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寫在出發前 ♡ 甜魔家的開心復活假期 ♡

聽日我地就會飛台北喇!臨別前想藉這篇,總結並記錄一下今個復活節的吃喝玩樂片段~

與大部分學校一樣,今年爸爸及Matthew復活假由 4/2 (四) 開始。放假第一天,我們一家就去了小兄妹最愛的迪迪尼!說起來,原來新天地內漏了pose一月妹妹遊園照片,今天也補上!


從來都覺得歲多的豆丁是最最最逗趣的時期,小小人兒的企鵝步,真的好殺好殺相機 memory 啊!媽媽怒拍了超多張,不過篇幅所限只精選幾張代表作貼上來。



十分喜歡在陽光下給小兄妹拍照,特別樂園本身環境繽紛富色彩,更令照片效果出色。續卡也是沒有後悔的決定!


4/2 這天進園,我們特別選了最早段時間,十點不夠就進場(按:樂園一般在機動遊戲開動前半小時開門,遊客可以先進到美國大街小鎮),果然一抵達就順利玩了 Winnie the Pooh、旋轉木馬、小飛象、米奇幻想曲、Slinky Dog 及迷離大宅,之後兩父子還看了 Golden Mickey!

餅印兩父子!
不過那天十分論盡,相機未充好電就出來,唯有精選拍幾張;很多人都覺得甜魔媽媽這部相機很專業,沒錯拍人的確很不錯,但拍食物其實效果只是平平啦,很靠執相/本身觸覺。
 
爸爸與小兄妹的親親照#1
爸爸與小兄妹的親親照#2
其實相機本身內置了不少功能,這天也特別試用幾款濾鏡,效果都不差呢!不過正如媽媽給blog友的留言,個人最大興趣始終還是拍食物 + 拍小兄妹,所以不會花心思進深鑽研了。
 

最後送上小兄妹無聊又溫馨地執葉的黑白照,這對活寶,最後玩了兩個多小時,兩隻都累極睡著,連巡遊都看不到就要回家了!不要緊,遲些再找日子再來再看吧~
 

4/3 (五) 是甜魔家參加「同心同步同樂日」活動的日子。有朋友關心問起,Matthew是為甚麼扭計?答案是為了扭玩玩具,更清楚的說是Matthew想把玩具一併帶出去!我們向來不許這樣做,然而面對主意多多、常挑戰規則的小魔Matthew,慶幸與爸爸看法一致:應嚴厲、要堅守原則,不能讓他扭計得逞。掛心還掛心,要讓他知道兒女應服從父母,而非父母服從兒女!


來到4/4 (六),本來也有兩個活動邀請,不過都推了想簡單過。我們的活動是:趁天晴又點風,一起在天水圍放風箏!住很近的嫲嫲也一併來了,加倍熱鬧歡樂。
 

甜魔媽媽小時間沒多少放風箏的經驗,爸爸卻是能手,在他的帶領之下,將風箏升得又高又遠,慢慢化身天空中的一小點,很厲害!小兄妹跟著跑跑看看,興奮不得了~
 

很滿意這天拍的這批照片,也貼上來公諸同好。的確,電子玩具設計得再精巧,都不及這種原始玩具能訓練人的體能、觀察力,以及在不同的環境下作出判斷及調整的能力!
  



甜魔媽媽可以稱得上是個文弱書生型,所以每天在家默默給小兄妹念書、讀字,希望打好他們語言的基礎,並對書本產生興趣;同時爸爸就是外向運動型,他可以影響小兄妹變得外向好動,希望令二人性格發展更均衡完全!
 
 
其實,出身草根家庭的二人,中學時代都在這屋村長大。作為80後,擁有兩個健康活潑小孩同時,擁兩個私人單位,實在很難得。感謝天父格外的厚恩,也希望我們繼續能走對的路!
  

不寫太遠了,焦點回到風箏:其實媽媽才是第一次正式放風箏,首次經歷到那既要放手,又有時要給予它方向及力度的掌控,說來又何其與育兒及人生相似呢?
 

都說我是文人,又不知扯那裡去了,繼續拍風箏吧。這張已是相機的極限,之後風箏放得更高更遠,線軸都幾乎用盡了,在天空只餘一小黑點啊!
 

當然不會只是自己放,爸爸也有讓小兄妹試握線軸。其實膽小細的話,都會有點驚啊,特別風一大時,風箏就會與線軸爭線扯線!
 

連妹妹也有玩!當然要選較柔軟的非玻璃線才行。不過現在都沒多少人放風箏,互割風箏的比賽及藝術,也慢慢的式微了吧~
 

玩風箏最辛苦是收線,必須超好耐性,特別是遇到線頭打結時。玩到差不多,也時間飲飲水(Chloe妹妹飲水的樣子好過癮!!)、休息一下,然後會合啟明再去 Playroom 玩!


新年過後又個多月沒見啟明了!啟明給剃了光頭,傻傻的囧樣好可愛啊~
 

近期差不多會走的他,這天是來還學行車的;而再見「老朋友」的Chloe妹妹,一見車車不得了,馬上要再推再玩,結果真的推著走了幾百米呢!
 


