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新店 ♦ Mercato ♢ 來自上海的意大利驚喜

對於國內城市,除了老鄉重慶,甜魔媽媽最有感情就是上海。始終,曾經有半年時間在那裡(交流生)渡過,並深深為到當地的中西美食所迷倒。沒錯,十多年前上海的西餐水準已很高了,那時還是少女的甜魔媽媽常會在當地找英國、意大利,甚至是希臘菜吃!
  

很久沒有回去,有時也好奇上海變怎樣了。最近,卻在中環蘭桂坊德加州大廈發現一間有著上海背景的高級意大利餐廳,叫 Mercato;它是名廚 Jean-Georges Vongerichtenn 與上海外灘三號合作的餐廳,香港店沿用了上海店的模式,簡約清新、舒適明亮,一抵達已愛上這地方!
 

美好的一頓,以麵包開始。餐前包的 Focaccia 鬆香軟棉、Grissini 則清脆可人,配上優質好吃的橄欖油,令人領略簡單就是美。但可能是遲來關係,麵包已經熱暖不再,否則更加誘人。

那天正是端午假,想悠閒輕鬆些決定來杯 Prosecco Infusion ($108),淺粉紅是食友的 Raspberry Lychee 口味,蜜桃色則是我的 Bellini (Peach) 口味,很清新易入口。


食物也開始上檯,首先是 Salmon Carpaccio, Olive Oil, Sea Salt, Lime and Herbs ($138),成品很美,豐腴肥美的三文魚配上橄欖油、海鹽、青檸及香草後也很合襯美味,飛快就給清光!
 

還有 Lightly Fried Calamari, Spicy Tomato Sauce with Black Olives and Capers ($118),輕炸的魷魚不覺油膩,配上珍珠葉,以及加了橄欖及續隨子的辣茄醬,吃來別有風味。
 

很喜歡接著這 Spicy Tuna Tartar with Black Olives, Cucumber, Avocado and Mint ($148),鮮美的吞拿魚他他輕帶辣意,特別惹味,吃時拌上橄欖、青瓜、牛油果及薄荷等,更令食味變得既豐富又清新,給我一整份都吃得完!
 
  
Endive and Sugar Snap Pea Salad, Parmesan Dressing and Herbs ($108) 組合也有心思;微甘爽脆的苦白菜與甜豌豆味道合襯,再加上芝士醬及香草,美味程序不輸我最愛的凱撒沙律呢。蔬菜愛好者要一試。
  

多款頭盤各有特色,但要數最愛則是這 House Made Ricotta with Strawberry, Olive Oil and Garlic Bread ($118),脆包配上自家製 Ricotta 芝士,以及味道天然甜美的士多啤梨醬,食感介乎蕃茄水牛芝士,以及下午茶的 Clotted Cream 配果醬之間,效果非常合襯美妙!
  

開始主菜,首先是其貌不揚,但吃來非常鮮香美味的 Capellini, Golden Garlic, Jalapenos, Herbs and Fresh Ricotta ($108 / $128)。自家製的 Capellini 幼麵本身就很鮮滑,捲著軟滑 Ricotta 芝士的滋味更是超棒!如果你是 Ricotta 芝士迷,單為這兩道菜都應該要來。


還有 Wood Oven Pizza - Wild Mushrooms, Three Cheeses and Farm Egg ($188),雖然樣子不算討好,但這什錦蘑菇薄餅除有平常吃到的野菌香氣,還加進蟲草花令口感變得更特別豐富;而中間一隻熟度剛好的流心蛋,更令薄餅滋味變得非常美好~
 

還品嚐了另一款自家製意粉 Rigatoni and Meatballs, Smoked Chili Tomato Ragu ($128/168),先前忘了講,意粉有大/小之分,這份是小的。鮮製的通粉在香濃茄汁及適量芝士襯托下,沒可能不好吃啦,同上的肉丸也軟腍多汁,好吃。
  

最後再加多份 Crispy Skin Chicken, Braised Potatoes with Lemon, Golden Onion, Green Chili and Herbs ($178),雞件調味剛好,皮脆而不油,底下的薯層更是精華所在,很好吃!
 

特別一提,以上各款頭盤/沙律 + 意粉/主菜都可以組成 $198 Two-course 午餐,份量或會縮小些,但就正好適合2-3人的組合用餐,設計貼心而定價也具競爭力!甜品更是劃一$68/份,內容精緻而份量慷慨,十分抵食。


首先吃 Home-made Mascarpone, Macerated Strawberries, Young Ginger Granite,軟滑自家製 Mascarpone 配上清甜士多啤梨,以及帶薑味的刨冰,整件事來得很清新,消暑一流。
  

這裡的 Tiramisu,長得像一件巨大曲奇,質感與味道都很不錯,完全稱得上大件夾抵食呢!
 

然後是令甜魔媽媽尖叫的 Dark Chocolate Passion Fruit Tart, Passion Fruit Sorbet,甘濃又清脆的朱古力撻,配上清新酸香的熱情果雪葩組合完美,朱古力魔要試啊!
 

但甜魔媽媽更愛是 Affogato Sundae with Espresso Gelato, Chocolate Fudge, Vanilla Meringue, and Cinnamon Crumble。濃縮咖啡雪糕、香濃朱古力醬、雲尼拿脆蛋白餅、肉桂脆脆,最後加上咖啡,滋味太豐富太香濃太迷人了!最開心是份量夠大,一整份吃光的感覺太滿足~
 

還未完!繼續有 Italian Cream Cake, Raspberry Sorbet with Fresh Raspberry,成品長得很美,蛋糕輕香鬆軟的質感很討好,配上面層忌廉、紅莓雪葩及新鮮紅桑子,清新討喜極了~
 

最後還有 Blueberry Lemon Crostada, Creme Fraiche ($68),吃了太多,對這款甜品印象最不深,不過也很滿意碟邊滿滿的新鮮藍莓,感覺很貨真價實!
 

悠閒又美好的一頓,最後以 Cappuccino 作結;除了品嚐美食,這天也很高興認識幾位新朋友,同時又在 All in Hong Kong 開始分享文章。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說到底,甜魔媽媽對上海還是有份濃濃的情意結;吃完這頓後,更加想去了!幾時成行好?
 

Mercato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8樓
電話:3706 856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rcato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Lunch好抵呀!好想試呢間呀!*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試下, 如果坐露台位影相應該更加靚呢

      刪除
  2. 近期好似少見到意菜分享(定係我老人呆呆忘了呢?!),呢餐睇落好吸引,尤其係甜品選擇,又多又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緻意菜真係唔多呀, 最近除了Bombana就係依篇啦~~
      我都勁鍾意依度甜品選擇, 又多又靚仲要好抵食!

      刪除
  3. 好多甜品呀,種種都想食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