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圓方 ♔ Tea WG Salon & Boutique ♔ 精緻茶室內的舒心拍拖夜

踏入六月,這幾天天氣像已進入盛夏!隨著熱浪越來越難耐,找一個舒服的地方用餐吃飯變得越來越重要。又一段日子沒過二人世界,趁著爸爸額外加薪好消息,本週一兩口子就來到圓方的 Tea WG Salon & Boutique 拍拖食飯。


介紹圓方店環境及食物前,先倒帶上週五在金鐘太古廣場 Tea WG Salon & Boutique 的開幕慶典。作為茶中之王、頂級奢華品牌,這已是 Tea WG 第三間分店;慶典當晚除了融合世界各地茶文化的舞蹈表演,又以茶入味的茶點及醇茶雞尾酒,連國際巨星甄子丹及太太汪詩詩亦有到場!可惜雨天接送Matthew跆拳道後的甜魔媽媽遲了抵達,與宇宙最強擦身而過了~


慶典中還介紹了新出的 Grand Fine Harvest Tea 盛壐玉選系列,而每位衣香鬓影出席的賓客都可獲得精緻禮物包連馬卡龍換領劵。在派對中嚐過多款馬卡龍水準不錯,前天就索性去圓方店先用餐,後換馬卡龍了~


平日的圓方向來人流不多,我們抵達時間又早,Tea WG Salon & Boutique 店內更是清靜寫意舒服之極。加上店內歐陸式的古典優雅裝潢,感覺有如回到歐洲 Belle Époque 美好時代。



曾於不少酒店品嚐 Tea WG 的茗茶,感覺並沒有很驚艷;不過這晚在侍者專業介紹下,選了氣味幽香、由 TWG Tea Darjeeling 加上玫瑰花混合而成的 Amour de Thé,卻一試傾心呢。
 

這款 Amour de Thé,聞上來的香氣比大吉嶺的茶味要濃些,喝起來滿清幽的,配合美美的環境、精緻的茶具,以及輕鬆的心情,最能領略那份清雅美好!
 

老公就選了花果香較重的 Black Tea 1837,黑茶本身茶味較出,喝後帶種淡淡成熟莓果、八角及焦糖香氣,層次十分豐富,難怪成為店內熱賣項目。
 

這裡的晚餐不貴,$298就有齊三道菜了;不過開心喜慶的日子,還是散點吧。先來位上的麵包,像是芝士酥餅之類,外層酥脆很香口,塗上牛油非常美味!
 

細心的店員有問是否需要添加,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留肚婉拒了。因為這裡 All Day Dining 餐單比預期中豐富,而且很多都以茶葉入饌,很有特色。
 

首先是 Egg Benedict ($148),兩大隻流心農場蛋給配上菠菜、Grand Jasmine 茶葉、脆鄉村麵包,再淋上帶牛肝菌茸的荷蘭醬,雖是素食、味道卻非常香濃吸引。旁邊的巨大露筍及沙律菜也清嫩好吃,我們可是一點不剩吃光的。


另一頭盤是 Lobster Timbale ($248),已調味的龍蝦、牛油果給拌上蕃茄、香菜等,配上口感酥脆的酥餅享用,效果清鮮美味;碟邊的油醋汁帶有山果茶的香氣,令菜式更具層次。


其中 Egg Benedict 都幾頂肚,不過可能茶式加進茶葉,邊吃又邊喝茶關係,吃完感覺又OK,可以吃得下兩份主菜及兩款甜品呢。


老公的主菜點了 Wagyu Burger ($238),包身個子不大正合心意,其中五成熟的和牛漢堡扒嫩香好吃,配上半融的瑞士芝士誘人之極。同上的薯條滿有薯香、又脆身不油,連包裹薯條的烤網也可吃!而沙律又加上 1837 Green Tea 油醋汁,正好可以中和漢堡及薯條的膩滯。



另一主菜是 Baked Genmaicha Seabass ($258),菜式上檯時我真的樂透了,因為成品不是鱸魚而是圓鱈!成品肉厚嫩滑、多汁鮮甜,經白味噌調味又給焗香,味道很棒;而底下還有鮮美蜆隻、清嫩菠菜及BB甘筍,最底的鮮湯更帶淡淡玄米茶香,十分美妙!推介要吃。


去到甜品環節,其實款式不多只四款選擇,但又有多款特色茶雪糕,甜魔媽媽好不容易才選點出 Choux Au Thé ($108) 及 Apple Tart ($118)。


首先是侍者大力推介的 Apple Tart ($118),成品的確如她所說美如一朵花,輕薄酥脆的酥餅配上新鮮清甜的蘋果片,以及一球 Singapore Breakfast Tea 雪糕,相當清新好吃。不過最動人的蘋果批,暫時還是 Whisk 的出品。



另一款 Choux Au Thé ($108) 就很適合花心一族如我。輕脆如風的酥皮泡芙中,夾著 Caramel Tea、Vanilla Bourbon Tea 及 Singapore Breakfast Tea 雪糕,最後再淋上香濃熱暖的朱古力醬,並綴上繽紛莓果,要清光實在太沒難度了!


其實也對這裡的早餐 ($148起)、Chocolate Fondant 心太軟及更多自家製雪糕(口味包括:1837 Black Tea, Alfonso Tea, Rose Zephyr Tea, Tibetan Secret, Lemon Bush Tea, Sweet Innocence Tea, ... $38球 / $68 兩球 / $88三球)虎視眈眈,遲些一定還要再來。


最後,當然沒忘在精緻琳瑯如首飾櫃內的甜餅櫃中,換領精美的馬卡龍回家。馬卡龍當然沒有當晚吃啦,而是留待翌日與小兄妹一起享用,分享甜蜜!


暫時香港吃到最好的馬卡龍,還是 Pierre Herme。不過 Tea WG 的出品也很不錯,質感較為輕薄清脆些,口味不會很甜,當中最喜歡的是綠茶及朱古力伯爵茶味~ 


拌上水果,就是甜魔媽媽與小兄妹的健康甜蜜下午茶!有機會也不妨試試~ =)

  
Tea WG Salon & Boutique
IFC 店: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1樓1022號舖 / 電話:2796 2828
圓方店: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09號舖 / 電話:23639683
金鐘新店: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162號舖 / 電話:2363 2318
網址:http://www.teawg.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難得拍拖,食什麼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 始終老公每晚都好早同MC一齊瞓, 返到屋企又忙住同佢地玩, 真係得出去拍拖先有時間相處呢!

      刪除
  2. Egg benedict當晚餐頭盤,真係第一次見呢!

    兩款甜品都好正咁呀,好想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依個Option真係好開心呀, 仲要加埋精緻主菜同甜品, 滿足哂!!

      刪除
  3. 好開心喔!好想要個個Choux Au Th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兩款中我都鍾意Choux Au Thé 多d, 一來朱古力醬夠濃又滑, 二來有三款雪糕真係太適合我啦~~~

      刪除
  4. 恭喜阿龍呀!
    見到個Apple Tart 好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地! 有機會都可以去依間嘆下茶呀~~

      刪除
  5. 兩夫妻放下小孩去拍吓拖真的要keep住去啊,Btw幾時再去掃雪糕記得找我呀hehe~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