我們之後去了天瑞樓下的免費 Playroom,這裡不及天暉體育館那邊大,不過就勝在人多,也沒有那麼多較大的小朋友衝來跑去,對於幼兒們較安全。
 

嗯,除了這個貌似4-5歲的超好動Matthew!放心,其實Matthew也很喜歡啟明的,還曾經叫甜魔媽媽再生多個啟明給他... 當然不會啦,真的要封肚了~ =P


身穿迷你裙的Chloe妹妹就是搶鏡... 愛煞妹妹的肉脾,超好肉地,媽媽經常都好牙痕的!
 

又影啟明,同場還有後方肉脾妹妹貪靚照鏡的花絮(都說愛美是女人天性),哈哈哈~
 

玩了半個多小時,啟明要提早回家啦,臨走也有乖乖 byebye 並揮身的,叻叻!可愛豬仔,下次再約再玩吧~
 

餘下兩小兄妹,繼續在場內瘋玩!其實Chloe本身性格也挺文靜,很慶幸有個好動的哥哥,感染改造了她不少。再次感恩!
 



臨走,抱走妹妹前在軟墊上給她拍的,真心覺得她像極一隻可愛小蘋果!
 

而當晚就帶了小兄妹一起到屯門 V city 的灑家吃飯。
 

也是最近才知灑家是正斗集團,而這晚一起晚餐的還有魚子醬一家,挺熱鬧的,不過場內BB椅得一張,我們三個B都用不上啊。始終座位不多,也明白的。


唯有與老公每人叮一隻,拜託他們乖乖安坐位上。還好小兄妹都是吃貨,只要有美食,大致上也願意乖乖坐好。


Matthew:其實我唔曳時都幾乖架!!!
首先給小兄妹點食物,他們都很愛河粉,首先點了一碗 雲吞河 ($35)。河粉煮得剛好,軟腍但沒有發得太兇,加上恰到好處的上湯,兩隻都吃到津津有味!


至於主角的雲吞,按傳統是藏在麵底。特別盛起拍照,可見個子小小,一口一隻絕沒問題;不過繼老公吃了一隻,其他都很快給Matthew清光,甜魔媽媽嚐不到!
 

這裡粉麵份量不算很大,怕一碗不夠又點了份 鮮牛肉片粥 ($35)。那粥底很棉富有米香,水準令人滿意,不過就與牛肉片沒多少化學作用;而且小兄妹都厭粥,除了Matthew幫手吃了很多牛肉,絕大部分的粥都由媽媽包底了!
 

其實我不愛飲可樂,不過照顧小兄妹一整天實在累,這裡又沒有咖啡/奶茶之類選擇,就點無糖可樂 ($12)。估不到是玻璃樽上,挺特別!感覺比罐裝要少些,但對我就是剛好。
  

魚子醬一家也到了,我們也正式開餐了!首先這 叉燒包 ($28) 頗為鬆軟而且質感帶點濕潤,包餡的比例也合心,味道不錯。


千層糕 ($26) 就稍為實身了些,而且對於甜魔來講味道不夠香甜啊。


黃沙流沙包 ($26) 是這裡的名物,當晚特別點了兩籠;成品撕開果然很夠流心,不過同時也相當的油,吃來都幾膩,不是甜魔媽媽最喜歡的口味與組合。



接著這雙併撈麵-豬手併炸醬麵 ($60) 就非常高水準,麵絲軟硬適中兼彈牙,配上炸醬的肉絲香口美味,另外豬手皮薄入味,炆得滋味豐富動人,令人相當難忘!推介要吃。
 

還有屯門店特有的燒味雙併-叉燒併油雞 ($98),油雞給的是脾位,香口嫩滑,入味好吃,小兄妹也來爭吃;叉燒肥瘦均勻、蜜味重,也令人滿意,難怪素素說見收工時常有人來斬料。


還有食友們大力推介的 干炒牛河 ($60),成品鑊氣十足,同時沒有太油,不過淨吃時總覺得差點滋味,後來一撈起店方特配的火辣辣醬,就嘩嘩不得了惹味十足,好正!愛煞那辣醬~
 

又點了 薑蔥焗魚腩煲 ($79),魚腩份量很足,乾身得來香口美味,我忍不住連吃了三件之多,不錯啊。
 

最後是飽肚的 梅菜肉餅煲仔飯 ($65),單這樣看不出肉餅的厚度,其實是超級足料的!吃到後來肉比飯還多;而飯雖然有點濕身,但底部有層薄薄飯焦,幾好吃的。
 

連加一,這頓四大三小吃了 $658,以其質素都算物有所值,可以一試,特別推介它家的燒味、豬手及炸醬麵,有機會也要來吃今次飲恨的蝦餃!
 
之後幾天,甜魔家就會在台北吃喝玩樂。放心,網誌也照樣有更新,遲些再分享台北行~
 
灑家燒味小廚 Master Kitchen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商場1樓L1-2號舖
電話:2338 139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在廸尼唔駛3個鐘,玩了咁多game,勁!
    祝台北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2. 開開心心去旅行,最緊要好好享受這個一家四口之旅!!

    看了妳的網誌也有好幾年,知道甜魔媽媽無論在工作、家庭、寫作上也很努力。雖然我不敢説對妳很了解,但從妳的文字一直看見妳的堅持,亦感受妳的真誠,支持妳在自己的小天地繼續真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豚兒, 今次去台北又有一番新感受, 因為那邊很多小店都很認真做好出品, 所以特別吸引, 令我覺得煮食同寫blog一樣, 用心去做未必有好食好睇, 但不用心就一定唔會好食好睇。所以一定會繼續用心寫blog, 同埋就算試食試用都寫出真感受!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