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 Day 10 : REIGN 午餐 + Beavertail + Center Island + Cactus Club Cafe + 離開

終於寫到美加之旅最終篇:這天,先約了網友在有相當歷史的 Fairmount Royal Park 酒店午餐,再吃了 Beavertail 邪惡甜點,並完成遊 Center Island 心願;下午則會合海豚兒及 Mr Dolphin,享受最後 Happy Hour 後,就回去收拾並乘搭清晨 1:45am 的班機回港~
 

在美加最後一天了,老公特別早起來拍日出,我當然還是好好睡懶覺啦!不過這天的天氣也好得出奇,上午已經出現美麗的雲層,配合超高的能見度,留下了難忘的露台美景~




這天海豚兒還是請了假(超感謝她的),不過 Mr Dolphin 已經要復工了。甜魔兩口子則約了另一位同樣住在多倫多的網友在 Downtown 會面,早餐吃過超甜又多汁的水蜜桃,還有加碼的邪惡北美限定 Vodka Key Lime Pie 哈根大師雪糕後,又要麻煩海豚兒駕車帶我們出去~




這次海豚兒沒有直接送我們到 Downtown,而是在中途一個巴士站,並借出當地的「八達通」,讓我們嘗試搭一次當地巴士。其實這樣的體驗也正是我們想要的,而且海豚兒又非常細心查了巴士/火車的去程及回程班次,讓我們可以好好預時間,非常謝謝她~



可能是非上班時間,乘坐巴士的乘客不多,車程上可以慢慢欣賞街景,不趕時間的話是挺寫意的體驗~由於海豚兒前一天已經指點過,約定的 Fairmount Royal Park 酒店又十分矚目好找,兩口子很順利地在約定時間前抵達酒店大堂。



1929年開業的酒店位於市中心核心地帶,一進去是古色古香的大堂,同時酒店職員非常有禮,感覺有點像香港的半島酒店。會合網友後,我們便到酒店內 REIGN 用餐了!



這間 Brasserie 風格比大堂稍為 modern 一點,但食物還是比較傳統,還帶點法式風味;特別一提,加拿大東岸的魁北克省是法語區,所以全國學校也會教授法語,法國料理在這裡盛行,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這天邊吃邊聊,原來朋友及英藉丈夫前後也在分別法國、澳洲、英國居留了數年,最後來到加拿大後才覺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家,留了下來。這點對於兩口子真的很吸引,不過移民真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還要看叔仔申請澳洲的結果,還有幾位老人家的健康情況,再作決定。



講回吃吧,這裡與 Day 9 的 Canoe 一樣是散點形式,老公選了 BEEF TARTARE ($20),連同Pickled Yolk, Grilled Bread, Cornichons 同上,味道非常好,比紐約著名扒房 The Grill 的出品更佳,加上點了一杯紅酒,吃得更加盡興。


我則選了 ONION SOUP ($16),滿佈 Sourdough 及 Gruyère 芝士的湯一來到,未喝已經覺得非同凡響,一喝之下味蕾更加驚艷不得了,既濃郁又清甜,好好好好喝啊!忘了說先早的麵包也很高質,忍不住再撕多半件浸湯吃了~
  


老公主菜點了 Blue Mussels,青口肉不特別厚,但就十分嫩甜,配上先前份量足的牛肉他他,一切來得剛剛好。我就點了 Duck Confit,又是十分傳統好吃的法式滋味,吃完非常滿足了!
 


好歹是最後一天,也貼上四人的合照,然後就趁好天氣出發去湖邊走走!朋友本身吃得十分清淡,這天卻提議去了一間十分地道卻邪惡的店子,叫 Beavertail,在多倫多有多間分店,我們去的是湖邊分店。



其實之前在波士頓也看過這樣的油炸 Pastry,感覺蠻膩的,不是朋友推介真的沒想過要試,然後一試就忍不住深深愛上,因為熱脆的餅皮,加上 Reese 朱古力花生醬,以及朱古力小豆,那又香又甜的滋味實在太棒了!最後忍不住整件吃光,好過份的........



