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甜魔媽媽做大廚 ~ 萬豪國際南中國行政總廚工作坊‬ Part 1

Happy Friday,端午假後要上班是否沒精打采?分享一個醒腦提神的驚人消息:甜魔媽媽早兩天隻身到澳門,並非單純吃喝玩樂,而是穿上廚服、化身萬豪國際的大廚團隊之一,炮製美食參加比賽!今篇會詳細記錄過程,以及分享夜間在 萬豪中菜廳 的驚艷晚宴。

有相為證,不到你不信!! =P 
沒錯,【萬豪國際南中國行政總廚工作坊】已於2016年6月5至8日,於澳門JW萬豪酒店盛大舉行。這次活動邀請到8位來自萬豪國際集團南中國地區旗下酒店的行政總廚,親臨互相交流廚藝心得,非常難得!
 

6月7日的早上,甜魔媽媽送Matthew上學後,即搭船趕到澳門,與廚師團隊及傳媒以分隊形式,前往氹仔街市挑選食材。我們需共同製作三道澳門傳統特色及充滿童年滋味的美饌!=)

平日甜魔媽媽給小兄妹煮的簡單飯菜,取材是超市內已半處理的肉類、包裝好的蔬菜,真的極少進街市,這天來到甚有地道風味的氹仔街市,有如大鄉里出城甚麼都忍不住拍一輪呢~

 

甜魔媽媽這次與深圳中洲萬豪酒店的行政總廚 Dicky 師傅 及 Micheal 師傅同隊,他們非常果斷又有執行力,探購過程乾脆利落,半小時的時間絕對難不到我們!



買菜甜魔媽媽真的很沒心得啦... 過程中除了幫忙拍照,還有就是很重要的負責保管金錢... 對了,這次買菜的 budget 是200澳幣,我們組剛剛好沒多沒少花光!
 

買完菜還有時間,來張團隊自拍照吧!當日天氣大好,眼睛幾乎都睜不開呢。之後也分享兩張由大會攝影拍攝、出發前後的旅遊巴大合照,之後也是時間回廚房準備開爐了~




整個烹飪比賽在澳門JW萬豪酒店的宴會廚房中舉行,連同先前的買菜時間,一共要在2小時內完成菜式。這對高效 Dicky 及 Michael 師傅,以及有熟手隊員 Gloria 的我們,一點不難!
  

這天我們決定烹飪的菜式,包括茄汁蝦碌、冬菇炆肉餅,以及咖哩雞薯仔,簡簡單單卻滿載童年美好回憶的幾款菜式。


很明顯,甜魔媽媽的廚服是白穿的... 基本上,整個過程我都在擔任攝影師;始終廚房的爐頭、刀具都與平日用的十分不一樣,不好幫倒忙了~ =P


除了兩位大廚,這天 Gloria 也擔當了重要的幫手。在他們努力合作之下,我們組很快就完成三款菜式,在四組中是效率最高的一隊!


來張製成作的大合照,出品非常專業奪目;有份參與其中,甜魔媽媽覺得很值驕傲呢!
 

其他參賽組別就有不少西式甚至是混合式的創作,一時之間參賽檯上熱鬧非凡呢!


開始試味時間,多位專業評判給我們的判分是:7分、8分、8分、8分,平均分有7.75呢,非常不錯的成績!


之後有些隊別分數更高,雖然最後取不到冠軍,但其實我們全部都是贏家,贏了過程也贏經驗,還贏到友誼!很棒的一次活動,非常開心可以參與其中呢~ =)
 

其實煮了那麼久都餓了;在專業評判試味後,我們也紛紛品嚐不同隊伍的出品,還在 Marriott 的多間供應商品嚐優質火腿、芝士、牛肉、海鮮、飲品,吃到停不了口呢!


完成工作坊 Part 1 後,我們先吃了頓很不錯的午餐,然後就去取房,甜魔媽媽還去了玩水!這些另文再分享,今篇先寫游水後在 Executive Lounge 的黃昏酒會,及其後的超讚晚餐。


很開心這次住宿可享位於2樓的行政會所 Executive Lounge Access。除了早餐、下午茶,還有全日餐飲以及超棒的黃昏酒會呢。

  
先後多次入住 天際萬豪,愛極了那邊的黃昏酒會,這次到訪發覺這邊也一樣棒:雖然景觀不算開揚,但環境高雅舒適,食物款多精緻,飲品選擇更是多得令人眼花繚亂!
 

多款冷盤、壽司、甜品、芝士、熱盤甚至是粉麵,其實吃完這裡可以連晚餐都省下了!
 


玩完水有點餓了,甜魔媽媽非常忍口才逼自己只取幾片水果、兩粒朱古力、一份木槺布甸,以及一杯西班牙汽酒,渡過甜蜜微醺的飯前快樂時光~
  

去到七點,是時間下到一樓 萬豪中菜廳 品嚐一頓更豐富的盛宴了!之前兩次到訪午市,經歷都美好滿意,這次吃晚餐更是棒腹而回,只可以說,王永其 Ben 師傅的手藝太出色了~



一開首還是繽紛奪目的 萬豪小碟 Man Ho Appetizers, 8+8 = 16其中還是無可救藥地最心傾清甜車厘茄及木耳!
 


