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家四口台北之旅歸來!!!

相信大家都很心急,沒錯,甜魔一家四口昨晚已經平安回港啦~ 不計澳門短Trip,今回是首次甜魔一家同時帶著兩隻搭飛機旅行,感覺是超累!不過又超開心,吃得尤其盡興!

 
時間關係,相片全都未執,今天只來一篇 summary 及行程簡介。遲些將內文寫好後,會將連結再放上來,方便大家參考。

- 我們這次與嫲嫲(多個幫手,不用死得那麼慘)及芷嫣BB一家出發(同機不同酒店)
- 一早預訂了 長榮航空 Eva Air 的機票,成人約 HKD $1,450 未連稅,Matthew 的小童票 HKD $1,100 未連稅,Chloe 的嬰兒票 HKD $536 已連稅
- 這次是舒服時間出發,出發航班是 13:40,約 15:25 抵達台北桃園機場;早上我們可以睡到自然醒(小兄妹其實都是八點前起床),執好東西約十點出門
- 香港機場新增了 Kid's corner,工作坊限假日及週末開放,另有小型 play Area(近Gate 24),小兄妹出發前玩得很開心,我們差不多是最後才登機! 


- 我們住在近台北 101 的 iTaipei 2,搭機場大有巴士去市政府站下車
- 房間不錯,有點難找,但價錢很吸引,遲些再詳細推介給大家
- 取房後第一頓就去了 101 的 鼎泰豐,比香港平及美味很多倍!詳見連結
  


Day 2:暴食日(下集
- 除了首天台北天陰有雲,之後幾日都下雨... 去不到動物園,可以玩的不多,行程只餘食食食
 

- 小兄妹都早起,我們先逛附近的 市民公園,又逛市政府廳的 台北探索館,之後去了 米朗琪咖啡館 吃豐富早餐~ 好抵又好好吃,特別是鬆餅 (waffle) 令人回味無窮!遲些詳細介紹~
 

- 等到11點誠品開門後,去逛了一陣又買了書本,又去新開的誠品松菸逛。
- 在那裡買了得獎的 吳寶春麵包(超大個!),就搭的去吃 林東芳牛肉麵,好好吃!
- 其實已經很飽,但行經 跳舞香水 又去吃了Honey Toast.... 還有 同心圓紅豆餅
- 夜晚還搭的會合芷嫣一家,去逛 寧夏夜市,那邊好吃的很多,最後還吃了 白鬍子 雪糕!


- 不過全日之最,還是Chloe妹妹的吃糖照,大大爆!
 

Day 3:繼續暴食日
- 甜魔公公正好也到台北,這天上午約在酒店等(反正有大麵包早餐),小兄妹的樂子也不少
- 之後繼續暴吃:看在樓下光復市場一帶買了超多水果、吃了燒餅、烤地瓜之類,然後又搭的去吃 永康牛肉麵(比較喜歡林東芳)以及美味 蔥抓餅,之後還去超棒的 美好年代 嘆下午茶
- 夜晚甜魔媽媽就約了舊同事去吃 Dazzling Cafe,台北店又少人又便宜些,又很喜歡!


- 這天小兄妹唯一玩樂的地方就是永康街的小小玩樂場,兩隻都玩得很開心
- 另外妹妹在下午茶時仍然清醒,夜晚跟了媽媽去見同事,比較有口福哦~


Day 4:除了暴食還是暴食日(下集
- 一早起來在樓下吃懷舊台北風味早餐,小雲吞讓老公超著迷,結果一天內吃了四碗!
- 這天是芷嫣BB的一歲生日,一早訂好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Bencotto 意大利餐廳 慶祝;餐廳環境及服務很棒,食物也精緻不錯,重點是超抵吃,遲些介紹!


- 最喜歡是店內的甜點及蛋糕,美味到不行!再一次祝小壽星開心快樂~


- 之後大家一起去逛淡水,不過行程又是吃吃吃... 特別推介魚丸及雲吞。大家都超開心滿足~


- 夜晚公公又來探小兄妹,最後一晚了,我們還去了吃宵夜!但那豬手真的超讚啊~


Day 5:離開日
- 我們一早起床收拾了東西、Check out,然後到市政府阪急的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吃早餐。那是個超可愛地方,不過招牌的厚鬆要11點後才供應,結果一天去了兩次!照片後補
- 同時還去了買 洪瑞珍,再折回來吃兩口子大愛的三田製麺所tsujiri 辻利茶屋軟雪糕,以及另一家芝麻味軟雪糕。肚子填得超滿的出發去機場!
 

- 我們搭的是下午14:40的班機,最後下午六點多回到香港....


超開心的一次旅程,最驚喜是這樣吃法甜魔媽媽竟然輕磅了!我果然適合甜品減肥法啊~ 寫著寫著又想再去了... 誰有興趣陪我去瘋嗎?X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果然update 得好快呀!好多美食,睇到我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食野真係超開心!!
      妳地去大阪都好正啊~~~~

      刪除
  2. 太過份了吧!!咁食法居然輕咗~天呀太不公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輕左3磅咁多, 係咪都好想去返次暴食減肥團呢? hehe

      刪除
  3. welcome back ar!
    妳個行程D野食好吸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真係食得好開心, 而且消費又唔貴, 好抵好想再去架

      刪除
  4. 太令人羨慕啦!!有得食又有得瘦!其實都係因為帶住兩個小朋友需要大量體力勞動,所以都係妳deserve嘅!:)

    我好想報名一齊去呀,可是唔敢"拋夫"去旅行太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講得好o岩, 因為唔止我瘦, 同行爸爸同嫲嫲都食到癲飽, 但同時輕左返黎!!!
      可見兩隻小魔怪有幾犀利~~~

      刪除
  5. 等睇瘦身美食遊記!XD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忙丫, 不過已寫Day 2, 會星期六日推出! ;)

      刪除
  6. 回覆
    1. 可惜一返港連日暴食, 又重返哂啦... >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