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 Day 2 : Chelsea Market + Vessel + Liberty Cruise + Koreatown

今日的新聞令人既氣憤又心酸,然而重溫《服藥者聯盟》冷靜下來後,又繼續分享 Day 2 遊記。這天兩口子的精神都回復了過來,去參觀了不少景點,包括美食如雲的 Chelsea Market、紐約地標的自由神像,以及 2019年3月才落成的新景點 Vessel(必須預約)。
    

首三晚的酒店並不包早餐,起床後吃個香甜多汁的水蜜桃打底後,就開始這天的行程。首先我們出發去雀兒喜市場 Chelsea Market ( 75 9th Avenue (Between 15th and 16 Streets), New York, NY 10011 ) 找吃的,並第一次試搭紐約地鐵出發。




由於紐約市中心 Manhantan 區都是方方正正的,地鐵行車線也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分辨到 Uptown 及 Downtown 就可以乘車。而且無論搭幾多個站,車費都一律 US $3;持 Metro 卡就每次 US $2.7,搭得多建議買比較方便。留意人在紐約,一旦搭過站是不能回頭搭的(要另外入站及收費)。就我們所見,列車不算明淨企理,但也不是太髒,起碼沒見鼠輩橫行。



由 Moxy Times Square 出發,其實我們只需搭一個站就抵達【W 16 St/7 Av】,出來後再走數分鐘就抵達 Chelsea Market。雖然這裡開放時間是 7am,但不少商店都在較遲時間才開始營業,我們這天 10am 抵達,還是有點太早,感受不到其吃貨美食天堂的一面。



Chelsea Market 充滿時尚工業風格,同時也帶一絲文青氣息,整個場內充滿打卡位,不過肚空空的兩口子一心只想找吃。上午時分很多海鮮店尚未開張,見有一間 Cafe 比較多人排隊,我們也決定去吃頓 late breakfast。



這間 Amy's Bread 除了不同的麵包、蛋糕,也有多款不同口味、紐約當地很盛行的 Bagel,這天也點了一個 Sesame bagel,拌上 cream cheese 來吃。 



另外這間 Cafe 也有特別的 Ricotta Toast (US $8),是我愛的 Ricotta cheese 加上果醬塗在多士上,連同一杯水準中上的 Cappuccino,也算是頓不錯的早餐。



之後再到處邊逛邊拍,不過還是那句,不少的店都處於關門/準備開業中的狀況,真正在營業的店只是少數... 中午過來再來逛會比較好,朋友介紹的美味海鮮檔這天也沒吃上。




整個 Chelsea Market 主要只是一樓,去到中庭過後會多出一層地下層,下面會有水果、芝士店,我們也去兜了一圈,但並沒有收穫;除非現場即吃,否則懶得將戰利品帶去景點區啊。而其實這個市場開得很夜,如果再去的話,我會選擇晚上再去逛。






除了吃,Chelsea Market 也有好幾間家品/文具店;也是去到這家文具店,才驚覺原來這裡的美,是因為帶有英倫氣息!喜歡英國、喜歡倫敦,是香港人拋不開、解不掉的深深心癮啊...



我們逛了個多小時就離開,下一站就是近 Hudson River 的 Vessel。它其實有點似是澳門巴黎人鐵塔對於巴黎人酒店的存在,可以算是 Hudson Yard 商場的附屬;進去需憑門票,門票可網上免費預約,但建議最少一週前預約,而且進場時間有嚴格限定(一小時內)。



如果不想被限制到訪時間,也可以買 US $10/位的 Flex Tickets,在購票的指定日子,可以任何時間進場,我們買的就是這種,不用在下面慢慢排隊等夠鐘才能進場。反正沒有時限,進入 VESSEL 前我們也在樓下拍了超多照片!




顯然,這個 VESSEL 並不似輪船或船艦,而是更似管道。它一共有8層高,中間有多級樓梯,可以慢慢走上去;行動不便的,也可以搭觀光電梯上去。



進場囉!由於 VESSEL 特別的構造,由底層、中層以至高層都可望到不同的風光;另外去到中高層時,也是眺望 Hudson River 的絕佳地點~




年老色衰 + 腰廣體胖的甜魔媽媽,這天在 VESSEL 也忍不住要獻身,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希望沒有讓大家見笑吧!



不得不提,夏天上 VESSEL 都幾熱的,加上大部分梯級都要步行(電梯還是留給有需要的人吧),差不多到頂層時見到有個女孩中暑了。她請求我們分享一點水,見她可憐的樣子,我們最後整支水留下了給她。但凡盛夏出發任何景點,水真的很重要啊!



