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 Day 6 : 抵達龍蝦之都 Boston + Seaport Hotel + Quincy Market

近年香港越來越令人窒息,除了因為空氣污染,更重要是珍貴的自由正在高速流失中... 面對這環境,再不想離開也不能不考慮離開,其中一個頗心動的選擇是加拿大。兩口子並不喜歡紐約,但就對波士頓滿有好感;兩兄妹如在加拿大成長,說不定以後也有機會到美國發展。不過事關重大,還是先看叔仔一家居澳申請,還有幾位老人家情況再說,暫時,還是先單純開心分享遊記吧!

 
北美東岸的城市,較著名的除了主要目標的紐約及多倫多,其他還有芝加哥、費城、華盛頓,以及今次到訪的波士頓。日數不多關係,中間只能挑一站,波士頓位處紐約及多倫多之間,最為順路、有靠海優勢又有新鮮龍蝦吃,於是就玩了兩日一晚。
 


由於一早預訂好正午由紐約出發去波士頓的車票,Day 5 趕完想去的景點(其實紐約還有很多博物館,但我們興趣不大全跳過了),Day 6 上午只是留在酒店靜靜享受一頓早餐(這天吃了附送大量水果的 Continental Breakfast 以及小邪惡的 buttermilk pancake),然後就去做 Gym!



在紐約住宿的兩間酒店,包括五星級的 Langham New York,都是沒有泳池的!不過 Gym Room 都很大而且設備很足,入住2晚期間,老公也去健了幾次身,我則是最後這天才懶懶閒來打卡一下。



之後回房收捨妥當,就提早 check-out 並出發去找巴士站。由紐約去波士頓,巴士及火車(Acela Express)時間差不多,但後者貴出一倍有多。之前參考網上意見,有人說夏天的巴士臭臭的,其實我們一點不覺得,反而是火車站一定比巴士站易找。



印象中火車只有11:00 或 13:00 班次,巴士(我們看的是 Greyhound,此外還有 Peter Pan 巴士)則是10:00 或 12:00 班次;在票價、時間及終點站三重考慮下,我們選了巴士。慶幸當日順利找到巴士站(其實超大型不會看不到),問一問路後,早了半小時就到達 B2 的入口。


出發前,還可到 B1 的 Dunkin Donut 買午餐;特別一提,這間 DD 在紐約及波士頓隨處可見,差不多等於香港的 7-11,密度比麥當勞高很多。店內賣的不只是冬甩,也有不同的漢堡/三文治,還有素肉選擇,這天也試了一個,味道不差的。


巴士車程大約4小時,中間也用機仔隨拍了一些照片,但回來後遍尋不獲,還好不是甚麼重要照片就算了。下車的 South Station 離我們預訂的 Seaport Hotel ( One Seaport Lane, Boston, Massachusetts 02210 ) 只有十分鐘步程,但拖著行李不好走,所以改為搭的士去酒店,取房後驚見房間夠大很不錯!



雖然酒店大堂、客房及傢俬都看的出有點老氣,不似紐約住的兩間酒店那麼新式,但也加了新的 USB 取電,傍晚時分又有人來送水,服務是不錯的。



其實最令兩口子傾心的,是那漂亮的海景!其實訂房時可以加 HK$ 1XXX 升級成海景房以直望波士頓海灣,不過我們捨不得;現在可以斜斜地看到,已經很開心了~洗手間雖然沒有浴缸,但也算寬敞舒適;以每晚 HK$2千左右的定價,性價比不錯的。



甜魔媽媽從來不愛運動的,無奈年紀漸大,有時也要練一練肌肉,才不會一身鬆泡泡... 所以也跟老公一起去 Health Club 報到,看一看設備如何。



之前房間照片都是用廣角 14mm 鏡頭拍,但在這超大型的 Gym 房內,完全用不上 Wide 鏡,用比 iPhone 更窄的 35mm 鏡也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地方實在太大了!下午要趕有日光出去逛,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但夜晚回去健身時,真的花了不少時間才試勻不同的機械。





除了有半個標準池長的室內泳池,酒店也設有 Spa,而在 Health Club 還有水果供應,十分完善~除了酒店住客,街客也可以付月費參加享用這個規模不錯的 Health Club。



由於整個紐約特別是 Manhantan 地區租貴人多,感受不到北美的空間寬敞及闊落,來到波士頓就開始感受到了。步出酒店的一刻,除了寬廣的道路,還有令兩口子都十分喜愛的海浪及海鷗聲,一點一滴讓我們心傾波士頓。




其實酒店位處波士頓地鐵 Silver Line,我們可以很方便地搭地鐵去 Downtown;但難得海邊風景如畫,我們決定以雙腳慢慢探索這城市之美。波士頓的美,有點像澳洲悉尼/墨爾本的美,除了海岸的元素,也是由空間及藝術建構而來,總之讓人十分舒服。




偶爾出現超多人的場景,就是有酒吧出現的地方。波士頓人很有趣,非常喜歡響往這樣的露天酒吧,即使裡面已經人頭湧湧,嘈吵不堪,還是會往裡面擠;後來在另一邊海岸也有幾間露天酒吧,入夜後情況只有更加誇張,讓我好想在這裡發展酒吧生意!




