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深圳觀瀾湖 ❀ 2018 繽紛親子度假 Day 2 ❀ 生態體育園 + 高球溜冰體驗 + 樂凱撒

繼續分享深圳觀瀾湖 Day 2 遊記,這天幾乎玩足一日,行程非常豐富包括園林早餐、生態體育園、Patio Cafe 午餐、高球體驗、特大波波池、溜冰體驗、以及樂凱撒榴蓮薄餅晚餐!


第一晚玩得太累了!第二天睡到差不多八點才起來(對早起兩兄妹來講算晚了...),梳洗後一家人到綠茵閣享用套票包括的自助早餐。


可能時間較早,餐廳內食客不多,食物排放也非常整齊,選擇又多樣化;首先是麵包/多士/自助咖啡/茶區,接著另一邊是芝士(竟然很不錯)、凍肉、沙律、水果、穀物、果汁、牛奶區,選擇非常合心!




中間一排長長的有即煮粉麵檔、中式蒸點心,以及即點即煮雞蛋區,提供煎蛋、太陽蛋、不同配料的奄列選項。



另一邊還有蒸紫薯、粟米、花生等粗糧,加上豆漿、中式靚粥及配料,以及更多的中西熱盤如黃金糕、春卷、豬扒、腸仔、焗薯、炒菜、炒河等等,算是十分豐富~



而最迷人是這青蔥的美景... 其實這天只是陰天,但已經美到不行,我們當然毫不猶豫要選室外位了!取了不同的水果、穀物、點心、太陽蛋、豆漿、果汁,吃飽飽再出發去玩!



出去的穿梭巴士約廿分鐘一班,還有些時間就在酒店逛一圈:酒店內有不少明人手印(如劉德華!),也設有特大泳池,當然冬天不可能去游了;同時又有兒童遊戲室及少量收費電玩,但爸媽決定留下這個「重要誘因」,最後再讓兩兄妹去玩,去到最後大家就會明白了!



而在近會所那邊,還有一個與 Trickeye 合作構建的環保生態館,我們很快的逛了一圈又拍了一些照片後,也是時間出發去 生態體育園 了!



這是我們的下車位,位置在生態園及高球練習場中間;往上走就是午餐的 Patio Cafe 巴迪奧咖啡廳,方便逛完生態園就去用餐,然後再去打球!



簡介一下,生態體育園 佔地22萬平方米,是深圳北目前唯一具有生態旅遊、體育、休閒、娱樂等功能的綜合主題公園;最近在舉辦油紙傘旅遊文化節,一進場已經見到漂亮的紙傘群!



由於公園實在太大,而前一晚蹦跳後雙腿實在太酸,我們決定租下電動車來游園;場內也設2-4人單車租借,每小時40-60元,會員則劃一20元收費~春季來訪除了油紙傘,又有不少小型櫻花樹(粉白色花),看著也幾賞心悅目的~



園內有不少以廢罐製作的動物雕像,很能刺激小孩的創作聯想力;場內又有不少特色小吃,不過小店一般沒那麼早營業,帶著兩兄妹我們也不會亂試~





生態園不少地方都是運動場,到達其中一幅草皮,我們來練習一下推桿~職員教我們推桿的握法,不過由於Matthew是左撇子,一點都跟不到,很快就放棄了,反而Chloe學得不錯呢!



看!乖乖聽話的妹妹試了幾次,就輕而易舉的將高爾夫球推進洞了!不過去到需要揮桿的練習場時,則始終是較大力的哥哥有優勢,可以將高爾夫球打到更遠的地方去~



練完推桿,行不太遠就是擺滿油紙傘的球場,場內七彩紙傘繽紛盛開,好不美麗啊!在元宵節貼上 Matthew and Chloe 的照片,正正也是攝於此地~



好像常常拍妹妹,但,不是媽媽偏心,而是一來Matthew不太願上鏡(擺pose也頹廢過人),二來相機也心有靈犀竟然突然走 focus,唉,還是算了吧!



園內可以玩的太多了,我們接下來先鎖定這個兒童遊樂場,一來就去玩了摩天輪 (30元) 及小型過山車「滑行龍」(10元),不過兩項遊戲都只有媽媽跟Matthew玩,爸爸及妹妹都怕啊!XD



「滑行龍」沒有反轉位,只是開得較快,少刺激幾好玩,玩後Matthew豪言一點也不怕;之後上摩天輪,由於有一定高度,這次難得有人表示驚驚了....



其實上來是想拍下生態園景色啦,不過摩天輪的車窗開得不大,能拍的景色/角度有限,只能用肉眼去欣賞那份美麗了~~~



下來後又去玩了碰碰車 (20元/車),Matthew要求獨坐,那媽媽就來當機婆好了,反正我對駕駛類的遊戲興趣實在不大!