逛完 VESSEL,又熱又累的兩口子接著進到 Hudson Yard 商場乘涼 + 午餐。商場內要不就是高級餐飲,要不就是三文治、熱狗、漢堡之類的快餐,為了不影響下午的 Liberty Cruise,我們又再重溫一次 Shake Shack,當然少不了邪惡的 Ice cream Float(這次是偏甜的 Sesame 味)!



午餐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在商場中逛一會,並在這幅由雙面亮片組成的彩色牆前劃上自己的創作,並拍照留念!打算到 VESSEL 參觀的朋友,記得也不要錯過這裡哦~



其實我們的運氣真的非常好,因為飯後出來,外邊又下起一陣大雨!如是預留了這時參觀的話,真的欲哭無淚囉... 等了數分鐘,帶了傘的我們決定冒雨前行,因為下午還預留了附近碼頭出發的 Liberty Cruise。



雨天出海,能見度一定會大受影響;不過未抵達碼頭,天色已經慢慢轉晴,真是無比感恩!趁著好天氣及時間未到,我們還在碼頭附近到處留影~






時間差不多,要上船囉!這次的 Liberty Cruise (即場買票 US $37/Klook 價 HK $180) 並不 會帶領我們登上自由神像所處的埃利斯島,不過就會在島外兜一整個圈,讓乘客可以與神像慢慢合照。



整首船分為三層,船內設有洗手間,其中底層設有快餐服務,而每層也有冷氣開放的室內/可以超大風吹到人都癲的室外位。我們先在較少人的底層涼冷氣,抖夠才上去拍自由神像。




除了自由神像,航程中可以欣賞並拍到美美的 Manhantan 市景,也是這趟旅程的重要收穫!其實航班也有一位導遊,會以英文介紹不同的地標建築物,不過可惜我們都不是乖乖聽書的學生,資訊全部水過鴨背,無得留底!



差不多到埃利斯島了,幾乎所有乘客都擁出甲板,想與紐約最重要的地標自由女神合照。我們並不迷信,但香港面臨重大難關,心裡忍不住祈求這份自由的福氣,可以重臨香港啊!



由於想合照的人多,我們也在船隻兜足一個圈的情況下,才拍齊每個人的獨照,以及兩口子的合照。長氣也要再說一次:天佔香港!完成航程後,這天晚上還經 Klook 預約了登上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而帝國大廈離 Moxy 只有七分鐘步程,所以就搭車回去。

 


沿路,再次經過五色十光的 Times Square,繁華一如首晚,繁華令人想起香港;其實我們喜歡這種繁華嗎?並不,但卻是習慣了,如果日後真的要走,應該會挺懷念吧。



回到 Moxy 換好衣服,還是沒有確認電郵,反而來了退款電郵,這晚帝國大廈是去不成了。加上查了更多資料,旅客們對 Top of the Rock 的評價比帝國大廈更好,所以我們改變目標,預約了8月2日的門票後,這晚打算吃頓正式晚餐。不過紐約市的餐廳全都很火爆,我們先後找了 Keens Steakhouse 及 Nomad Hotel 兩間餐廳,都要9時後才有檯,當然不等啦...



而在位處 Koreatown(是有好些韓式館子,但我們沒幫襯啦)的 Nomad Hotel 旁邊,看到不少人進出這間 Dig Inn,看到裡內的東西算幾合胃(其中 Spicy Macaroni 好好吃!),就買了搬在 Broadway Street 來頓街頭風味晚餐,之後順便再於附近 shopping。



也是在這晚,我們找到了貨款多又抵買的 Target,除了入手了多款特別版零食、朱古力,還非常邪惡地買了一整 Pint 雪糕回去酒店,當是飯後甜點,哈哈哈!



其實我們已經很忍口,只買了香港 Haagen Dazs 沒有的酒味雪糕。可知超市中不少的雜牌雪糕,都是 2L 的超巨型 size,而定價只由 US $3起!在紐約的 Day 2 就這樣過去了,而 Day 3 就是逛 Outlet 及鋸靚扒的日子,之後 Day 4 紀念日篇暫定於週六再送上~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有次同朋友去nyc玩,本來諗住搭船上島參觀自由神像,不過唔知點解排咗條隊好似妳坐嘅船咁係唔上島嘅,但最意想不到係嗰條船係免費架,我地幾個結果仲開心過上咗個島,哈哈!

    甜魔媽媽勁fit啦亦一啲都唔似兩孩子之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其實肯花時間check schedule應該可以搭到較平的ferry,不過我地太遲睇啦
      咁佢貴少少但有返服務同舒服D,都OK既~

      十年前就係fit,依家真係呃呃氹氹咋

      刪除
  2. 回覆
    1. 幾百中揀1-2張po,都唔會太衰既,妳明啦...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