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食四方 : Prost + 和歌山 + The Chop House + Lab Made

Happy Friday,分享一篇飲食特集:這兩個月甜魔媽媽常常去尖沙咀 Mira Mall 食四方,因為,很拜訪 中村藤吉 新的堂食店啦~ 可惜 中村 堂食店開幕日子推了又推(讓甜魔等了又等,可惡!!!!),還好周邊都有不少吸引新店,今篇一次過記錄吧。
 

第一站,介紹美麗華商場3樓、屬於 King Parrot 集團的 Prost by King Ludwig。Prost 是德文中 Cheers 的意思,事實上當日大家真的吃得非常歡樂,萬分滿載而歸!


始終是新店,也拍一張環境照;餐廳以木色為主調,既富歐陸氣氛又有點型格自然風,在這裡大杯飲酒、大啖吃肉真是樂事一椿。特別一提,雖然餐廳以長排木凳為主,但也設有適合綁在木凳的BB hip seat,這天Chloe也是安坐席上,專心一起吃肉!


遲來+照顧小兄妹關係,這天沒有點酒水,直接進入食物環節,首先是 Beer Bretzel 德國麵包圈包配豬肉醬及芝士醬;香脆熱暖的德國麵包本身就夠吸引了,加上十分香口的芝士醬及豬肉醬,令人忍不住搽了又搽,十分上癮!


接著 “Swabian” Chicken and Noodle Soup 德式雞肉麵絲湯 就有點吃不慣,不過見妹妹吃得津津有味,應該算是餐單中較清淡而適合幼兒的菜式。


從來愛吃凱撒沙律,這天也要了一份 Caesar Salad with Salmon 三文魚凱撒沙律,沙律菜十分新鮮爽脆,配上健康又富帶口感的合桃粒,油潤好吃的煙三文魚,我又是不客氣添了又添!
 

沙律中也對柚子沙律情有獨鍾,這天也點了 Prawn Fritters on Sugar Cane with Pomelo and Chili Sauce 炸脆蝦串伴柚子配香辣汁;炸蝦串其實是庶蝦來的,而柚子沙律清甜中微帶辣意,更添醒胃感,整個菜式帶點南洋風非常過癮呢。


中間還點了一份 Eggplant Cannelloni with King Oyster Mushroom 番茄杏鮑茄子粉卷,粗大的 Cannelloni 質感軟滑可口,配上爽口清甜的菜蔬、香濃的茄醬,以及誘人的芝士,整個組合健康清新得來不失美味,又是十分讚。

   
去到肉類主菜,當然少不了吃德國菜必點的 Crispy roast German Pork Knuckle with Sauerkraut 脆皮燒豬肘配酸椰菜及薯仔。超巨大的豬手以熱熨的鐵鍋呈上,所以還是交由侍者幫忙分肉好了。豬手皮很香脆,肉質則稍實一些,但連同美味的蜜糖芥末醬及芥末,還有墊式的清爽酸菜絲,還是令人十分滿足。
 


仗著人多夠食力,大家還分享了 “KALBS HAXE” Bobby Veal Shank on Potato Gratin with roast Garlic 香蒜燒牛仔膝配焗薯。這個主菜比豬手更出色,除了因為底下的千層焗薯太香濃誘人,更重要是牛膝本身肉嫩甜得很過份,我忍不住叉了三大件來吃,天~ *v*
  


最後是非常特別的甜品-- Pear and Mango Crumble with Custard Sauce 香梨芒果金寶伴吉士醬,是款半芒果、半啤梨的組合,各自去皮去核後,外層給塗上脆麵包,焗香成金寶效果。


其實兩邊水果配搭金寶都好吃,但一定要選的話,我絕對投芒果一票,因為那軟滑而微酸的滋味,實在與又香又脆的金寶對較都大!


接著介紹位於四樓的 和歌山 Wakayama Sushi & Bar。提起 和歌山 少不免想起灣仔永豐街的拉麵店,但 Mira Mall 新店除了環境型格中帶Hip,亦非傳統的拉麵/壽司店,而且餐單內食物選擇十分豐富,很多款都帶來視覺及味蕾的雙重愉悅驚喜呢!
 