過程中Matthew也有數次塞住轉不出來,還好場內職員都幾熱心幫忙,多次口頭上甚至親身走過去幫忙指導,最終Matthew也算學會了控制車輛~



妹妹對路上的手搖船念念不忘,之後我們沒再玩更多的海盜船、太空漫步、風車王國等,又走過去搭船了~相比腳踏船,手搖船應該更加累,起初怕5分鐘會不夠玩,後來才知多慮了!



之後又去參觀免費的動植物園,兩兄妹超愛門外的 Minions 輪胎,進場後也對不同的羊、兔兔、雞、鳥打招呼~



而最驚喜是,園內一向冷艷的孔雀也向著我們開屏了!據領路職員說,他來了一年多也是首次見到孔雀開屏;媽媽估計是兩母女的鮮艷顏色外套,刺激到孔雀要來爭艷鬥麗一番呢~



其實不願付費的話,動植物園另一邊的室外遊樂場,已經是個一流的散電之選!地方大就是不一樣,這個遊樂場,無論是規模或設計都比香港的讚太多了~~~




兩兄妹在這裡放電,兩口子就輪流照顧/休息,因為下午的節目還豐富著!特別感恩當日天陰陰,雖然拍照效果沒那麼美,但也因此不致曬傷或太熱,如是晴天到訪必須帶備防曬呢~




在這裡兩兄妹一玩就是整整一小時,不斷爬不斷跳,令媽媽一度感擔心:到底二人會不會突然斷電呢?不出所料,斷電事件,果然在下午出現了~




最後玩過收費旋轉木馬 (10元),時值中午又要去醫肚兼小休啦!地點是之前介紹過的 Patio Cafe,整間餐廳透著自然光,感覺寫意舒適,裝修也滿有特色,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的~ 




特別喜歡餐廳這一角的英倫風佈置,別帶一種型格美;去到夜晚,應該又是另一番風味吧?



除了環境吸引,這裡的食物也很不錯,如沙律用料健康又新鮮(最愛當中加入紅菜頭),意粉夠 Al dente 兼醬汁香又濃,兩兄好大力幫襯,媽媽就主力攻蘑菇~


這裡的漢堡很馳名,用上軟包的確幾可口,加入雞蛋更加合小孩口味;不過最吸引兩兄妹還是香又脆的薯條,難得炸得不太油膩,就由他們蘸點最愛的沙律醬吃,開心一下吧!


而全餐最棒的是烤春雞,外皮微脆、肉質嫩甜,淨食已經很美味,也可以配搭四款特色醬享用。同上還有大量新鮮蔬菜,全部都好好吃,墊底還有額外萬惡薯條,吃完徹底滿足了!


吃飽飽,又出發去隔壁的 高爾夫球學院 揮桿來消脂了~球場風光如畫,還可依稀見到生態園內的摩天輪;我們的 套票 包括100球練習,一家四口都輪流出動來打,首先上場是兩兄妹!



揮桿一點不同推桿,哥哥揮桿做得比較好,妹妹就比較似媽媽,大部分時間都在白揮桿,多拍幾張就成功捕捉到她不好意思的傻笑模樣!



運動型的爸爸,絕對是我們四人打得最好的,一揮可以打到老遠,值得掌聲鼓勵!!!



至於媽媽,也在爸爸大力鼓勵之下,試打了3-4桿,不過成績... 還是算吧啦,哈哈~~~



而在 高爾夫球學院 對面,其實已是 MH Mall,兩兄妹又吵著要去玩了!好吧,媽媽也對特大波波池很有好感,打球後就又搭車(其實步行也可以)去玩了~



不過抵達場內,飯氣攻心的媽媽竟然不小心在場內睡著了... 原來一家人中最快斷電的是我!XD 還好爸爸緊守崗位,繼續悉心照看兩兄妹,在場內開心玩樂~




對比前一晚的蹦床公園,這裡是沒那邊的刺激好玩,但能夠完成兩兄妹的心願也是開心~而且場內這個白色膠沙池,涼涼的十分舒服,媽媽我就是在這裡體力不支睡著!=P



(其實,也可能是被妹妹電到!!!)




商場內又設有保齡球場以及溜冰場(也是套票可選的玩樂項目!),其中 Ice Castle 是香港一直飲恨沒有的標準溜冰場,收費又合理 (70元),所以也吸引了我們一家去玩~




Matthew曾在香港的非標準冰場溜過冰,而Chloe可是首次穿上溜冰鞋,初時非常不習慣呢!不過慢慢在爸媽帶領之下,可以在平地平穩的走路;來最後合照後,媽媽也要將相機鎖櫃,正式入冰場去玩啦~


由於媽媽溜冰技術也極水皮,最後拍了一段妹妹超小心翼翼滑冰的片段(已上載兩兄妹臉書,有興趣按此觀看),連 iPhone 也收起去玩了~不過滑了沒兩圈多久,見到細膽妹妹不願再玩,就回到室內陪她更著她不如在室內小睡休息,結果妹妹一睡就是半小時!



