard,天氣雖冷也忍不住吃了兩杯!
 

店內有三款口味的霜淇淋(即軟雪糕)提供,分別是威士忌蜂蜜、白鬍子牛奶及玫瑰鹽黑糖,老公不用說選了酒味,我嘛就要了玫瑰鹽黑糖。
 

威士忌蜂蜜 (NT 90) 的酒味都幾突出,但不嗆口,又有蜂蜜的甜香襯托,味道不錯,加上軟雪糕奶味香滑柔和,以此價位實在是抵啊。
 

當然甜魔媽媽會喜歡 玫瑰鹽黑糖 (NT 80) 更多,黑糖的甜香撞上玫瑰鹽的清香微鹹,效果其實有點似海鹽焦糖,但更清新一點,還拌上脆條呈上,更添口感。
 

吃完軟雪糕,又打的回酒店,Day 3的暴食之旅終於結束!而由於有兩場約會,去到 Day 3 會稍為收歛一點,星期三再續吧~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DF.TWBN
 
同心圓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33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網址:http://www.crystal-pancake.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同心圓水晶紅豆餅/109289285839446

跳舞香水 Cafe Perfume Dance (SOGO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SOGO復興館)[捷運:忠孝復興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erfumedance
 
寧夏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民生西路與南京西路段)[捷運:雙連站]

白鬍子 Milk Bear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8號[捷運:雙連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lkBear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個杯花生醬的物體係辣油黎架?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林東芳fans!

    珠珠

    回覆刪除
  3. 見你得個食字無得去玩,我想推左親戚(帶仔女)約我去既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以去九份(但多樓梯, 幼兒不宜), 十份 (車程好遠, 包車較好), 同貓空可以搭, 不過我地今次一來首次帶兩隻出遊, 二來天氣唔好, 全部冇去。
      不過o係台北食野真係好開心呀

      刪除
  4. 雖然夜市好吸引,但我100%肯定老公一定唔比去。^^" 唯有靠睇妳嘅遊記止癮啦!

    我都同Oli有同樣問題,真係睇唔出嗰樽係辣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夜市大部分食物的確比較油, 不過始終o係台灣特色 (好似香港旺角魚蛋檔), 去行下都好丫

      個支辣估計混左豬/牛油o卦, 所以成固體, 好月巴下但好味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