來這裡,愛酒的朋友必點這 Sake Tower。擺陣美到不行,任飲套餐只是 $188/位,甜魔媽媽幾乎也想取杯酒來喝了!不過後來還是陪好友戒一戒酒,反正,其他的美食還多著。


愛嗜鮮的必試 刺身七點 ($298),當晚飛機貨到埗的七款刺身令人嘩然,由上而下分別是:吞拿魚、三文魚、油甘魚、平鱸魚、甜蝦、仁助鯛以及北海道帶子,全部都很新鮮,特別喜歡厚切的油甘魚、北海道帶子,而魚味濃重的仁助鯛及甜蝦實在很好吃!吃完心情大好!
 

其他頭盤小吃還有:韓式辣醬豬肉沙律 ($98),韓風太勁連沙律都要來點韓式辣醬,而豬肉及豆腐沙律加上辣醬的確醒胃,作為頭盤不錯;精美奪人 三文魚他他併柚子味噌 ($108),菜式美如 Fine-dining 法國餐擺碟,味道也鮮香中見清新;蕃茄豬肉鱈魚片 ($128),半熟蕃茄連同豬肉粒拌上香脆鱈魚片吃,效果新奇有趣;海鮮茶碗湯 ($98) 以別致日式茶具呈上,湯很足料包括木魚、昆布、冬菇、蝦、貝柱、蜆、白身魚及白果等,清鮮怡人,很喜歡的。


美食繼續來,接著全晚甜魔媽媽最喜歡、香氣撲鼻來的 燒吞拿魚骹 ($498),成品的身量與標價都令人嘩然,但一吃就明白物有所值:金黃香脆的外皮之下,魚肉嫩滑多汁、魚脂豐盈,與外層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口感,無論是淨食,還是點醬,滋味都是一等一的好! 而且份量很大,魚肉吃之不盡,愛吃燒魚的,絕對不要錯過(但也要記得兩天前預訂)~


其他美食還有:沙椎魚天婦羅 ($138),新鮮炸起的沙椎魚香脆熱暖很可口,油度不高,直接吃用已很美味;大葉蝦膠天婦羅($32) 也不錯,但 白飯魚天婦羅 就可以不理;清酒煮蜆 ($98) 有著大量碩大飽滿鮮甜的剛熟大蜆,味道很誘人、忍不住也吃了3-4隻~


臨尾還試了幾款特色壽司:吞拿魚他他燒芝麻醬 ($48) 用上厚身半熟吞拿魚,加上微甜芝麻醬及軟熟壽司飯很好吃;甜蝦山葵醬油漬 ($38) 又可重溫鮮甜爽嫩的大蝦,真幸福;鐵火卷天婦羅明太子醬 ($108) 香脆可口也美味;最後品嚐 麻醬冷麵 ($68),麵質彈牙、冰凍口感配上香甜麻醬,十分驚艷美味,吃到肚子滿足幾要爆開呢!


而其實,四月到訪 Prost 時已經留意到這間環境別致的 The Chop House,5月中又有一天拜訪中村藤吉不果,不爽之下,一於來這裡自暴自棄、大啖吃肉再吃甜洩忿!
  

相比銅鑼灣 Mid-Town 的分店,甜魔媽媽與同行友人都更喜歡這裡的環境:帶點歐陸色彩得來,復刻得來又不會感到老氣橫秋,令人忍不住拍了很多張照片。連座位也特別寬落坐得很舒適,是可以hea足一個下午的地方。



場內還有環境青綠的吧檯,可以想像,入夜氣溫變清涼後,這裡也會大受酒客歡迎。


自暴自棄第一步,就是選擇最高糖、最高脂的飲料。見到 Gourmet Shakes 中竟然設有由 Chocolate Lover ($65),作為朱古力迷我馬上點了一杯:成品比預期還要巨大,除了朱古力雪糕又有濃濃朱古力醬、加上朱古力脆片及忌廉,甘濃香甜又滑溜,超邪惡也超美味啊!*v*
 

同上還有也是邪惡之物的 Crispy Cuban Rolls ($98),從未踏足美洲,對古巴亦一點不熟悉,只知道這份加進慢煮豬肉、火腿、芝士及芥菜的春卷,香脆不油同時滋味特別豐富,好吃值得推介!
  

