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 吉隆坡之旅 Day 1 出發日 ⚡ Sunway Resort + 明天茶室 + 樂天客棧 + Tanoshii

好,今天開始補記吉隆坡之旅 Day 1 出發日的詳細行程。由於首天下午遇上雷雨,沒得玩水(連在酒店游水都不可),感覺上沒怎得玩,故在擬定大綱時想過與 Summary 寫在一塊~不過返看照片,卻是海量的多!沒辦法,誰叫我們一早出發?唯有分開慢慢長氣寫吧!


要乘搭8:45(後來還改早至8:30)的班機,我們要在7:00前抵達機場,最遲6:00就要出門了。故前一天9時多就哄小兄妹上床,然後當日清晨5:40就起身出發。還好有姐姐幫忙,兩兄妹都可在BB車上躺睡多會,登車後才將其中一架車退回。巴士上有人讓座,兩隻又可繼續睡!


Malaysia Airlines 馬航 check-in 特多人,我們等了很久才拿到 boarding pass;如非嬰兒車一定要寄存,其實沒多餘行李要寄的我們真想轉網上 check-in!今年香港機場的聖誕佈置很有心思,很美,不過太早未睡醒的我一點沒心情拍照,草草以 iPhone 留下幾張紀念算。


這天完全沒多餘時間去買早餐,還好出門時樓下麵包店已開,一家人至少都分別吃了個麵包頂肚,不然在這氣溫下降的早上,還真難耐~吃飽的妹妹登機前還爭取時間車上睡呢!


終於登機了,這天班機準時啟動,但又是等了很久才有跑道起飛,連上接近4小時的飛行時間,前後在機上逗留近5小時!去程我太累了需要補眠(前一晚12點睡...),管不了兩兄妹,由得早睡的爸爸陪他們坐,只在妹妹去洗手間時幫忙一下。


相比不設機上娛樂及飛機餐的 AirAsia 廉航班機,價錢相差不太遠還是選正統 Airline 較好,除了機上娛樂能令小兄妹坐定定,這頓機上額外早餐也讓一家人吃飽,支持到酒店後再去 late lunch。


當然,額外的零食對於小孩是必須的!特別他們出發時輪流睡了太多時間,全程機都太清醒,一定要有法寶治著他們~


到機場了!辦入境手續很順利,我們不用等行李、本身又有馬幣(其實是年初 檳城之旅 留下,那裡消費太便宜花剩了大半!),所以去趟洗手間換了夏裝(當地平均30度,所以可以玩水!),就直接出發去找的士。


但原來機場的士不是外面直接等,而要在這 counter 先付RM 2才能等 (1RM = 1.73 HKD),付款後終於有車了,按 meter 跳錶收費,真好~


相比市中心及KLCC,我們住的 Sunway Resort 較近機場,走的是高速公路,不會怎塞車,所以大概40分鐘就抵達了,車費RM 100以內。雖然車程不長,但媽媽的氣場就是不同爸爸,與媽媽一起就極速睡了... 哈,其實是之前在機上興奮了太久,是時間補眠了~


懶媽終於出動了大機!Sunway Resort & Spa 應該算是最早的酒店,與 Sunway Lagoon 共存,之後又一連建了 Sunway Pyramid Hotel 及更多 Sunway 酒店;房價較高可媲市中心名牌5星酒店,大堂挺美,但房間(以我們住的 Premier Room)就一般。

Sunway Resort 太大太Grand,相機拍不到,改拍鄰近的Sunway Pyramid吧
從來覺得選在聖誕後出發是件開心事,因為聖誕佈置還在,但收費卻相宜多,前一年是 兩口子遊首爾,今年則是一家四口來吉隆坡,很不一樣的氣候及玩法,但一樣好玩又抵玩。


進了繽紛大堂,令人開心的不止是聖誕佈置,還有由大堂 (設於12/F) 往下望的 Sunway Lagoon 水上樂園區,看著也令人心裡興奮!