中菜配茶的巧妙精深,絕對不輸西餐中的美酒配搭這晚也有俊俏的茶藝師為我們輪送呈上不同的開胃茶、伴餐茶及餐後茶,令一頓更添完滿美好。


然後開始位上的 燒味併盤 - 脆皮乳豬、萬豪秘製豬里脊肉 Barbecued Platter - Roasted Suckling Pig & BBQ Pork Loin Glazed with Honey,第二次重溫,仍為清脆芝麻皮乳豬感動,配搭軟熟的餅皮太好吃了;叉燒更是既富蜜味又有口感,兩款仍然很出色!
 

惹味的燒味後,然後又有清滋鮮甜的 節瓜章魚燉雞湯 Stewed Chicken Soup with Zucchini and Dried Octopus。湯水的足料度及火候均無庸置疑,最妙是用上節瓜帶來清甜之味,在這初夏享用十分舒心呢。



素與龍蝦有仇,這晚也吃了 蒜蓉芝士焗波士頓龍蝦 Baked Boston Lobster with Cheese and Garlic!新鮮的波士頓龍蝦連同已去殼的嫩甜龍蝦鉗,給厚厚一層蒜蓉芝士焗香,如果我說不好吃,那只是安慰同場對海鮮敏感的食友而已!
 

說來她真有夠慘,因為接下來這道以豆腐為主的手工菜  龍花會聚起 Deep-Fried Tofu Shrimp Ball Topped with Sauteed Water-chestnut, Celery, Truffle and Seafood 也極出色!外脆內嫩的海鮮豆腐,以及清脆炸豆皮之上,有鮮嫩龍蝦肉、馬蹄、豆芹等,味道清鮮細膩、口感豐富多變,記得一定一定要趁熱享用!
  

接著這 四海騰龍 Braised Four Kinds Tofu and Lobster Shrimp Ball with Wild Rice 用上白豆腐、玉子豆腐、靈芝豆腐等四色豆腐,配搭龍蝦球、野米、蔬菜及藜麥等,組成既清鮮又健康的好滋味,令人萬分欣賞佩服 Ben 師傅創作豆腐菜式的心思及心機!


因食友太多海鮮菜式不能吃,又臨時加添一項 鮮冬菇炒牛肉 Beef Sautéed with Mushroom,成品簡單而美味,多謝她帶挈我們也有食神啊。


還未完,記得這天的主題是童年滋味嗎?這晚也有兩款懷舊菜式呢,先是 沙拉骨 Sauteed Spare Ribs with Mayonnaise,用上不肥不膩的上乘肉排,甜酸汁與沙律醬的比例完美,出來效果鮮香鬆化、醒胃惹味,我可是啜著那骨良久才願放開的呢!


另一款 西檸軟雞 Deep-fried Chicken Served with Lemon Sauce 也有很高水準:炸雞不油不膩、香脆中仍見肉嫩,配搭酸甜醒胃的西檸汁,明明極飽也忍不住要連吃兩大件!之後簡直要別過臉去,才能抵擋得住心中魔鬼的再度呼喚!
 
 
非常飽足的一頓,要來點健康的 雞湯浸時蔬 Seasonal Vegetable Simmered with Chicken Soup 中和一下。菜芯清爽嫩甜,加上鮮美雞湯清素不寡,這個可是吃了超多的~
 
 
單尾還有 泰式蝦頭油雞粒炒飯 Chicken Fried Rice with Thai Shrimp Bean Oil。本來打算索性跳過,但炒飯粒粒分明、香氣四溢,又忍不住吃了半碗,好飽好飽!


還好這次餐後沒有流沙豬仔包,不然要暴殄天物了。以豆腐為主題的晚宴最後是清新的 玉液淋豆布丁 Tofu Budding with Bird's Nest and Dried-Tofu Stick,明明豆腐布丁的質感,卻有著腐竹糖水的香甜滋味,巧妙非常,那份清新俘虜了場內每位食客的心。
 

最後還有 鮮果併盤 Assorted Fruit Platter,以及清新解滯茶,為美好的一頓帶來完滿結尾。不差順便介紹這裡的 MOP $298 任點任食套餐,是超划算!來澳門必吃。
 

吃飽,卻不是馬上去睡,因為還要去絕美的酒廊喝東西... 詳情又是後記。


事實上這兩天節目真的異常豐富,明天再繼續分享美美的房間、開心的玩水時光,還有在 Urban Kitchen 內的萬豪國際南中國行政總廚工作坊‬ Part 2 部分!請密切留意了~
 
JW Marriott Hotel Macau 澳門 JW 萬豪酒店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
網址: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mfmjw-jw-marriott-hotel-macau/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WMarriottHotelMacau

萬豪中菜廳 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JW萬豪酒店1樓
電話:+853 8886 62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見到街市照片,真係勾起好多小時候回憶呢!

    有了今次與大厨同煮嘅經驗,甜魔媽媽回港後咪可以俾MC試新菜式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 應該加國的街市會先進乾淨好多, 完全另一個feel!

      今次的菜式的確唔難, 不過在家煮的話, 暫時兩兄妹仲係食比較初階的蕃茄蛋、三文魚西蘭花等等菜為主 :p

      刪除
  2. 甜魔媽媽著起套廚服好有型呀~~~~~
    雖然攞唔到冠軍,但可以同咁多廚師較量,真係一個好好嘅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超好玩又勁難忘的一次經歷!
      btw多謝妹豬媽, 我都好鍾意依個扮野look :)

      刪除
  3. 回覆
    1. 個任點任食menu真係睇到我呆... 唔好講晚市, 午市香港都食唔到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