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沙田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Shatin|秋意盈盈住宿之旅

完成美加及星馬之旅的長篇遊記後,又回到本地短篇遊:上週末是中秋假期,甜魔一家再訪了 沙田凱悅酒店,渡過了一個人月圓的秋日假期,還重溫了 沙田 18 美味的烤鴨及精彩甜點,滿足不得了!
  

每年到沙田凱悅酒店渡假,已經成為甜魔家的習慣;然而今年暑期大大小小的旅行太多、太多,還好能夠在有史以來最熱的中秋入住,可以開心游水並欣觀圓月,也是值得感恩~



第一年來入住時,妹妹只是歲多的幼兒,還要乘坐BB車;轉眼間兩兄妹都大了,所以再度入住的面積達112-119平方米的 2 bedroom suite 行政雙套房。


特大的套房共設2間大床房、2間浴室、餐桌、客廳、賓客洗手間(所以一共是三個洗手間)以及獨立出入口,一進到去,Chloe妹妹就於客廳擔任起巡房的職責,看看雪櫃、看看碗碟櫃,也看看窗外美景,十分忙碌!



然後來到兩兄妹休息的雙床套房:床鋪軟硬適中、床單及被袍又夠柔順,兩兄妹都睡得非常好。房內也設可伸縮的掛牆平面液晶體電視,以及寬敞的書桌,如果是長租(詳情可參考長期住宿計劃小冊子),也完全夠攤開功課慢慢做!



浴室從來都是這裡的加分位,所有洗衛用品非常周全,寬敞的空間內同時設有浴缸及淋浴設備,重點是水力很力、熱度又夠。經媽媽及Chloe測試,大浴缸足夠一起浸母女浴,十分的幸福!



另一邊就是爸媽的大床套房,其實格局與雙床套房差不多,主要是換成一張足夠我轉幾個圈、同時供兩口子舒適入眠的寬敞大床,同時也連接乾淨企理的浴室。



特別一提,每間房都有舒適浴袍、棉質拖鞋、熨斗及熨板、電子保險箱等用品,應有盡有,同時也設有特大衣櫃,無論是長住還是出門,都非常的方便!



除了偌大舒適的房間,不得不說,窗外一望無際的吐露港美景也是美得令人心醉;那片寧靜美好,真的能讓人暫時將所有煩惱心事全都拋開!



門鐘響起,繼爸爸姍姍來遲抵達,原來酒店也送來果盤、曲奇、果仁、朱古力,以及清香軟棉好吃的名物蜂蜜蛋糕,帶來悠閒又甜絲絲的下午!由於正值中秋佳節,我們也自帶了不同品牌及口味的月餅,包括凱悅集團出品的流心奶黃月餅,美味也~



也來一張一家四口甜蜜蜜的合照;興亡千古繁華夢,在這動蕩之秋,能夠一家人好好聚在一起做節,已經非常值得感恩了~



父子女三人上午都有上學,狀態始終有點累,這天暫時不去游水,留在房內輕鬆看看電視,直到6pm才上到嘉賓軒享用黃昏小吃。是的,這次我們入住嘉賓軒套房,起初 check-in 已在25樓同時坐擁優美九肚山景及吐露港海景的 Regency Club 進行,此外又有早餐及黃昏小吃。



與大部分酒店一樣,這裡 Lounge 提供的主要是餐前小吃,作為正餐未必夠飽,但在晚餐來吃點小吃、喝幾杯酒,倒也寫意不得了~酒水選擇非常豐富,看到酒鬼老公心花怒放,我也不客氣來了一杯 sparking wine,以及 whisky 加 tonic water。



考慮之後預訂了 沙田 18 的晚餐,這晚只能輕嚐淺酌;然而對於酷愛煙三文魚及葡撻的 Chloe,這頓可是不得了的美食呢!另外黃昏酒會也會按食客需求,供應金菇牛肉卷及芝士薯球,如果胃口不大的,真的吃完都飽了~



吃到三成飽、五分醉,也是時間下樓去 沙田 18 吃正式的做節晚餐了!中秋佳節的晚上,全餐廳滿座兼要劃分兩個用餐時段,還好我們提早訂了位才有得吃。


由於先前先在 Regency Club 打了底,這晚前菜只點了清新醒胃的 麻醬拌蕃茄 ($118),然後就正式進入萬眾期待的烤鴨環節!


