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會展中心 ❣ 金紫荊粵菜廳 Golden Bauhinia ❣ 好人好事的一晚

趁三月過去前,趕快補記狗年最後一頓在灣仔會展中心 金紫荊粵菜廳 的開年飯;同時也要記錄下一單好人好事,說明香港人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原來對上一次到訪 金紫荊 已是年多前的事,真心懷念蘇志輝師傅的巧手美饌~不過當日下午在 Taste of Hong Kong 除了吃得太兇,還不小心將相機電都拍光了,晚餐怎麼辦呢?媽媽買的 相機是行貨,最穩陣是拿去尖沙咀 Canon 中心/購貨的豐澤要求支援,不過時間太急,決定冒險在灣仔下車,到電腦中心看看有沒有店家願意幫忙。很幸運的,上去問第一間相機店,店員已經拍心口幫忙,還說這是他們的待客之道,真謝謝他!


大概充了半小時電,電池回復50-60%電力,時間剛好去赴會了~曾到訪過 金紫荊 的會知道,餐廳樓底高、佈置雅致優美又有動人海景,環境十分迷人,相機沒電的話真會很飲恨的!



在寧靜寫意的美好空間就坐下來,等待遲來的朋友之際,在場的小晴晴餓了!所以先點一份叉燒給她解饞,不過由於賣相太誘人,不少食友都拍了又嚐了,好像只有仍飽的我抵受得住誘惑...!


來到位上的紫荊前菜,我真的不客氣了:明爐燒腩肉 Crispy Pork Belly 當然要趁熱趁脆享用,才管不著是否相煎太急了;而 松露腐皮卷 Deep-fried Bean Curd Skin with Black Truffle 也皮薄香脆、幽香可口。


最後的 酥炸金蠔 Deep-freid American Fresh Oysters 則是新嘗試,滋味比一般炸蠔味道更濃郁,蠔迷會喜歡,捲著生菜吃更是清爽不膩。


然後是 花旗參石斛燉竹絲雞 Double-boiled Silkie with American Ginseng and Dendrobium Nobile,其中有不死草、還魂草之稱的石斛,是款珍貴的上品中藥,能抗衰老、補五臟虛勞,加上花旗參更收補氣養陰之效。重點是:以竹絲雞燉起的雞湯味道鮮濃、熱度十足,本身喝下去已是口腹胃的享受,理所當然清光了!


然後又有 薑粒花雕蛋白蒸蟹鉗 Steamed Fresh Crabs Claws with Egg White and Ginger in Chinese Wine,超巨大又鮮甜的蟹鉗非常嫩滑誘人,底下的花雕蛋白更是滑不溜口,又有幽幽酒香纏繞,想不清碟也難啊!



再下來是一系列新出昔日情懷菜式,打頭陣是 蜜餞火腿玉簪明蝦球 Stir-fried Prawns with Chinese Kale and Honey Yunnan Ham。所用的蝦球巨大又鮮甜爽嫩,插著的「玉簪」則清甜爽脆,加在一起滋味極佳,連帶同炒三色椒也好吃起來!蜜餞火腿則不過不失。



另一款懷舊菜式是 蒸釀百花雞 Steamed Chicken Stuffed in Minced Shrimp,其實即是雞肉釀上蝦膠,乍吃頗有雞皮爽彈的感覺,但就更加鮮美及健康。吃這菜時可以淨食,也可以點上特調醬汁,感受不同的風味!



還有久違了的 竹笙鴿蛋扒上素 Braised Pigeon Egg with Bamboo Pith and Vegetables:鴿蛋含有大量優質蛋白質及少量脂肪,膽固醇又特別低,營養豐富得來口感細嫩爽滑,配上清素不寡的竹笙、木耳、菇菌及小棠菜,是個集美味與健康於一身的菜式!



之前的菜式實在太好吃了,明明說飽,嘴巴又忍不住吃個清光,去到 金香海鮮炒飯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才真的不行要投降跳過。根據食友分享,炒飯也很足料又粒粒分明呢!


飯後甜品是 楊枝甘露拼開心煎堆仔 Sago Cream with Pomelo and Mango Juice, Deep-fried Crispy Sesame Balls,這裡的楊枝甘露十分清甜好喝,飽極也喝光了;煎堆也香脆不算油,最後也吞了大半,一直飽到竪朝,同時做到黎天王的「不空肚食早餐」及「肥過電單車」了!


最後,謝謝蘇師傅用心為我們炮製精緻佳餚,也感激遇上好人好事,才可以留下這篇曼妙的美食回憶~下次再來,師傅又打算帶甚麼驚喜給我們?


金紫荊粵菜廳 Golden Bauhinia Cantonese Restaurant
地址: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
電話:2582 7728
Facebook: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印象中好似未食過鴿蛋,亦估唔到佢相對其他蛋比較健康喎!

    咁啱最近一直心思思好想食煎堆,但都忍口未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鴿蛋健康架,係貴囉,所以唔常食~

      好鬼麻煩的我,其實煎堆鍾意食有奶黃流心的,加倍邪惡!

      刪除
  2. 香港地其實還有不少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所以特別記錄低,希望將正能量傳到四周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