睡醒之時,爸爸及Matthew已經溜完去上層喝珍奶去了,媽媽一時之間聯絡不上他們(按:商場有免費 WiFi,我們可以用 Wechat call),就先帶妹妹買 Popcorn,大大杯只是15元~



原來在頂層還有小朋友收費工作坊 (30元),另一邊的 Kidsland 又有超多玩具以及 LEGO 試玩,單是在這層又渡過了大半小時~




其實如是夏天來到又不怕濕的話,商場B1層的噴水裝置也非常好玩,水柱有一定 pattern 及節奏,掌握到的可以試著在水柱中穿梭,十分過癮!不過這次下來不是為了玩水,而是為了B1層的 樂凱撒



樂凱撒 是深圳頗負盛名的連鎖薄餅店,最出名就是吃榴蓮(金枕頭)味的薄餅,所以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不過Matthew非常不願意去吃,因為他還有另一個室外收費遊樂場想去,後來媽媽軟硬兼施,又買了西樹泡芙的美味 cream puff 來哄他,才讓他改變主意~



順手,還買了另一款榴蓮口味的泡芙來孝敬老公,我也算是個好老婆吧!再回到 Pizza 店,爸爸已經點好餐了,吃完手上的泡芙就要快快進去了~


為了想趁 Peak hours 前離開商場,提早吃晚餐是有必要的。老公選了個149元套餐,包兩杯特飲,其中那杯胡蘿蔔橙味沙冰很怪味,另一味紅莓沙冰則還不錯。


下圖是套餐的小食併盤,內容全是Matthew愛吃的烤香腸、薯粒、魚柳粒、墨汁魚柳粒的,爸爸表示非常慶幸媽媽勸了他歸來,不然也無法清檯啊!


主角榴蓮薄餅也來了,原來可以選雙併口味,這樣Matthew也能吃另一邊的夏威夷口味~


當然我們還是傾情主角的金枕頭薄餅:口味不算太濃,但與芝士、椰子碎片配合不錯,薄餅本身口感亦佳,難怪會火紅!喜歡濃郁口味的,其實可以加15元增多一層榴蓮,包保滿足。


吃完榴蓮薄餅,我們搭了6時正的穿梭巴士回去,最後再於酒店本身的遊戲室玩樂。將這重要的誘因留到最後,又力勸 Matthew 不要再在商場玩樂,就是因為由觀瀾湖出發去皇崗的專車只在酒店/球會開,早點回去,才能保持不會錯失班次啊!




相比外邊的收費遊戲室,酒店內遊戲室地方真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對帶著幼兒、不想走遠的家庭客,就非常不錯了,對於已預約8時搭車離開的我們,也是不錯的最後慰藉與衝刺~



玩完遊戲室、彩沙後,最後再陪兩兄妹玩一下場內收費電玩 (2元起十分抵玩),順便爸爸自己也玩一玩射籃遊戲(想當年拍拖時的最愛玩意之一),我們決定提早離開回去了~




穿梭巴約半小時一班,查到7:30pm的班次已滿,我們決定由8:35pm改到7:10pm班次,很順利上車、過關,最後8:35pm已經回到元朗,可以好好梳洗休息,準備翌日回教會!


就是這樣,超充實的兩日一夜行程結束了,由於地點實在方便,絕對會考慮暑期重來,或者去海口觀瀾湖開心玩水。最後是爸爸影片分享;每去一次旅行,都發覺兩兄妹又長大了啊!



深圳觀瀾湖
網址:深圳觀瀾湖度假酒店
Facebook:Mission Hills China

觀瀾湖新城 MH Mall
地址:深圳市龍華新區高爾夫大道8號
網址:觀瀾湖新城 MH Mall
Facebook:Mh玩樂主義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其實個餐都幾抵食,下次都想返深圳再食呀

      刪除
  2. 爸爸打driving range睇得出真係有姿勢有實際,果然係運動型型男。

    小朋友開始大,有自己主意,要氹佢地都真係要花多好多功夫。今日同主子先講起,就算我地細個時,有啲同父母嘅相處片段、對話真係到依家都會記得,所以真係不能睇小一家人每天生活相處嘅點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運動堅係有天分架,可惜似乎兩兄妹都承繼不到太多...

      我地寫、拍同影底太多野啦,MC要搵返兒時回憶易過借火,所以更加要小心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