我們這次住5樓的 Premier Room,一出 lift 見到美美的 Spa & Villa 園景,令人心曠神怡;網友叫媽媽去做 Spa,我也好想,不過除了沒有時間,也是生理原因做不到啊!哭!


到房間了,十分的平實,還帶一絲老氣,而且由網上要求的 King Bed 改成 Twins Bed。不過一張 Twins Bed 都挺大,我們也沒所謂不換了,分開休息也是好事。


整間房最美的是這園林露台位,我一次都沒有享用過,爸爸倒是曾經一個早上溜出去,又爬回來,嚇了兩隻猴子一下,哈!


我老了,越來越覺得最舒服的地方是家裡,但小兄妹就是標準酒店控,在新房間也玩了興奮了好久!有這樣的童心,當然是好事,也是促成密密帶他們出遊的原因之一。



也拍一下浴室,其實有點三尖八角,最好是水力很夠,溫度也暖。



好歹是間5星酒店,最後其他設備也十分周全,包括我一點不想見到的磅,以及後來鬧出笑話的夾萬。雪櫃內還有免費飲料,我們第2-3天瘋玩後也飲了 Aquarius,但有氣怪怪的。



之後又出去外邊,5樓的環境很美,不過並不供人遊泳。想玩水,要到一樓的 Swimming Pool,那裡既有園林美景,又有小橋瀑布,另一邊還可眺望 Sunway Lagoon Park,環境美絕!



泳池還仔細劃分成人及兒童池兩部分,各有不少海豚佈置又有噴水設備,兩兄妹見到興奮極了!不過還未吃午餐的我們都餓極了,還是先去醫肚吧~


由進入大堂開始,小三Chloe已變痴身樹熊,失去了步行能力!沒再推車外出午餐途中,也要全靠爸爸抱著,哼哼~



當時還未發現通往 Shopping Mall 的通道,我們去了另一邊的小店找地道小吃。照片可見,一路上已經風雲色變了~




在酒店對面有間超香的椰漿飯店,叫ABC甚麼之類,超想吃!但擔心小兄妹接受不了(他們多少都會覺得辣),還是來這間明天茶室,其實是裡面甚麼都有的熟食中心。


不同款的點心看來好繽紛哦!但很相信味道好極有限,還是另找其他地道美食。


由媽媽隨心選了芝麻雞飯、豬肉豬雜湯粉,以及肉骨茶,每份RM 7.5 - 12.5,比檳城貴了近一倍,但折成港元還是便宜得驚人。


芝麻雞飯是給小兄妹點的,甜甜的挺合小孩口味,加上的是不算太油雞油飯,Matthew吃得津津有味~


肉骨茶連白飯味道比較淡,但無辦法已是全程唯一一次肉骨茶,真的沒時間再去專程拜訪肉骨茶名店如巴生橋底啊。


今餐其中最好吃是這豬肉豬雜湯,無可否認帶點味精,但的確十分鮮香入味,連Chloe也大讚好好味啊!附上影片給大家欣賞!




打算飯後去游水關係,這頓特地不吃太飽,但吃完後卻正式下起暴雨來!只帶了一把傘出來的我們,唯有去買雪糕,邊吃邊等雨歇。



為食貓樣拍了很多,好吃的榴蓮及椰子雪條(下圖兩款口味都值得推介)也吃完了,卻一點沒有停雨的意思。唯有媽媽獨個打傘回酒店,拿另一把傘來,再接大家回去。


想不到一來一回後,除了下雨,連雷暴也打起來了!單是下雨還可去勉強玩水,打雷就真的要關池了,兩兄妹唯有回房看電視(還好有Disney channel),然後到傍晚再出去。到大堂一問,超大型的 Sunway Pyramid Mall 原來近在咫尺,完全不淋雨就可抵達,場內還可溜冰!


