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宮Shang Palace : 限時供應~超讚台灣美饌【6/18 ~ 6/21】

大家愛到台灣旅行嗎?台灣,又稱寶島,以美食之都著稱,受到周邊地方影響,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從道地小吃到精緻五星級料理,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另外,位處沿海關係,其海產蔬果資源豐富且種類繁多。
 


最近,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與兩間台灣姊妹酒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將於6月18至21日聯手獻上「台灣美饌精選」。兩所大飯店的行政副主廚陳鏡謙及王明順將親臨香宮作客席廚師,為饗客推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自選台式佳餚及精選套餐。昨日,甜魔媽媽很有幸一起參興了一場又豐富又美妙的試食午宴!
 

米芝蓮二星的香宮早前進行了翻新工程,與數年前陀著Matthew到訪的樣子完全不同了 (舊文按此)。餐廳現換上了紅色及帝皇金色傳統仿宋雕刻裝飾,比前身更加豪華瑰麗,但同時典雅氣質不變,在這裡用餐絕對是一大賞心樂事。 


  
當日有幸與台灣到訪的陳鏡謙師傅,以及香宮的主廚莫傑強師傅有一陣聊天時間,發覺他們都是熱愛烹飪,而且講究認真的大廚,如今次推廣的食材及醬料,大部分都由台灣帶來,以保持原汁原味。而是次推廣的菜式連同頭盤、甜品,約有15款,另外也設套餐 ($738/位)。
  

幸會陳師傅 (前) 及莫師傅 (後)
是日我們的午宴由五款台灣特色前菜開始,內容按食用次序計分別是:北投紅糟肉、白雪烏魚子、/嘉義鹹水鵝、安平鮮蝦卷。甜魔媽媽首先試北投紅糟肉 (散點$78/位上),已經十分驚艷,因為豚肉雖外層經炸過,但一點不油不膩,那微微的酥脆感十分動人,加上紅糟那獨有的豐富曼妙滋味,可口出色非常。白雪烏魚子 (加上鮑魚及豬耳峰的併盤$228/位) 也是令人嘩一聲的好吃菜式,成品採用東港的烏魚子製作,鮮味濃郁難忘,師傅又巧妙配上一片脆甜的蘋果,更起畫龍點晴之效。
 

繼續吃五味鮮九孔 (加上烏魚子及豬耳峰的併盤$228/位) ,這鮑魚就不是台灣,而是大連的來貨,鮮甜感稍遜,但勝在肉質爽彈,加上微甜微酸微辣的五味汁調味,別有一番滋味。再吃嘉義鹹水鵝 (主菜$240/分),除了鵝肉汁鮮肉味濃,那橙紅色醬汁也令菜式錦上添花,據陳師傅講原來用了南乳、蒜泥等,難怪滋味如此豐富美妙。最後是安平鮮蝦卷 ($108/位),是台南有名的小吃,陳師傅將之改良,由豬腹膜改為腐皮來包裹新鮮蝦子及絞肉,香脆又鮮美,吃時點上墊底的龍蝦肉芥末醬,更妙了。


之後有古早味雞仔豬肚鱉,打開巨大的湯盅,嘩嘩嘩真不得了,巨大飽滿的豬肚中原來釀了一整隻法國春雞,難怪如此脹卜卜~
  

  
故事還未完,春雞中還塞了甲魚,一層套一層,做法非常繁複,據講不少的餐廳已經不願做了,還能吃到真是我們的福氣!


欣賞那湯除了用料十足,還有一陣當歸、田七等的淡淡藥膳香氣,是的,不會很濃,而是淡淡的,有如肉骨茶般令鮮美的湯帶一份誘人的微甘及更豐富層次感。加上這湯又滋潤又通氣,甜魔媽媽老實不客氣飲下兩大碗!


之後是豆醬蒸野生石斑 ($368),留意這裡的豆醬不是一般豆醬,而是鳳梨豆醬,原來背後又有其典故---台灣盛產菠蘿 (鳳梨),但菠蘿的存放期不長很快腐爛,果農就想出將菠蘿拿去做豆醬了。
 
  
可想而知,這樣出產的豆漿除了帶有菠蘿的微味,吃時間中還見到菠蘿的纖維呢。與鮮美的石斑同煮,效果是出奇的夾,那微酸的口味只有更醒胃,實是夏日之選呢。
 

還吃了鍋燒塔香三杯雞 ($268),陳師傅特別採用香煎而非油炸的做法,雞肉沒那麼油,但同時那醬油香、酒香還有九層塔的香味更加突出,非常吃好!還有中間的薑片也是又嫩又甜,平日不愛吃薑的甜魔媽媽也將之吃光了。



然後是甜魔媽媽十分期待的紅蟳蒸米糕 ($968盤),台灣喜宴辦桌上常見的甲殼類,除了蝦類之外,就屬紅蟳最為普遍,「紅蟳米糕」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道佳餚。其有名與美味的程度,類似我們的大閘蟹。
  

其實紅蟳在未煮熟時,是青色的哦!所以又名青蟳;蒸熟後,飽滿多膏、香氣四散,肉質又細嫩鮮美,的確是人間美味;但其實菜式的精華在於底下的米糕,糯米是加了冬菇、肉絲等,以及邪惡的豬油等去炒香,本身已經美味,再吸收了蟹的鮮味更是好吃不得了。不是講笑,甜魔媽媽可是吃得一粒不剩的!
 

沒想到,之後還有紅燒牛肉麵 ($138/位),我是不是太幸福在做夢呢?超喜歡那厚切的牛肉煮得很鬆化軟稔,加上鮮濃帶些微藥材香的湯底,以及帶點咬口的麵條,美味好吃得再飽也要全數吃光。
 


很高水準的一餐,連來到甜品環節也充滿驚喜;首先這杏仁露蛋白、台中鳳梨酥佐芒果冰淇淋完全俘虜了甜魔媽媽,先講鳳梨酥,用的是土鳳梨,不會太甜,與哈師大師的芒果味雪糕十分相襯,美妙啊。


另外鳳梨酥上面搭著一根油條,原來是用來襯杏仁露蛋白吃的!油條配豆漿吃得多 (大家試過沒有?真的挺好吃的),第一次試襯杏仁露,原來也十分美妙,那香氣更加濃凝令人難忘。



最後還有寶島水果盆,全是台灣的當造水果,內容包括清甜的黃肉小玉瓜、蓮霧、台灣菠蘿、愛文芒 (蘋果芒),還有台灣產的巨峰提子,全部都十級好吃,特別喜歡芒果及提子,美味得想飛去台灣狂吃了~~


飯後還有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為我們準備的壓軸驚喜---將於7月在Deli Kool推出的夏日甜品,賣相與味道都令人驚艷,特別是最後的那隻「拖鞋」,竟然有爆炸糖驚喜!
 

非常滿意滿足,同時獲益良多的一頓,多謝兩位師傅,也感謝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及公關的邀請了。最後,大家也想品嚐這超讚的台灣美饌的話,記得要趁6月18日至6月21日到訪了~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2733 8754
網頁: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精緻尤其古早味雞仔豬肚鱉好有心呀

    回覆刪除
  2. 鳳梨酥+油條配杏仁糊蛋白好有特色,真係咁都得!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我都想去, 妳幾時再去? 可以夾下行程喎~~~ :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