也點了 Mussels Marinière ($120)。Marinière 是法文中水手之意,鮮嫩的藍青口由白酒、青蔥、香菜及牛油等煮起,成品既鮮又香,又是相當美味。喜歡嚐鮮的,不妨試試。


仗著人多,還點了一份 Seafood, Fennel & Lime Salad ($118),內容包括大蝦、BB魷魚及西洋菜等;海鮮十分新鮮,不過西洋菜當沙律菜生吃,我是第一次,感覺很特別,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明顯大家都喜歡邪惡食物更多,故主菜環節選了 Soft Shell Crab Burger。大大隻炸得脆透的軟殼蟹,配上新鮮蕃茄、生菜及鬆軟麵包,效果絕不比極品牛肉漢堡失色!很有驚喜的出品,連同上的薯條也特別香脆可口,要清光簡直是零難度。


來這裡當然要吃自己;這份 Berkshire Pork Chop ($290),一上檯就是誘死人的香氣,所用的是豐腴而厚切的靚豬,而醬汁味甜又香,很自然令人想像到中式的叉燒,幾特別又抵死。同上又是好吃不能停口的薯條,這回加上清新的蘋果沙律,可以稍為減低罪惡感了。
 

還有 Garlic Prawns ($180),以鮮香的蒜片蝦伴上番紅花飯,獨立來吃味道不俗,不過與另兩款主菜相比就稍見清淡、不夠突出。另外,番紅花飯用的是粒粒分明的亞洲米,如果想吃意大利飯的就未夠滿足了。
 

去到甜品環節,雖然我更想吃 Chocolate Fudge Cake,但被名字攝服了,還是點份 The Chop House Baileys Cheesecake ($65) 吧。可惜成品雖然質感軟滑不俗,但說好的酒味一點不強,未值押上店名呢。


另一款 Lemon Lime Meringue Pie ($65) 則恰如本份,酸甜交錯,撻皮也算香脆,輕鬆達標。連同環境及服務,也算是滿意稱心的一餐,不過還是非常心掛中村的堂食店呢....


吃了那麼多,會不會很胖啊?幸好是其中兩餐都有小兄妹幫忙,特別是大食Matthew幫忙飲了很多最肥的朱古力奶昔,讓甜魔媽媽可以自我安慰:還好吧,還好吧~ ^_^"


說起來,昨晚兩小魔也有一起到 Mira Mall 隔離的圓山台灣料理,與爸媽及友人聚餐!兩兄妹特別喜歡「出奇蛋供應商」車媽媽,擁著她笑得超甜呢~ ^_^


飯後還有爸爸請吃 Lab Made 雪糕,太開心!雖然那幾杯 火焰雪糕芝士撻 ($22) 只是麻麻,但新出的 茶走 雪糕 ($46),還有家庭裝的 沖繩海鹽牛奶配焦糖 ($85) 都好好吃!


預祝大家都有個 Happy Friday,接下來週末過得開心愉快哦~
 
Prost by King Ludwig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3樓3013A&B號舖
電話:2473 016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stkingludwingtst/ 
 
和歌山 Wakayama Sushi & Bar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G號舖
電話:2527 486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akayamaSushiBar

The Chop Hous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3樓3013C號舖
電話:2295 32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ChopHouseTST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
電話:2670 007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番也萬分滿足啊!!好喜歡出*奇蛋供應商*這名字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不知不覺一齊食左咁多野, 真係難怪個腩大成咁啦... :p

      刪除
  2. 估唔到原來牛膝仲正過豬肘,睇呢篇食記堅係覺得人多好辨事呢!

    又,睇賣相我仲以為火焰雪糕芝士好得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幾餐都係分別同4-7位朋友一齊食, 絕對深感人多好辦事, 盡興好多!
      而且, 有福同發嘛~~~ >v<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