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埔林村 ❀ 荷曄庭 Lotus Courtyard Restaurant ❀ 隱世園景餐廳

父親節快樂!最近兩個週末很開心都有機會親親大自然,今天分享的是上週六一家四口、也可當是預慶父親節的歡樂活動:到大埔林村探許願樹,然後在隱世園景餐廳 荷曄庭 用餐!
 

荷曄庭 位於大埔林村放馬莆43號,是一間提供西菜的園林餐廳。餐廳裝潢以園林式設計,歐陸式村屋別具古典氣息,在過萬呎園林庭園設有錦鯉魚池、荷花池及噴泉,沿路種滿盆栽,鳥語花香,令人心曠神怡。
  

當日Matthew在來程車上睡了,反而Chloe非常精神,一進餐廳就衝去魚池看魚!但是轉個頭,又給園內的噴泉美景吸引住,要跑去要媽媽為她拍照了~
  



貪靚妹妹在園內噴泉前留影!!
另一張與哥哥的合照
其實整個庭園還有不少小木屋,洋溢一股悠閒與清雅的氣息,予人感覺猶如處身於熱帶小島呢!更棒的是全部都沒有最低消費限制,如非當日天陰偶爾有雨,也想在外邊用餐呢~
 


餐廳還有神秘的二樓,當日下午爸爸與一眾友人都忙於竹戰,,時近黃昏才慢慢出發找尋許願樹。眾所周知,林村現開放給公眾投擲的是假樹,真的原樹還在療傷中呢~ 面對大自然,人類真的要多份關心、少份自私,天父創造的微妙生態才可以長久持續下去啊~
 

之後又去看看寶牌祈福(當然我們家很幸福沒再祈了,要祈也是向天父祈求),然後又差不多回去開餐了!
 

微雨關係,這晚我們就坐餐廳主樓的地下位,冷氣大開清涼舒適、氣氛也不錯,通往洗手間亦很方便。


甜魔媽媽喜歡健康食物,但也要飽肚才行;相比前一天的清新 brunch,還是這裡的食肉獸套餐;噢不,是 荷花套餐 Lotus Set Menu ($398/位) 更適合我,還有大食Matthew豬! =P


套餐的選擇很多樣化,配紅/白餐酒每杯另加 $30,配凍熱飲品每杯加 $15元也是著數位之一。甜魔媽媽點了椰青,成品巨大又清甜解渴,椰青肉也是Chloe至愛,這晚挖了不少給她吃~


Matthew就乖乖飲水... 這隻馬騮,不淘氣時其實也很可愛啊~


仗著人多,我們先分享額外的鮮果大蝦沙律,出品十分清新,開始肚餓的大家不斷爭食呢!
 

套餐可自選頭盤一款: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蜜瓜 或 煙三文魚沙律 或 香燒印度薄餅,這晚要了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蜜瓜 Spanish Cured Ham with Melon,黑毛豬火腿色澤深遽、肉味香濃,是熟度較久的靚貨,配上清甜蜜瓜非常好吃!吃時可以再配芝士,更加美味!
 

然後又有 帶子蕃茄湯‎ 或 黑松露忌廉湯 Black Truffle Cream Soup,這晚我選了後者,成品香濃柔滑令人滿意,更棒是同上的脆蒜包,非常的香口好吃呢!



套餐可自選主菜一款,選擇多不勝數,幸好人多基本上大部分都能試到。首先是 燒黑豚豬扒 Roasted Kurobuta Pork Chop,火候剛好中間仍保持粉嫩,豬扒本身又鮮香多汁,好吃。
 

這裡肉類很有水準而且份量十足,之後再吃 燒安格斯肉眼扒 Roasted Angus Rib-eye Steak,出品豐腴又香口、肉嫩而味濃,也是足料誠意之作。
 

豬牛都好吃,雞又如何?這裡的 法式燒春雞 Roasted French Spring Chicken 原來又很棒,成品不會太鹹,卻做到外皮清脆可口、肉夠香又不乾涸,是小朋友的至愛!
 

還有 燒水牛城豬肋骨 Roasted Spare Ribs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一望而知又是靚貨,如非食物很多而且肚腩太大,其實一根骨真不夠意思還想再添的!


美食繼續來,這裡的 紐西蘭羊扒 Panfried Lamp Chop 焗得水準正好,香口中肉質帶羶香,配上薄荷啫哩非常好吃!見到大家開始放慢胃口,這回忍不住多取一根骨,免得暴殄天物!


我們更挑戰了至尊巨型的 焗原隻牛膝 Roasted Whole Veal Shank,菜式不在套餐選擇內而且需預訂,其實個人較喜歡安格斯肉眼的質感,但牛膝的確也很香口,人多分享尤其開心。
  


套餐其他選擇還有酥皮焗和牛、燒牛小排拼大虎蝦(雙併另加 $68)、芝麻三文魚 或 西京銀雪魚,最後我們也吃了一份 西京銀雪魚 Baked Miso Black Cod,簡單清鮮美味。
 

如是散點的話,不妨加份蔬菜,用的全是有機菜,特別清甜可口,這晚一兜過後意猶未盡,後再加多兜呢!


套餐以 瑞士雪糕球 Swiss Ice Cream 或 椰汁紅豆糕 Red Bean Pudding 作結,小朋友要了雪糕開心大吃,成人就不妨點這椰汁紅豆糕,很清甜又滑溜,是坊間少見的高質素。
 

最後還一起分享一份身量巨大、極有看頭的 火焰雪山 Baked Alsaka,酒精燒完後鬆香蛋白層會淋上朱古力醬,然後可當蛋糕切開來吃。
 

內藏軟棉薄蛋糕層及雪糕的它,講真的味道又是很讚!吃到大家棒著大肚腩回歸~ 無論是慶祝特別日子,或是來探望許願樹後,都可以到訪品嚐。
 

荷曄庭園景餐廳 Lotus Courtyard Restaurant
地址:大埔林村放馬莆43號地下
電話:2653 131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荷曄庭-Lotus-Courtyard-Restauran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原來MC爸爸鍾意竹戰架,佢同Mr. Dolphin將來可以一齊玩下喎。雖然我都識dd,但技術水皮到老公叫我唔好話俾人知係佢教我呀!^^"

    妹妹呢日有無俾蚊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公其實咩都鍾意玩一餐, 如果有機會叫佢同妳地玩「潛烏龜版混亂麻將」, 非常爆笑架

      餐廳應該裝左驅蚊裝置, 妹妹全日都無被蚊蚊kiss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