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唯港薈 ✧ 天外天 Above & Beyond ✧ 靚景美食.村姑生日飯

雖然今天不是星期五,但假期前夕心情特別輕鬆又興奮,與 Happy Friday 無異了!就補記上週五一班好友及Chloe妹妹,在 天外天 為清麗村姑補祝生日的靚景愉快生日飯~


月初才寫完 天外天 的驚艷順德菜,那麼快又再訪,其實是壽星在4間選擇中,公平公正抽獎的結果,十分有緣。這餐中,未能重溫順德菜也不要緊,一來我都順得人(哈哈!!),二來更重要是這裡的午市點心套餐既好吃又抵食~

 
上次就坐 VIP 房,環境很棒不過景觀就不及正廳這邊。這次趁早到又天氣大好,先將餐廳環境拍下來給大家參考;簡單來講,景觀超美、氣氛又好,無論是拍拖食飯、知己共聚還是商務用餐,都是一流之選。


一進去的Lounge Area

很美很美的維港景致!!!

靠窗的位置真的美呆了!不過我們5大一小只能坐裡面的沙發位,不過也是一樣的舒適寫意,最後拍合照時還特別方便。


Chloe妹妹的 High chair 也有供應,小人兒坐上去,與我們一起平起平坐,十分巴閉又得戚!
 


也是因為有Chloe在場,很快就將一碟香脆美味的脆合桃清掉了(妹妹很識食啊...),然後又趁食友未到,趕緊加點兩籠包子給她頂肚。


其實都估到有奶黃包,Chloe會看不上 蜜味叉燒包 Steamed Barbecued Pork Buns ($48);包子本身不差的,但也沒特別之處,結果落在媽媽及友人肚中了。


Chloe很愛吃 流沙奶黃包 Steamed Egg Custard Buns ($48),而這裡的成品飽滿滑溜,中間流心澎湃、貌似十分香濃,但因為妹妹太獨食一口都不願分給媽媽,沒得品嚐不能評了。


除了包子及飯後的「驚喜」,這天我們點了兩份 $258/位的 點心午市套餐 (簡稱「點餐」) 及兩份 $298/位的 廚師精選套餐 (簡稱「廚餐」),以下份量全是二人前。

首先是點餐的 手拍青瓜海蜇頭伴冰燒三層肉 Marinated Cucumber and Jelly Fish in Vinegar and Garlic served with Crispy-roasted Pork Belly,三層肉沒有很驚艷,但微辣的海蜇頭很醒胃好吃,青瓜也清爽開胃。
 

另一份廚餐頭盤是 蜜汁黑豚肉叉燒 Honey-glazed Barbecued Kagoshima Pork,一看而知是靚貨,成品肉質腍滑、蜜味香濃,Chloe也吃了一件,如多點焦香會更美味。
 

點餐有四款點心,包括 筍尖鮮蝦餃 Steamed Shrimps and Bamboo Shoots Dumplings牛肝菌燒賣 Steamed Pork Dumpling with Porcini蜜汁叉燒酥 Baked Barbequed Pork Puff日本芥末鮮蝦春卷 Deep-fried Shrimps Spring Roll with Wasabi


帶備了幼兒食物剪刀關係,當日所有食物都剪開分嘗,點心中最讚是下圖的日本芥末鮮蝦春卷,紙薄的春卷一點不油不膩,包著鮮爽的大蝦又帶點芥末,滋味鮮香又清新!


至於廚餐也有三款點心,包括 原隻鮑魚雞粒撻 Baked Whole Abalone Tart with Diced Chicken牛肝菌燒賣 Steamed Pork Dumpling with Porcini野菌竹笙餃 Steamed Mushroom Dumpling with Bamboo Piths


食友都讚原隻鮑魚雞粒撻很不錯,但剪太碎關係,個人感覺不大,反而更喜歡足料又鮮味的牛肝菌燒賣,每套餐均有2隻,加起來是4大隻,成了Chloe繼奶黃包外另一主食。


到湯羹,點餐有兩碗 瑤柱蟹肉灌湯餃 Crab Meat and Conpoy Dumpling in Superior Broth,成品是:超!足!料!特別是湯中蟹肉成堆,味道鮮香很值得一吃。


廚餐也有兩盅 花膠四寶羹 Braised Fish Maw Soup with Shredded Sea Cucumber, Mushroom and Bamboo Shoots,成品又是非常足料,味道豐富鮮香同時,最妙是以花膠、冬菇及海參的腍滑,配搭竹筍的爽口,帶來很多變的口感。兩款湯都很不錯。


然後點餐還有一份 帶子扒時蔬 Wok-fried Scallops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這個比較沒特色,不過可以多吃蔬菜下肚,總算是健康有心思的配搭。


廚餐比較豐富,有 金腿菇絲蒸斑件 Steamed Garoupa Fillet with Yunnan Ham and Shredded Mushroom,以及 蒜蓉時蔬 Wok-fried Seasonal Vegetables with Garlic。下圖的蒸斑件份量足,火候及味道也是一級棒,吃得好滿足的!


簡單的蒜蓉時蔬也比前一份帶子扒時蔬香口美味很多,我可是忍不住扒了又扒,非常滿足。
 

兩份套餐押尾都各有兩份 迷你荷葉飯 Fried Rice wrapped in Lotus Leaf,加起來就是四份;成品味道不錯,不過如每人KO一件都有點難度。之前吃點心時覺得食物份量精緻,去到這時卻覺得套餐原來很飽肚的~


最後還有又是每餐兩份、合共四碗的 精選甜品 Dessert of the Day,這天是滋潤的木耳雪耳糖水呢。幾個女生不管三七二十一,趁唯一的男士離開一陣,飛快將之清光了,呵呵!


事實證明,5人分吃4人餐都夠肚,重點是內容也很精緻出色,這裡的點心套餐及廚師精選套餐都值回票價呢!飯後,經理又棒來樓下 Green 超誘人的甜點,甜魔媽媽幾乎中招!
 

沒辦法,再吸引也要拒絕了,誰叫我們一早已訂下壽包及蛋糕呢?壽包身量適中,外表飽滿可人、中間蓮蓉既香又滑,挺不錯的,不過太飽沒法全部完成了~
 

因為之後還有一早預訂的 Green Tea Chocolate 蛋糕呢!喜歡綠茶味的食友覺得抹茶味可以再濃些,可對於喜歡朱古力的甜魔媽媽就是剛剛好,呵呵,補祝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五穀豐收,日日有食神啊~
 

很快又到七月,又有不少好友生日。開心同時也少不了擔心:我到底要怎麼減肥啊??^_^"
   

天外天 Above & Beyond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
電話:3400 131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telicon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哋呢邊七月一號係加拿大國慶,所以今日雖然係星期四,但同妳嘅感覺一樣,都好似星期五咁,嘻嘻!

    妹妹好似比哥哥更愛甜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holiday! 又可以抖返下兼享受long weekend, 真開心~~

      係呀, Chloe又鍾意甜又鍾意朱古力, 真係似到我十足十...!! ^_^"

      刪除
  2. 回覆
    1. 講起上黎都唔好意思, 但加埋爐兄張圖馬上冇咁靚, 所以都係5美省鏡D, HAHA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