同時也試了另一款雪糕,這個只是OK,不一定要吃。總之吃完這頓比正餐還要罪疚的甜品,我們就爭取時間,搭船去 Center Island 逛啦~






Center Island 其實是 Lake Ontario 安大略湖中其中一個小島,由於相當靠近 Old Toronto,所以深受遊客及當地家庭歡迎。據朋友介紹,島上也有住人,但要經過特別申請;每天也有不少渡輪出入小島,但為方便省時我們試搭了 Water Taxi,每程每人$10加元。



這天天色本來就極佳,坐在 Water Taxi 上迎著海風,欣賞著岸上美麗的景色,就算不為島上風光,單是這船程已經值回票價!當然會暈船的可能例外。船程不長,大概10-15分鐘就抵達 Center Island 了~




Center Island 島上主要就是自然風景,也有一些小食店、洗手間及涼亭,島上有人在慢跑,有人在草地上野餐,也有人在踩單單或划牡,十分優哉悠哉,吃飽的我們就沿著行人路慢慢步行參觀。




雖然當時正值下午2時多,陽光又十分耀眼,但氣溫並不是太高,就算穿著長袖也不會焗出一身汗來,十分清爽舒服。當然,這是多倫多最好的季節,換成冬季又是另一幅畫面了~




繼續往前走,開始有巨大噴水池,有小孩在池內玩耍;另一邊還有一個沙灘,不少家庭都在這裡游水。由於這是湖灘而不是海灘,水質會略差,但對遠離海灘的多倫多人已是不錯的娛樂了~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又是時間回到岸上,趕搭回程的火車了~經過十天的旅程,兩口子毫無懸念曬到黑蚊蚊,再加上之後的星馬之旅,膚質及膚色更是慘不忍睹....



十分謝謝朋友陪伴了一個下午,一共經歷美食美景;又帶著兩個盲公去到車站,最後還送到我們去火車月台,才依依不捨道別。



希望甜魔媽媽沒記錯,這種列車只在 office hours 行駛,以接駁 Downtown 及市郊的上下班人潮。時間約是半小時一班,夏天錯過了還好,冬天的話就要凍多半小時了!所以車站上也會設有「避寒中心」,不然真的會變雪條~



這天兩口子順利乘坐火車抵達約定地點後,與海豚兒一起去接 Mr Dolphin 放工,之後就到不遠處的 CF Sherway Gardens 商場內逛街、吃飯。深知快要爆喼了... 這晚沒有買戰利品,之後一行四人提早去 Cactus Club Cafe 吃 early bird dinner。



時間未夠6pm,我們還可以享受特惠的 Happy Hour menu,紅酒/白酒分別只是 $5.5 (6oz) / $8.5 (9oz),其他的食物也便宜了一截,如兩位男士十分渴求的有飯氣 Crispy Tofu Bowl $16.5,兩位女士選的 Ravioli + Prawn Duo $8.5。



不過最抵食還是 $13.5 的 Cheddar Burger,份量很大與晚市散點無分別!再加上一份 $4 Truffle Fries,就成了一頓輕值抵食的 Early dinner。對了,加拿大的小費制度比美國低一點,但稅率會高一點,拉上補下都是差不多;但因兩地幣值距離,整體還是加拿大消費較抵。



差點忘了,除了最後的合照,這晚我們還分享了超美味的 Apple Tart,才飽足離開。飽到原本想在機場 encore 多次 Tim Hortons 的 Waffle 包,都再吃不下了,嗚嗚,好想再去再吃啊!


******************************************

Happy Hour 晚餐過後,又是時間回去沖多個涼(夜機的好處!)、收捨好行李,並再次出發去機場。海豚兒的家離 Pearson 機場不遠,很快就再抵達機場。



我們比航班提早近4小時抵達,還好這邊的 CX 基本上都是自助 counter,早了抵達也一樣可以 print boarding pass 及寄存行李;不過沒有工作人員幫忙,要走全機械化的過程時,行李是超重0.1kg都不能通過,Label 貼得不對又不能通過,這晚也執了幾次喼才能順利寄好三件行李...



真的要 say bye-bye 啦!超級依依不捨地告別海豚兒兩夫妻後,進入禁區的兩口子,很快又寄情 shopping,一直去到接近12點,有了倦意,才於候機室休息等飛。



回程是直程,不用再轉機或上落機,太好了~在機上看了3-4套電影,又吃了兩頓飯後,我們順利在8月9日清晨5:00am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之後火速回家,擁抱剛醒來的兩兄妹!不得不說,回去後 Jetlag 反而嚴重了,還好很快又是 一家四口的星馬之旅... 後天再續吧!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終於可以如願去埋harbourfront同center island再加埋beavertails,確是完美的一天!

    除咗Tim Hortons仲有Wendy's都無食到,不過唔緊要,下次再黎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肥左好多喇,夠架啦!
      如有下次,再黎好可能係冬天,到時應該戰鬥力強好多,嘿嘿~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