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Bella Vita ~ 美麗人生.精緻意菜 -- 秋冬篇

甜魔媽媽這週真的很有口福,繼FHY澳門美食行,星期三又來到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的Bella Vita,品嚐了一頓很精彩也是非常滿足的一頓意式盛宴!


Bella Vita是意大利文的「美麗人生」,而餐廳亦高雅富情調得來,帶有一份久違了的悠閒舒適感;原來老闆在裝修之時盡量找來意大利Tuscany的佈置及餐具,甚至找來畫家繪製一大幅壁書,以重塑當地慢活寫意的氣氛,可說是個慢慢享受美食的絕佳場所!





當晚我們品嚐的是全新的秋冬menu,美好的一頓先以麵包盤開始,很喜歡最前面那款橄欖包,帶點油潤口感很美味,當配上Bellavita的優質橄欖油 (是由意大利Tuscany入貨的!),以及大廚特搜的意大利甜醋 (味道濃甜稍為杰身,有點似中式的薑醋!),甜魔媽媽忍不住連吃三大件!


超喜歡這黑醋!!
意大利也是盛產葡萄酒的地方,一頓美食少不得各式意大利氣泡/紅/白美酒,不過甜魔媽媽只能以西柚汁取代了!


接下來的頭盤可真精彩,是由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Italian Calvisius white sturgeon caviar, ginger mayonnaise & sakura cress ($238) 併上 Palo alto red prawn tartare, “burrata di Andria” mousse, shiso salad ($328),當然份量是減半了的~~


先講帶子Carpaccio,北海道帶子是由樓上 (同集團) 竹壽司買來的即晚飛機貨,非常新鮮甜美,不加醬油改加適量橄欖油,反而更能帶出那份鮮甜,美味極了! 吃時記要點少量廚師巧製的薑味美乃津,香滑得來不會膩滯;最後吃時再拌以鮮味特濃的黑魚子醬,人間美味啊!! 超推介的~~~


另於另一味紅蝦他他,原本是選用西班牙紅蝦,但由大廚對食物很有要求,覺得這幾天的西班牙紅蝦略帶苦味,所以改用上較細也較貴的意大利西西里紅蝦來製作,很認真! 事實上,這蝦又確是鮮甜得沒有話說,製成他他後質感仍然爽彈有勁,加上適量胡椒粉後鮮味得來帶一絲惹味,很吸引! 背後的慕絲由流心芝士burrata所製,芝香軟滑動人,淨食或拌他他吃都很美味!


頭盤過後,接著的Home made “36x1” fettuccine, Italian sausage, sundried porcini & Chianti red wine cream ($190) 又是無比驚艷,盡顯功架:原來"36x1"是指用上36隻雞蛋,加一公斤麵粉去製作寬條麵,難怪成品吃來蛋香滿瀉,且帶迷人鮮香味。除了寬條麵本身出色,廚師也烹煮得很到家,麵條軟滑中帶一定咬勁,是正宗al dente口感,配上意式香腸、風乾牛肝菌更添香口惹味;最後那輕輕剛好的紅酒汁,為意粉添上更迷人香味,同時不會帶來過多的醬汁影響口感,配搭完美。是晚這減半的份量,媽媽可是2分鐘就極速KO了,是高度推介的一味!!


另一味充滿意式風味的Seafood Spaghettini in Italian style with mussels, clams, calamari, shrimps, chopped tomato, aglio, olio & peperoncino ($280) 就是用上來貨的幼身意粉 (Spaghettini),質素也不錯,煮得又有口感,加上各式新鮮美味的海鮮 (在蕃茄的襯托下更顯鮮美!),也是滿好吃的一道pasta。


再繼續吃肉類主菜之前,店方送來西柚雪葩給大家清一清口胃;粉紅色的雪葩除了賣相可人,口味也實在清新討喜,為之後更豐富的主菜作好了準備!


第一道肉類主菜是Italian line caught seabass, oven baked with sea salt, black truffle, roasted potato & shallot, sundried tomato ($438),店方先將原條鱸魚擺上檯給大家拍照,成品除了香氣撲鼻,還特別指明是釬釣而非網捕,魚的傷勢/傷口較輕/細,肉質會來得較嫩滑可口的!


以鹽焗製的鱸魚肉質細滑,富有加上黑松露片後奇香襲人,另外那風乾的意大利蕃茄也為魚肉添加更美妙的酸甜清新感。也要一讚同上的配菜與焗薯均很好吃,特別喜歡爽甜嫩脆的露筍,媽媽吃完自己角度那碟的,連隔壁那碟的也不放過!
 

然後是當晚的重頭戲---Fiorentina, grilled T-bone steak porterhouse, Francesco’s salad ($1,080),份量超巨足四人享用! Fiorentina是佛羅倫斯當地一款著名的炭燒牛排,不過當地的出品血水較多,因此這裡的廚師將之改良,事先將牛扒dry-aged一段日子,讓血水收縮,同時肉味牛味更濃;的而且確,當晚吃到的五成熟出品,外層焦脆富有炭燒香味,中間牛肉則嫣紅嫩滑,加上恰如其份的脂香及鹽分,口感與風味均是一絕,牛魔不可錯過!!



吃完T骨牛扒後,別忘了也吃掉同上的Francesco’s salad;這款招牌沙律添加了草莓、藍莓、車厘茄等,吃來份外清甜清新,非常能夠中和啖啖肉的膩滯感!


