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味遊英倫 ♚ 香港文華酒店 Clipper Lounge ♚ 傳統風味下午茶

代表一顆渴望旅遊的心,繼續推出「味遊....」系列分享文;因為如若紅葉之旅成行,此時甜魔媽媽及Chloe應該還在東京!不過正如昨天所說,留在香港其實也不錯,眼睛嘴巴每天都到不同地方漫遊,於上週三原定的紅葉之旅出發日子,兩母女就連同海豚兒到文華嘆高茶!=)
  
海豚兒回港,可是本月大事呢!雖然只是有過兩面之緣的網友,但寫blog就是如此微妙,彼此了解的程度有時不輸枕邊人呵。當天很感謝嫲嫲代為照顧Matthew,這天一於兩大一小來頓 Ladies Tea,而抵達時餐廳已細心準備好畫筆及遊戲冊,十分貼心。



最近密密嘆高茶,其中文華東方酒店算是最正宗風味的酒店,分別於我們到訪的 Clipper Lounge 及 Café Causette 提供 Mandarin Afternoon Tea ($278位 / $488兩位)。下午茶分為五部分:4款 Sandwiches、3款Warm食品、2款 Dry Cake、4款 Desserts、Scone,再加上自選飲品。


先講飲品,一般嘆高茶甜魔媽媽都習慣選茗茶,可以慢慢嘆兼解滯,尤其文華的選擇很多樣化、銀茶具又精緻。不過連日兼任姐姐角色真的太累,這天忍不住改點一杯 Hot Chocolate 給自己充電;飲的朋友就知道,文華的熱朱古力香濃柔滑又不會過甜,水準很高很讚。


然後要趁熱吃 Scone,下午茶同時提供 Plain and Raisin Scone 傳統及提子鬆餅,個子挺大,胃口小的女生吃一個都半飽了;坦白說,今次出品焗得略為乾身了,未是回憶中最棒的滋味。
 

然而,當鬆餅加上 Rose Petal Jam 玫瑰花果醬 及 Devon Clotted Cream 奶油忌廉後(尤其是玫瑰花果醬清甜芳香超迷人!!),又變得無比的誘人,再飽也要將之消滅!海豚兒正胃口不大,Chloe又不願幫顧,為了果醬甜魔媽媽決定獨個吞掉三件鬆餅,非常瘋狂~ *v*


然後開始品嚐 Sandwiches,首先是 Choux Bun filled with Coronation Chicken 咖喱雞肉泡芙。前文曾提過,英國的咖哩其實很馳名,將下午茶也加進咖哩元素,無疑令下午茶的英倫風味更濃厚;而泡芙新鮮鬆香棉脆兼有之,中間柔和的咖哩雞肉香,與微甜提子乾十分合襯。


繼續有 Baguette with Ham and Piccalilli 火腿酸瓜醬配法式麵包、Prawn Cocktail Sandwich 蝦沙律三明治,及 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 Homemade Pumpernickel Bread 煙三文魚忌廉芝士三明治,全是新鮮貨色,其中用上黑麥包製作的煙三文魚忌廉芝士三明治最為鮮香迷人。
 

然後品嚐三款 Warm 鹹點,其中 Pork and Fennel Sausage Roll 豬肉茴香腸卷的突出香料味,令人留下最深印象;而簡單的 Croque Monsieur 扒火腿芝士三明治也非常討好,就算凍食也無減美味。還有 Pickled Walnut, Asparagus, Parsley and Baby Gem 醃合桃蘆筍芫荽白菜餡餅,組合較為清新,加上新鮮清脆的撻身,味道也算不錯。

  
然後來到色彩繽紛的 Desserts 及 Dry Cakes,四款甜點中最愛是鮮滑美妙的 Blueberry Cheese Cake 藍莓芝士蛋糕,始終文華的芝士蛋糕是城中頂尖水準!另外 Opera Cake 千層朱古力咖啡蛋糕的咖啡味與朱古力也平衡得宜、質感又對辦很好吃。至於 Passion Fruit Éclair 熱情果奶油泡芙卷 及 Strawberry Mousse Cake 草莓慕絲蛋糕 則以果香清新取勝。


最後兩款蛋糕中,甜魔媽媽及妹妹都喜歡帶檸檬清新口味的 Poppy Seed Dry Cake 罌粟籽蛋糕,遠多於 Fruit Cake, Raisin, Sultana, Orange peel 提子橙皮蛋糕,多年來始終未對果子蛋糕吃出癮來啊。


是的,吃到一半時Chloe也醒來了,除了有美美的新衣收,還代海豚兒姨姨消滅了很多件三文治,又食又拎,超級滿足!實在太多謝啦~
 

不過,這位小甜姐兒與哥哥一樣有個獨食的壞習慣,非常樂於接受美食,但一點不願分享美味,一旦媽媽/姨姨作狀想吃她的點心,就擺出這樣的姿態了... 唉,兩兄妹都這樣子,當媽媽的真的好無奈啊~ ^_^"
 

更加過份是,這頓竟然給海豚兒有預謀地搶埋單了... @@ 感謝她心意同時,真的一萬個不好意思,下回萬不能再這樣子啊... 最後,拍了幾張文華餅店的超像真超可愛的蛋糕,就離開會合爸爸及哥哥了~
 

    
是的,黑暗時期我們盡量都是外出用餐。這晚飯後又嘆了哈根大師,兩隻雪糕小魔吃得超開心!其實挺懷疑有得揀的話,小兄妹更希望姐姐放更長的假呢~ =P
  

無論如何,明天開始生活會正式回復正常(感恩!!),到時也會記錄與海豚兒的第2頓飯~ =)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825 400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lipperLoungeMOHK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文華high tea真係經典,百吃不厭睇完好想去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每講起城內經典下午茶, 一定首先諗起文華, 然後半島, 之後先到四季、洲際、etc....

      刪除
  2. 要謝謝甜魔媽媽的"心意"才真呢,超合用啊!! ^3^

    最不好意思是收到主子老公電話後,海豚兒就趕住走的有異性無人性表現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用就好啦! 其實我地講大概5點走, 最後都成5半先走, 再拖拉我驚妳位「異性」等失人性咋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