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吃在堅尼地城 ♪ Piccolo Pizzeria & Bar ♪ 意式悠閒下午

繼續堅尼地城的美食分享,這間 Piccolo Pizzeria & Bar 其實是間連鎖意大利餐館薄餅店,在大坑及灣仔都有分店,不過堅尼地城分店臨近海邊,外面環境又特別青綠迷人,特別棒!
  
也拍下沿海一帶的食肆照片給大家:愛吃的老饕們,真的應該要到這裡走一轉!而且這裡離 夏雪 也不遠,飯後再去吃紫薯窩夫當甜品也行,呵呵呵~


這就是 Piccolo 的門面;隔壁大廈長的攀藤,不知怎地也爬越了餐廳門面,令其增添郊區悠閒氣氛,感覺清新令人放鬆,的確是過一個悠閒週末的好地方!


店內環境也帶懷舊風,喜歡它樓底特高,加上滿有意式風情的佈置,十分有西貢小店風味。



這裡主打正宗意式薄餅,店內設有專業高溫烤爐,食客可隔著玻璃,偷窺到薄餅的製作呢。


等齊人之際,甜魔媽媽先為自己選點一杯 Sangria ($70 HH/ $80 after 8pm)。Sangria 調的口味很合心,紅酒味沒有太重,與清甜果味平衡得宜,在這悠閒環境下飲一杯,人生一樂。


不喝酒的話,這裡的 Mocktails 也很抵飲,劉總這杯由菠蘿汁、汽水及紅石榴糖漿混成的 Tropical Ale,索價只是 $38,但份量一點不欺場!茶或咖啡類,更只由 $25 起。
 

店方想宣傳推廣一下抵食的 2-course Set Lunch ($98),雖然當日時間不對,也特別準備給我們。午餐供應時間由週一至週五,公眾假期例外,主菜選擇極多的確抵食也有質素。
 

午餐首先以 Minestrone Soup / Cream of Mushroom / Warm Mixed Green Salad 開始,是日我們試了兩款餐湯,兩款均是重本足料之作,就算是散叫價 $45 也有所值。


留意就算是 Cream of Mushroom,也有加了雞湯,不適合素食者,但就更能滿足老饕;而 Minestrone 更是料多於湯,當中除了大量雜菜及牛肉,還特別加了火腿在內,可想而知滋味更豐富美妙。推介要選!
 

主菜方面,有四款 Pasta 及五款 Pizza 可選,Pasta 中推介要點 Spaghetti Aglio Olio,這款加蒜加辣的意粉,香口撲鼻到不行,沾滿橄欖油的意粉口感又滑溜,超級好吃!估計其他意粉選擇也不會差,特別聽說 Carbonara 也極精彩,不過就不在午餐選擇之列。
 

午餐的薄餅是9"大小,比散點的11"要小些,每個可分成六件。這天吃的 Hawaiian 口味,香濃芝士中見清新,另外薄餅皮薄香脆,的確很有質素,果然不負 Pizzeria 的稱號啊。
 

除了兩份午餐,我們亦在散點餐單,以及寫在黑板上的 Today's Specials 選了幾款食物一起共享。個人很喜歡小店保留著手寫板,覺得帶份往昔親切感,大家也有這樣感覺嗎?
 

要講這裡餐單中的前菜選擇,很吸引!首先點了 Ham & Melon ($90),薄切透光的 Parma Ham,拌著新鮮蜜瓜而成;火腿質素不錯,蜜瓜又比夏雪出色很多,組合美滿、飛快清光!
 
  
另一款 Fried Cheese ($110) 就比較少見,原來是水牛芝士給 Parma Ham 包著再煎香,淨食是會鹹一些,需要吃火箭菜來中和,不過那半融芝士加上火腿的感覺的確妙。
 

也點了黑板上的 Piccolo Chicken Salad ($90),成品由為數不少的牛油炸雞棒,加上檸檬汁及 Mayo dressing 沙律,並大量芝士組成。劉總不用說只幫襯炸雞,至於沙律非常對我這沙律醬兼芝士迷的味,不過魚子媽就會嫌醬多了些,所以由我包辦七成吧。
  

最後是 Rosticciana ($198),燒烤豬仔骨是也。豬仔骨有兩件合共八支骨,厚身兼有濃濃香草味,味道不錯。食肉獸劉總果然不負所托清了三大支骨,我也吃了三支,再加大量超香脆邪惡薯角,魚子媽就專攻同上的 Green Salad,吃完真心好飽啊。
 

雖然如此,也照樣點下店內唯一兩款甜品:Tiramisu 及 Panna Cotta,散叫價$45@,惠顧午餐則可以加$30選點一款。其中 Panna Cotta 用上不少的雲尼拿籽,可惜質感偏實了,不喜歡。


Tiramisu 則還不錯,Mascarpone 既香又滑、層次濕潤理想,如果再多點酒香就完美了。
 

惠顧午餐還可以加$10享有咖啡/茶,劉總果然是咖啡迷,又來了一杯,我就真的太飽無福享受了。


總的來說,是間食物製作足料認真的店子,想到堅尼地城過一個悠閒下午的,可以考慮啊~
 
Piccolo Pizzeria & Bar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電話:2824 30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ok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返香港真係要去西環揾下食先得!

    個hawaiian pizza 我啱呢!不過我好衰,會揀哂D肉出嚟至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丫, 我地可以一齊去, 我都好鍾意個邊悠閒的感覺呀!!

      刪除
  2. 我食過灣仔店,salad+aglio olio。味道係唔錯,不過同事既湯同我既意粉都無你相中咁豐富!:P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灣仔店較多人, 製作冇咁仔細o卦~~~
      我去個日星期六, 店內唔多人呀

      刪除
  3. 我都係食過灣仔店,都係試食,水準唔穩定,所以費事寫,哈哈哈!

    Al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去了堅尼地城店, 感覺幾好呀!
      始終依區仲未太旺少d人, 製作會認真D o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