午餐吃得較遲關係,兩兄妹在場內 StarWars 展看了又看,玩了又玩(場內設有 LEGO 區),都不願吃晚餐了!



不行,媽媽我餓了要找吃的!商場內食店林立,中西韓日各樣美食都有,而我們選了去娘惹風味的中菜餐廳 - 樂天客棧。地方大就是不一樣,馬拉店比香港店大很多,裝修也更漂亮。




要了茉莉花桂花熱茶 (RM 10.9),加RM 3可加杯,兩口子分著喝。微甜清幽的滋味,不錯哦~前菜是黑木耳,不夠軟身較為硬脆,因肚餓關係還是兩兜都吃光了!



這裡沒有小籠包,但這扣肉包也夠誘人了 (RM 6.9@),包子熱暖鬆軟、扣肉豐腴鬆化,加上迷人醬汁,十分好吃。一共來了四份,有福同發吧!


除了誘人扣肉包,會選樂天客棧另一原因是大部分菜式都有大中小碼可選,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下圖是小號的脆蝦醬雞 (RM 21.9),由三隻全翼拆開而成,香口惹味、但有點過於熱身,還是香港大澳那種蝦醬燒雞翼較好吃。


我覺得不夠肥肉/鬆化、水準一般的咸蛋蒸肉餅 (RM 21.9),但由於早到兼夾十分送飯(另點了兩碗白飯),都清得七七八八。


與肉餅正好相反是這姍姍來遲,幾乎要取消的阿婆番茄蛋(也是小號 RM 16.9),那蛋極輕身幼滑、口感如忌廉,有理由相信是加了奶去炒,配搭酸甜可口的番茄,在白飯吃光的情況下空口給我們KO了!


金銀蛋莧菜 (RM 23.9),也是小號,一款我們家愛吃的蔬菜,又是非常送飯。


這晚兩兄妹都來搶飯而不吃這海鮮炒米粉 (RM21.9),最後太飽關係浪費了大半,唉!在旅行沒法子打包,唯有再一次提自己下次別要眼寬肚窄點太多。埋單 RM 180 多,然後去吃甜品去~


其實樂天客棧也有不少甜品,但商場其他選擇更加繽紛,這晚就去了這主打日式鯛魚燒及雪糕的 Tanoshii。它最大特點是鯛魚燒口味超多:招牌紅豆、原味吉士、抹茶吉士、朱古力、粟米、山芋等,雪糕也有5款口味。


第一份要了 Signature Taiyaki Parfait (RM 11.5),選了紅豆鯛魚燒、抹茶軟雪糕及士多啤梨,賣相很吸引,但熱的魚身會令雪糕很快融化,拍照後要快吃!


這店的鯛魚燒很好吃,外脆內軟糯,清香不膩,點了紅豆餡才覺甜。雪糕挺身、不重奶味,也不很滑,抹茶味也不算突出,淨食可說是把鬼,主要是襯托中和鯛魚燒。


另一款要杯裝黑朱古力軟雪糕配抹茶夾心鯛魚燒 (RM 10.9),杯裝果然方便易吃很多,重點是雪糕融化時不會令魚餅濕掉,失去香脆口感。黑朱古力與抹茶口味的配搭也不錯。


純計味道的話,這店不吃也不是損失;不過樣子實在有趣,兩兄妹都吃得非常高興,如大家經開又有胃納,可以一試呀~



最後,奸妹妹還扭到爸爸在這家 Cocoa Trees 買了不少朱古力及蛋蛋,嘿嘿~


其實一家都很累了。之後馬上回酒店休息,第二天還要玩水呢~
 

Sunway Resort & Spa
地址:Persiaran Lagoon, Bandar Sunway, 47500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最尾張相可見妹妹威力十分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表示完全無力反抗,任妹宰割 XD

      刪除
  2. 妹妹個嗲功超勁,簡直要乜有乜!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