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L'hotel Island South ☀ 住宿計劃 Day 2 + 小兄妹遊荔園 ☀

來到第二天,爸爸早上就要回公司開會,所以一早就離開了,剩下甜魔媽媽在酒店一拖二,思前想後最終決定去逛荔園,結果超盡興而歸!文末還有影片分享~ =)

當日爸爸一早起來,搭七點穿梭巴離開(要讚酒店班車夠早,同時早餐6:30am開始供應,很方便商務客);感恩小兄妹則睡到差不多七點才起來,習慣睡6-7小時的甜魔媽媽已經回魂。
  

一早起來,以自動系統打開窗簾,即見開揚的晨初美景,是個晴朗的星期二呢!當堂帶來陽光好心情,也令甜魔媽媽更加積極考慮帶兩隻去那裡玩好了~
 

小兄妹是狂熱的酒店控,每次在酒店房間都超級興奮,這天早上就讓他們看看電視,亂跑亂跳一輪,我則拍拍風景、整理一下照片,慢慢梳洗收拾好,差不多九時才下樓吃早餐。
 

早餐也是套票內包括的,像我們今次不同時段去享用早餐也沒問題。與前一晚陣容豐富強大的自助晚餐比,LIS Cafe 的自助早餐少了甜品櫃及最後的刺身、燒烤、粥麵檔,簡單多了。


不過也有果汁、牛奶、健康沙律、穀物、乳酪、切件水果及原個水果可供選擇。




熱食就有巨大好吃的美國恰蛋、腸仔、火腿、茄汁豆、扒蕃茄、炒雜菜、明火白粥、雜錦粥、粥配料、中湯(估不到!!!)、中式包點及白飯供應。
 



除了中湯估不到,還有早餐時段竟然供應凍肉並火腿併盤,早一天中午吃風乾火腿吃上癮的小兄妹,這天早上又可大快朵頤了!


其實還飽著前一晚的 buffet 啊... 所以這頓以水果、乳酪等輕食為主,不過也有吃穀物、炒麵等飽肚之物,因為我們打算吃完這頓,就一直留肚至另一場下午茶之約!
 


這兩隻習慣在11點左右吃午餐,這天九點開始坐到近十點,他們都吃了很多東西,可以頂上一陣了~



吃飽了再上個廁所,甜魔媽媽決定帶他們逛荔園!其實離 LIS 最近是海洋公園,酒店也有專車前往,不過海洋公園很大,半天不夠時間逛也擔心一拖二會走失,所以去逛限時荔園吧~
  

酒店有專車前往中環,不過早上10點是高峰期,我們上不到車... 不要緊,搭巴士去中環也很方便,中途還可以望望不同的街景,反正荔園11點才開門。


當日天氣大好,小兄妹一路上見到摩天輪,已經分別非常興奮/驚慌;相信不用媽媽介紹,大家都估到那個想玩,又那個非常驚驚吧~ =P



這天沒有帶車,但其實由香港站那邊走去摩天輪/荔園那邊都幾遠,小孩步速要差不多15分鐘... 妹妹走累了,一直要媽媽抱,到現在手還有點酸啊~
 

不過見到這色彩繽紛的樂園,兩隻真的很興奮!我們抵達時是10:58,拍幾張照片後就剛好可以進場了~
 

80後的甜魔媽媽,對於荔園的回憶及印象並不多,不過覺得新園比想像中美啊,加上當日天氣太好,拍照是很一流的。


很假的大象天奴,不過對於小兄妹來講都很新奇有趣;還有小兄妹完全不認識的小露寶,只給他們介紹是 Robot 好了~
 


經典掟階磚,自己知自己事,在小兄妹面前不好獻醜了,去玩他們有興趣的機動遊戲吧~ XD
 

要講這裡的機動遊戲收費比預期中合理,大部分都是兩個代幣 ($10 = 一個代幣),但幾乎不太適合1.1米以下的兒童,不是不能玩,就是要逼同行父母一起玩,然後多收一倍錢。


預期不會玩太久,這天先換了$200 = 20個代幣,母子女一起玩;反正園內兌幣處很多,不夠隨時再換。
 

首先我們玩了妹妹感興趣(難得!!!)的經典叮叮船,又是身高關係,甜魔媽媽要逼著一起玩,一來就收了六個幣...


