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吃在堅尼地城 ❦ 夏雪 Summer Ice ❦ 紫色誘惑

堅尼地城通車了,對於老饕絕對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上週六甜魔媽媽以派手信為名,繼續台北暴飲暴食(知道,Day 2遊記明天出!!!)為實,一連掃食了兩間店子,瘋狂又滿足~
 

從來都知西環一帶美食雲集,不過由中環轉車去真的花錢又花時間啊。港鐵接通堅尼地城後,對我這元朗人來講,去西環竟與去銅鑼灣一樣的快!真的很興奮啊~


回到香港還不夠24小時,又急急再出動,除了一顆為食的心,另外也是因為洪瑞珍的三文治不耐放啊。雖說可以擺放三天,但翌日已明顯不如當日的鬆軟美味。再擺更不似樣子!


也是不想辛苦,所以這天約得比較遲,但來到目標下午茶店 --- 夏雪 時,竟然原來已經大排長龍!見到店內幾乎每檯都有紫薯甜品,這間主打窩夫及雪糕的小店,成功以紫色突圍了~


結果我們等了差不多廿分鐘,本來大家一起聊聊談談,時間很易過,不過當日下著雨,添了一點狼狽。為等待時光加添樂趣的,是在街上偶遇這架「FL 2」,而在這之前也有食友遇及拍過「FL」。好羨慕劉總有那麼多架車啊! XD


是日我們給安排就坐 High chair 上,而店內食物都寫在黑板上了。由於劉總識人,今餐突然變成免費!兩位媽媽都大嘆豪總好勁。
 

食物由店主拍版,他為我們選了三款食物及三杯飲品,首先是 Apple Crumble with Ice Cream ($55)。呈三角形的蘋果金寶批餡芯不錯,酸甜帶爽,但外層就不太夠脆,感覺似是返叮。
  

同上的軟雪糕就相當富有奶香又滑溜,據知是選用北海道富良野3.6牛乳所製。不過軟雪糕融得較快,拍照後要趕快吃用啊!
 

然後是兩款窩夫,首先有 Japanese Style Waffle ($60),份量挺足啊。這裡的窩夫是厚身款式,質感特脆,單獨來吃稍嫌未夠外脆內軟。不過同上的綠茶雪糕是日本來貨,口味清幽甘濃十分之讚,再加上紅豆白玉,拌著脆窩夫同吃,味道與口質就豐富多了。


店內的 Green Tea Latte ($30) 亦做得不錯,綠茶味突出同時,與牛奶味的平衡也好。對於綠茶愛好者,這會是比窩夫更加滿意的選擇!


雖然香港人對綠茶充滿熱愛,不過來到這裡,始終都是紫色更霸道!用上紫薯製作的 Purple Latte ($32@),紫艷艷的賣相十分搶鏡,差不多每檯都有一杯啊~ 味道方面,有點似在飲台灣的香芋牛奶,但更質感更棉密、口味更香甜,值得一試的。
  

而更加熱賣的,是巨大艷麗的 Purple Waffle ($78)。成品除了四大伴夾心窩夫,還拌上豆腐味雪糕、糖漿、焦糖脆粉及一件新鮮哈蜜瓜上檯;除了哈蜜瓜不太甜(但令組合賣相加分不少),其他配件都很讚!


先由窩夫慢慢講起:這裡的窩夫本來是夠脆不夠棉,但紫薯味這款中間加了紫薯夾心,那夾心還是QQ的帶點麻薯感,馬上將窩夫扭轉成外脆內Q的絕佳口感!
 

另外紫薯味的所有東東都比綠茶味要甜一些,所以這回聰明地配上清甜豆腐味雪糕,吃時再淋上少量糖漿(其實不加都夠甜了)那份化學效果很不俗。一般胃口的,二人來吃都夠分,值得推介!
 

最後店主還請我們試吃新創製的 Bailey's 甜品杯 (未推出,定價不詳),一大堆雪糕加上朱古力的組合,甜魔媽媽當然受落啦,另外還附上很大杯 Bailey's 甜酒,加進去酒香醉人!



我有點貪心,加得太多酒了,其實酒精度輕點雪糕味道會突出些。不過對於嗜酒一族如老公,一定愛死這杯新創作!
 

據知店主還會構思其他新甜品,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又有新火花帶給大家~
 
夏雪 Summer Ice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6-18號滿發大廈地下D舖
電話:5541 065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ice.k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浪漫嘅紫色最能吸引女生,再加埋紫薯,正呀!

    嘻嘻! 果然係大人物,怪不得劉總成日都咁忙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件waffle真係質感外脆內軟, 好好味架

      劉總真係好鬼巴閉架, 應該冇幾耐仲會搵到FL3~101 XD

      刪除
  2. 回覆
    1. 車爸爸過去應該好快, 兩口子又去拍下拖啦~~~

      刪除
  3. 紫色賣相好靚!!!

    Alin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