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凱悅軒 The Chinese Restaurant ✧ 初春細嚐帝王蟹宴

Happy Friday!脫牙後又痛又燒,日子並不好過,唯有安慰自己今週其實已經很幸福,尤其脫牙前有幸品嚐 凱悅軒 全新推出,以活阿拉斯加蟹入饌的「帝王蟹宴」,鮮甜滋味令人難忘!


凱悅軒  向來以環境優雅舒適見稱,落地玻璃除令主廳更見開揚,也帶來自然光,隨手也可拍出驚艷照片了!新出菜式不須預訂,但每天活蟹供應數量有限,非常建議來吃前要先預留蟹菜式啊~
 
因事忙遲了一些抵達,真不好意思;就坐不久,頭盤的 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 Chilled Alaskan crab leg, glutinous rice wine wolfberry ($198) 就上檯了,紅艷艷的蟹腳加上金箔,加上仙氣飄飄的乾冰效果,畫面美得驚心動魄啊!



凍食的食材,往往最能分辨出海鮮的新鮮度與鮮味;這裡採用活蟹製作,味道鮮甜動人、肉質嫩滑富彈性,又有幽幽糯米酒香及杞子甜味來襯托,好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式!


接著不是阿拉斯加蟹新菜式,但是每次來都忍不住點的 四寶燉萬壽果 Double-boiled crab meat soup, bamboo pith, young papaya ($228),那夏威夷木瓜太清甜美味了,湯中又有蟹肉(這天與蟹有仇啊...)、竹笙、雞肉、火鴨粒等,滋味清鮮又豐富,百喝不厭啊!



然後有 脆煎阿拉斯加蟹肉眉豆茶果 Glutinous dumpling, Alaskan crab meat, black eyed peas ($198),這裡的茶果口感不是最讚,但也做到香脆要求;中間混合蟹肉及眉豆的餡料極香,筆時也好生懷念!


愛蛋的朋友也不能錯過 香焗肉碎阿拉斯加蟹砵 Baked Alaskan crab meat in clay pot, crab roe, pork ($168),菜式特別用上蟹膏及肉碎同煮,又淋上龍蝦油,所以出品異常鮮香,熱度又十足,教人愛到不行!


另一款令我開懷大吃的是 桂花炒瑤柱粉絲阿拉斯加蟹肉 Scrambled eggs, Alaskan crab meat, dried scallop, bean sprouts, vermicelli ($348),清甜芽菜、鮮甜蟹肉、索味粉絲、大量瑤柱加起來本來就是不敗組合,加上大廚功架十足,出品夠乾身清爽,滋味更上一層樓了~



另一款主菜是 椒鹽阿拉斯加蟹 Deep-fried Alaskan crab, spiced salt ($480),面層的金蒜非常香口,而外脆內嫩的蟹腳則清鮮中見惹味,非常吸引~



不過最有驚喜的,還是 水煮阿拉斯加蟹 Spicy hot Alaskan crab, mung bean noodles, Sichuan style ($480);其實那紅湯不算太辣,但蟹肉的紋理令之非常易入味,蟹肉入口鮮甜、其後辣味慢慢滲出,刺激不得了!紅湯中又有不少寬薯粉,大家吃得更開心了~



而吃下足料又夠鑊氣的 臘味糯米飯 Glutinous rice with preserved meat 後,又來到非常期待的甜品環節;當然不能錯過由蛋撻、湯圓及菠蘿包組成的 酥皮流沙盞,是只此一家的美味哦!



其他的甜品也很吸引,但我乖乖專心享用自己點的 西米栗蓉焗布甸 好了,因為份量實在很足!味道又香又甜、非常好吃,讓人不忍將之吃剩,吃飽之後也是時間上路了...



以上精緻又美味的「帝王蟹宴」,已於昨天起、於三至四月在餐廳期限供應;留意當中主菜部分只限晚市供應,想吃的最好預約哦!


凱悅軒 The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電話:37217788
Facebook:The Chinese Restaurant 凱悅軒 - Hyatt Regency Hong Kong, Tsim Sha Tsui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又痛又燒真係好慘呀,唯有向好方面諗,一次過搞掂,免得夜長夢多!

    呢間中菜有機會真係好想試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食啦來食啦,如果日間個點心任食都好抵,妳返來我幫手book

      刪除
  2. 好彩妳巳復原了,下星期又可一起吃飯^0^

    回覆刪除
  3. 估不到最有驚喜是水煮阿拉斯加蟹!!^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實在無諗過鮮蟹拎來水煮會咁有火花!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