遠離了酒吧後,波士頓的生活就寧靜多了。看著下圖的夫婦,真的忍不住想可以搬來波士頓也不錯!雖然考慮稅務、考慮槍管、考慮房價後還是加拿大較為可行,但想一想也是開心的~



由 Seaport Hotel 出來,走幾分鐘就會抵達 Fan Pier,一個兩口子十分喜愛的海岸連公園地區,而 Fan Pier 的入口位,就是這間火紅火爆的 Barking Crab;它是一間岸邊餐廳,食客非常非常的多,風評只是一般,主要是吃風味吧! 



食客太多了,我們懶得排隊,不過就去了餐廳背後滿有特色的佈景拍照,出來的作品正是封頂的照片。大家路經時也可以一拍哦!



沿餐廳繼續前走,就會抵達 Fan Pier Park;這裡可以看到不少的船隻駛出駛入,又有大量我們喜愛的海鷗,單是聽聲看景已經十分醉人,所以一連兩天都在這裡呆了很長的時光!
 



忘了報時。其實我們抵達波士頓已經四時多,去到酒店取了房、參觀拍照後再出來已差不多六時,再於 Fan Pier 遊連半小時後,雖然天色仍然明亮,但時間已是差不多七時,要出發去找晚餐了。



相比 The Barking Carb,對岸的這間 James Hook & Co 就是真正人氣旺而且口碑好的海鮮餐廳;不過餐廳只營業至下午5時,所以我們決定 Day 7 再訪。



之後經過沿海的一些大型酒店,又看到一些供小孩玩樂的裝置;感覺上,波士頓會比紐約宜居很多,Day 7 參觀了著名的哈佛大學校區後,口水流得更盛了!可惜暫時只有發夢的份~



有趣的旋轉龍蝦!

 

不久後就抵達人氣美食區 Quincy Market (4 S Market St, Boston, MA 02109, USA),廣場內外都有大量食店以及商店,間中還有不少頗有水準的免費歌舞表演,是人流非常旺盛的一個商業文化區。




在廣場外駐足欣賞了一會似是由學生組織的小型演唱會後,就進去找吃的了!建築中有大量快餐、素食、甜品、雪糕、海鮮等特色小吃店,令人花多眼亂,而我們主要就是根據食客的多少來決定幫襯那一間店。




這晚幫襯了兩間店子,第一間是 Boston Chowda,故名思義是主打周打蜆湯,但又想吃龍蝦包,所以點了一份 US $26.x 的 Combo,同時兼得細蜆湯、龍蝦包及汽水一杯。那龍蝦包味道可以但有一點漏,反而周打蜆湯真的非常美味,應該要單點一份大的!




說到底波士頓盛產龍蝦,來到當然要繼續與龍蝦廝殺;繼續進場找尋目標,這晚決定在有堂食位的 Boston and Maine Fish Company 用餐。原隻龍蝦 + 粟米 + 周打蜆湯的 dinner special,連稅只是 US $26.88,當然堂食要另外再給15-20%服務費。



新鮮蒸起的龍蝦肉質特別鮮甜吸引,的確比之前的龍蝦包好吃,但其滋味與早年的 灣仔萬麗 Cafe Renaissance/現時 海洋公園萬豪 Cafe Marina 出產的蒸焗新鮮波士頓龍蝦,一模一樣!對新鮮龍蝦的早上失去初遇驚艷感的我,其實更喜歡 紐約三星米芝蓮店 的鮮美新演釋。



還有一點很重要:老公對龍蝦的恐懼還未完全回復過來,反而非常欣賞波士頓的周打蜆湯,喝了超多的~吃飽後再去逛其他商店,天氣涼涼地挺舒服,也有點小收獲啦。




其實兩口子還是最愛大海,走著走著腳步不期然又轉到海邊,並沿岸邊看著天色慢慢由藍變深,再變黑,除了偶爾幾艇遊輪,海上的世界十分安靜美好。




沿著舊路回去,途中還邂逅了一隻傻裡傻氣的海鷗(太暗拍不到啦!),夜晚又吃了一杯邪惡滿分的 Ben & Jerry's Chocolate Fudge Brownie 雪糕,就結束波士頓半日遊,晚上田做 Gym 贖罪!之後 Day 7 我們是夜機離開波士頓,所以行程會較豐富,暫定下週中繼續~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帶MC去,都會俾佢地玩
      (前提:Matthew未過重 + Chloe夠膽... ^_^")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