別將焦點放在肥腿上,想講的是:花錢不是問題,但要成人坐這船實在很逼... 女性都這樣,如是爸爸帶小孩來玩,真心貼錢買難受! @@ 其實船上都有安全帶,何必逼父母同遊呢?
 

彈完一輪,慶幸是小兄妹都喜歡坐船,邊住邊敲叮叮,又唱著「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最後還拍到Chloe妹妹超可愛笑臉!總算物有所值~
 



之後去玩旋轉木馬,又是要求媽媽多付代幣進場陪Chloe... 不過妹妹主動幫媽媽慳荷包,一見到就大叫「唔玩呀!好驚呀!」,結果只是Matthew進場。


場內會有工作人員幫忙繫上安全帶,每個遊戲時間比迪士尼玩得久,不過媽媽覺得迪士尼的較好玩,起伏較大~




之後陪Matthew去玩樣子有趣吸引的恐龍屋sir滑梯,又是兩個代幣玩5分鐘,不過Matthew只玩了三次就離開了...


開始前工作人員先給他穿上衣袖,以防擦傷;另外又給他墊子,就不怕滑梯過熱了~
 

不過玩這滑梯要爬的樓梯都幾多... 難怪不合1.1米以下小朋友去玩,真心體力不夠呀~
 


滑下來了!速度不算快,刺激感與之前 三亞香格里拉 內的兒童探險樂園差很遠呢...
 


而且天氣也實在太熱了,又要自己兜老遠上去滑梯(走的路比滑行的路長多了),結果Matthew滑了三次,就推說要喝水,急急跑走了~
 


MegaIceIce Age Live! 冰上音樂劇 後,Matthew愛上了溜冰,我們想過去玩溜冰場,不過那邊沒遮沒掩,實在超級炎熱,所以只在門外快快拍照就算~
 




在中環美景下玩鬼馬飛天椅看似不錯,至少沒有那麼曬,妹妹也沒有抗拒;不過原來又是限1.1米以上小朋友,又只有Matthew進場~


可能我們去得早,場內人都不多,很多遊戲包括這個都是Matthew一人獨享,感覺沒那麼好玩啊... 而且這轉速比較慢,加上諸多安全設備,其實Chloe去玩也可以勝任呢~




其實我們已經熱到受不了,最後決定搭了巴士小火車(每位一個代幣)就離開。這巴士的景觀是一流的,而且走得挺快,收費便宜又沒有年齡限制,值得一玩。



巴士來到,當然小兄妹當司機,媽媽當乘客好了~ 給這樣可愛的司機接載,媽媽我覺得好幸福啊!
 



玩到12點,我們都熱到快融了,而且水也喝光了,決定提早離場。慢慢走回 IFC 商場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水,然後又去機鐵站搭12:30的酒店專車回去,回程路上妹妹還午睡了一程~


慶幸酒店可要求下午兩時 late check-out,一身臭汗的母子女,先在房內梳洗整理一下,最後收捨完畢再 check-out,剛好出去赴兩點半的下午茶~ 美好的經歷,又以影片作結,請欣賞:
 

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L'hotel Island South
地址:香港香港仔黃竹坑道55號
電話:+852 3968 8888
網頁:http://www.lhotelislandsouth.com/chi/fro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hotelislandsouth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Chloe妹妹is really very cute ! So love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丫, 妹妹依家真係最「打耳」的stage!!

      刪除
  2. 甜魔媽媽嘅時間真係預得好好呀,仲可以夠時間返酒店梳洗過至離開。

    同埋隻船仔硬要大人陪坐真係有點為難同尷尬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處女座性格係咁, 未出發已經先諗好幾時返去最fit, 所以先敢成日一拖二周圍去 ;)

      荔園都值一去o既! 但唔太建議真金白銀幫襯d games囉 :p

      刪除
  3. 妹妹做warm up好搞笑Matthew就好叻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超鍾意爸爸拍的video, 妹妹真係超搞笑又可愛, Matthew就十足馬騮, 教練都俾佢玩謝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