飯後有Chef's dessert Combination,內容包括Puff pastry apple tart, Gianduia tarte with toffee sauce及水果杯;當中最喜歡是酥脆柔美的蘋果批,小小一件真不夠喉呢;朱古力撻的質感挺實而滑溜,拌以香甜拖肥醬頗吸引,如果再甘濃些就完美;而水果杯當然是就是清新解滯之選~~


之不過貪心的甜魔媽媽怎可能滿足於此併盤? 有見這裡食物水準很高,又額外要求加點了Fresh-baked white chocolate cake with berry coulis ($88);坊間很少見白朱古力心太軟,而這裡的出品焗得火候剛好,皮脆內流心澎湃,味道香甜而不過膩,又是出色之作,推介!



不爭在也加點了Tiramisu’ “Bella Vita” ($88),成品是軟身濕滑型,媽媽最喜歡了,而且特別在沒有加酒,非常適合要餵奶的媽媽,口味香甜軟滑,也幾吸引的。


大家吃出勁來,最後把Panna cotta ancient style with raspberry sauce and pistachio crumbs ($68) 也吃掉;怎說呢,這奶凍實在是香滑得很過份,明明很飽也忍不住將之徹底消滅了,好滿足!


超滿足又美好的大餐後,以一杯Decaf的Cappuccino作結 (有低因咖啡真的太好了! 雖然最後我只飲了小半杯),再加上甜美的Petit fours (最喜歡chocolate truffles),實在是個好得無比的happy ending~~


很多謝店方的邀請,很久沒有吃到如此出色的意菜,當下心情大好,強烈推介給大家!! 又,好日不來Cubus,一來又連續兩晚來試菜,不過另一頓就沒有那麼高水準的... 遲些再記~~


 
Bella Vita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1樓
電話:2577 0699
網頁:http://bellavita.com.hk/
 

留言

  1. 睇妳嘅介紹下,由頭盤到甜品都好吸引,已經無辨法話想試邊款,因為全部都好正,絶對係精品之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難得由頭到尾都咁精緻美味, 直頭好食過好多酒店呢!

      刪除
  2. 好精緻的feel呀 !! 最想食奶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以去食下佢的lunch, 相對冇咁貴 ;)

      刪除
  3. 食過一次,水準真係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記得妳有推介過, 所以特登唔去godiva的party都要去試佢, 果然冇失望!

      刪除
  4. 車爸爸見到件T骨口水流流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移加檔案 #NewChapter #YaninVictoria : 新生活、新一章

搬屋太忙了!但在加拿大時間8月31日過去前,也簡單報告一下:是的,甜魔一家已經成功搬到美麗卑詩省的 Victoria,展開了全新的生活了!!!搬家過程全是恩典,同時 Winnipeg 的舊屋也非常順利地賣出,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時間關係,今篇只分享少量新生活照片,有時間再會補記搬家中在 Edmonton 的旅遊片段。寄望9月MC開學後吧~~~

2023 Calgary Foodie Trip ❤ 卡加尼暴食之旅 ❤ Day 1: Kim's Katsu + Aggüdo Coffee Roasters + Abbeys Creation + Joy Tea + HY's + 桃園茶餐廳

來到太陽眼鏡旺季,甜魔媽媽工作太忙了!😢 又差不多一整月沒 update... 趁尚有記憶,在上班前的空檔快快來補寫一下 4/30 - 5/2 Calgary 之旅的點滴,而其實說穿了也就是吃吃吃吃~~~😋 第三次去 Calgary 了,不過之前兩次都是 Road Trip 開車去,這回是頭一次搭飛機去,為了節省假期嘛!當然有抵的機票及酒店也是原因,這次我們訂 Flair 的四人來回不包行李機票只需 C$392.04*,就當不考慮 mileage 也比開車的油價便宜一大截。而位於 Downtown 並靠近中國領事館的 Holiday Inn Express Calgary 則 C$519.74 三晚,價格已包沒怎麼吃的早餐及 overnight parking,不過這次難得當 downtown 居民也沒另外租車了,給當地 Uber 司機賺點錢吧~  

我懷念的 ~ FHY有感

這一胎,坐月真的很悶!! 上胎由於餵奶不順,不是Matthew黃/重得不好,就是我自己塞奶,以致頻頻出入健康院/醫院,睡也睡得不好,整天無精打采;但來到今次,除了間中的一些小風浪,其實要操心的不多;縱然要餵夜奶,但每晚由9-10點,睡至翌朝10-11點起床,其實也算睡飽抖夠了,很幸福~~   空出來的時間,還好尚有whatsapp、小兄妹的新增 facebook fanpage 、甜魔媽媽新天地的blog,作為寄托~~ 雖然如此,甜魔媽媽仍經常心思思想著要出走一下,不是念著Chloe還是初生需要密密吃奶 (她是全埋身人奶寶寶!),真的已經找藉口出去逛了,甚至參加各式各樣的試食了! 講起試食,媽媽特別懷念 FHY 一起試食的時光,可知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試食不再只是滿足味蕾,還是一起締造不同的美食經歷與回憶,尤其最近半年除了試食,有時還有美食行、烹調班的,更富樂趣了! 雖然事後總是與partners大怨太多稿要趕,但其實那一同叫苦的日子,就與學生時代一起怨功課太多一樣,都是苦中帶點甜的!   說起來,大家又知不知為什麼 FHY fanpage 的profile photo會是三杯奶茶? 其實因為FHY成立後,試食不斷,除了飯聚的大局以外,FHY三位成員已鮮有再自費相約食飯,當中媽媽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參加活動後,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到美心香港地嘆下午茶,而大家都不約而同選了奶茶! (噢,又是坐月期要戒口的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