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梳乎蛋熱爆新都會 ♡ Gudetama Café 新分店 ♡ 初會DR-Max

仍處黑暗時期,不過面試後有段小空檔,忍不住分享一下今週一與舊同事在葵芳 Izumi Curry 的飯聚,因為裝修後變成梳乎蛋的主題餐廳太吸晴啦!雖然定價比前身大躍進,仍然吸引了超多食客慕其美色到訪,我們也不例外~ =P

據說我們是在開店的首目到訪,週一的午飯時間,店外大排長龍!其實同事們一早作好心理準備要去早到排隊,但原來餐廳要人齊方可入座,帶著Chloe姍姍來遲的甜魔媽媽連累大家遲進場,真不好意思。
 

除要有排隊心理準備,以及人齊入場的規定,來吃還要留意用餐限時90分鐘,每位最低消費$40。由於人太多,加上帶著妹妹,只很隨便的拍了兩張環境,其實裡面真的處處都是疏乎蛋的影蹤,粉絲來到一定會興奮到爆炸~


是的,這裡是自己剔紙仔下單,同時所有食物比前身貴約 20-40%;然而每一款食物及飲品都很有梳乎蛋特色,所以一樣深受食客歡迎及追棒,始終,相機先吃已不是博客專利,幾乎每檯來到都忙於拍照打卡,繼而分享到各大社交媒體!
 

當日4大1小共點了兩飯、一烏冬、兩小食,其中飯類午餐會送飲品(橙汁/蘋果汁),同事們各點了一杯,都是用梳乎蛋杯子盛起,十分吸晴,但其實相比前身,少了沙律。至於我,從來都少飲果汁,當日也是要清水算了。
 

這其實是頓遲來生日飯,主角壽司就點了一杯 芒果特飲 (原價$55,跟餐+$35),定價不便宜,但成品面層除了雲尼拿雪糕,還有梳乎蛋的模樣!頓時價值又提昇了許多,哈哈~



這裡的小吃十分吸引我們,首先點了 日式海鮮燒餅 ($79),新鮮熱暖、滿佈木魚絲的大阪燒之上,有隻又是印上梳乎蛋模樣的太陽蛋,可愛之餘味道也挺好,很快就給清光了!
 

另一款小吃是天使魔鬼混合體的 班尼迪克蛋配法包 ($79),天使是因它的樣子太可愛吸晴,法包上一邊是蕃茄、另一邊是牛油果也清新健康;至於魔鬼,除了特長一級致癌煙肉,還有硬得可以擲死人的法包,以及冰凍的半熟蛋!@@ 


煙肉我只是說笑,所有食物適可而止吃就好;但硬法包及冰凍蛋真的不可接受。不知道這是偶一為之,還是標準口味,如是後者,只會推介純為拍照的龍友來點了~


這裡還是飯類水準穩定出色,特別推介 芝士漢堡扒咖哩飯 ($129),超多的芝士 + 大量滑蛋 + 超厚漢堡扒 + 特多咖哩汁 + 軟熟日本米飯的組合,根本沒得輸,主菜中最快清光就是它!
 

拍一張特厚漢堡扒的橫切面,除了夠厚,這裡的漢堡扒從來都鬆香多汁,十分美味,襯上滑蛋及特多芝士(這裡的芝士也好吃,但之前+$5的芝士少得可憐),真的吃得很滿足~

  
天婦羅咖哩烏冬 ($89) 原來不跟飲品,不過算啦,三個飯又真的太膩了,而且這裡的咖哩烏冬也幾好吃,雖然今次咖哩汁沒先前的濃厚,但當中還有三隻海老、野菜及溫泉蛋,陣容豐富也算抵吃。
  

  
最後一款 奄列吉列豬扒咖哩飯 ($119) 就最沒驚艷,因為這店的吉列豬扒向來平平,而且又是滑蛋,吃到同事們有點怕怕了。下次再來,應該選點限量供應的流心芝士玉子飯 ($139)!


由於食物以咖哩為主,甜魔媽媽不會推介帶小朋友來吃,當然這天妹妹是吃了午餐再來,就沒問題。埋單 $610,為了拍照分享到 instagram,都算有所值,粉絲們快來吃吃吧~


飯後,順便還到葵興 DR-Max 取學習試用裝;事緣玉仔姨姨近月幫這家公司搞 e-marketing 項目(網誌近期新增的 DR-Max 連結,正正是姨姨的手筆),甜魔媽媽見幾有趣,也花了一點時間了解下,覺得幾適合較大的小朋友呢。
 
   
眾所周知,甜魔家一早買了 Oxford Path (OP) 系統教材,至今仍每天使用;但媽媽覺得它程度共沒標榜的深(半歲至六歲),Matthew剛滿4歲不久,但全套書一早就看完,已能自行閱讀句子的他,常會找別的書看,媽媽亦不再依賴拘泥 OP 的 Flash card / Talking cards。覺得 DR-Max 還不錯,是因為它的程度較深,如這套 Elementary School 試用裝,要4歲才開始適用。
 

打開套裝,有耳熟能詳的發聲筆、CD、Flash cards 等,用慣 OP 或 Disney World 迪士尼英語的家長,會很習慣。不過,這些與舊有的教材分別不大,甜魔媽媽最喜歡這套裝的,是「閱讀理解」的部分。

  
有關注 TSA 新聞的幼稚園家長,如果有時間去搜看一下 TSA 的題目,應該會為現今小學課程程度之深而驚訝不已... 自問不算怪獸家長(頂多半人獸吧),但也難免會擔心Matthew由現在的 Happy School 升到小學,會很不慣!
 
因此,在小朋友能力範圍內,我很支持給小朋友預習較深語文/數學的;而這份英文閱讀理解練習Ch.1,已有閱讀能力的Matthew剛好答得到,令媽媽很開心!當然之後有較深的練習,要慢慢教導;但總之這突破了一貫幼稚園連線、配對、畫圈等簡易練習,已經很不錯。


除了主力幫小朋友打好英文基礎、預備小一課程,據知 DR-Max 還有數學及其他課科的教材,正好Matthew近期對於加數很有興趣,十以內的加數基本上都答得對,其實甜魔媽媽也心動幫他買套數學練習呢。
 

  
最後,DR-Max 附送大量彩色標貼及獎勵貼紙,小朋友應該會挺喜歡。其實 DR-Max 在葵興的 office 又大又不少參考書,附近一帶居住/工作的父母有時間不妨上去了解呢!=)
 
  
Gudetama Café by Izumi Curry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1樓109號舖
電話:3104 045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zumicurryhk
 
DR-Max
地址:葵涌葵昌路 41-49 號樂聲工業中心 20 樓 B 座
網頁:http://www.dr-max.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rmax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cute的雞蛋哥呀,妹妹見到有冇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無喎, 佢對同事送的紫菜興趣大好多! :p

      刪除
  2. 回覆
    1. 冇辦法啦, 香港已經唔適合人類生存.....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