記得多年前首次入住前,一家人也是來了這裡吃 烤鴨午餐,當時兩兄妹尚小,只能吃掉半隻鴨;今時今日我們的實力足以KO全隻鴨,不過為了品嚐更多菜式,還是點半隻鴨 ($398一食) 吧,仍舊分為胸皮、胸肉、腿肉三部分上檯。



三款中最得我心當然是油光透亮、晶瑩剔透的胸皮啦,無論是淨食或沾砂糖,都是無比的美味,不怕肥膩的盡情吃吧(結果我吞了6-7件...!!!);怕肥的就吃不連皮的胸肉,又或皮肉相連的腿肉,拌上青瓜、大蒜、黃麵醬、砂糖、芥末、兩籠薄餅,滋味滿滿!



Matthew 與媽媽一樣是片皮鴨怪,不過他真的長大了,吃相也斯文了不少,不禁懷念起4年前他的食相,還有妹妹的... 每次來到沙田凱悅,總會勾起不少回憶,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的舊片段值得回味,粉絲們可以 按這裡重溫一下

 


吃完烤鴨,我們又分享了外脆肉嫩、惹味鮮香的 雞樅菌醬蔥燒鱈魚 ($388),以及超足料、鮮甜中見清爽的 杞子鮮腐竹瑤柱魚湯浸皇帝苗 ($228),兩款都是超高水準的出品,最後再來碟鑊氣十足、粒粒分明的 禮雲籽鮑魚粒老蛋炒飯 ($238),鹹胃超滿足了!



至於甜胃,尚有一些空間,需要 沙田18特色甜品拼盤 ($275小 / 395大) 來填補。這晚非常幸福,除了清甜明目的杞子桂花糕、香甜微脆的紅棗貝殼蛋糕、中西巧妙合璧的柚子薑法式燉蛋、腐乳芝士蛋糕及龍眼花生朱古力餅,還有甜魔媽媽最愛的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



這結合酥皮批及流心黑芝麻湯圓的甜品,外脆內軟糯,濃濃的芝麻香扣人心弦,真不是一般的邪惡... 最後再吞下洛神花菠蘿口味的自製雪葩,徹底滿足了!


飽餐後一家人回房愉快地瘋狂起舞後,就是幸福的母女/父子泡澡時光,之後兩兄妹也要早早睡了~



至於兩口子,也沒有再打開新聞/手機,而是則忍不住駐足海景窗台前,好好欣賞美麗的圓月,以及難得的寧靜美景,然後才安靜入睡... zzzzzzzz




第二天起來,難得又是晴朗的一天,氣溫繼續炎熱,正是游水的好時機!然而作為一個標準的餓底,起來第一件事還是去吃早餐。



我們首先去了 Regency Club 看看早餐陣容,比較之下還是有園林美景的 Cafe 豐富吸引很多,所以還是轉戰樓下吧!



已經到訪多次,就不詳細逐一拍下所有食物照;總之這裡麵包、蛋糕、水果、乳酪、凍肉、芝士、穀物、三文治、果汁、牛奶,還有中西冷熱美食及點心,都是應有盡有,款式及質量都很優。




早餐還有大廚駐場的 Egg station,提供各式即點即做的炒蛋、奄列;另一邊中式檔口除了點心、中菜、豆漿等,也有即點即製的麵檔,選擇真是豐富極了!




一早還未太熱,本想坐在有園林美景的室外;不過隨著太陽伯伯探頭出來,氣溫驟升後還是搬到室內冷氣位舒適用餐~



眾多美食中,除了清甜健康、有助消化的水果及乳酪(是瑞士伊美品牌,一連吃了兩杯),也很愛美味的芝士奄列,火候拿捏得剛剛好,吃下去滿是幸福!



吃飽趁還未太曬,馬上更衣去游水吧!今年中秋是破了紀錄的炎熱,就算上午時分也十分溫暖,幾乎不怎樣用熱身已經可以下水~




很慶幸又感恩兩兄妹都學會了游水,可以一邊運動一邊自得其樂,而太飽的媽媽就容我先在沙灘椅躺一會,再一會...



直到岸上真的熱到受不了,再下去與爸爸、妹妹一起浸泡室外 Jacuzzi 並自拍留念;之後還有一張甜蜜蜜的母女照,不想偏心,不過Chloe妹妹真的十分黏媽媽,這讓媽媽感到無比幸福啊!





慢慢地,陽光越來越猛、氣溫也越來越高,怕曬的媽媽再也忍不住,拉著妹妹去室內更衣室,一起泡一個不會曬的 Jaccuzzi!在玩樂方面,Chloe 是比較細膽;但在享受方面,妹妹與媽媽的喜好就非常相似,喜歡 Spa、喜歡 Jacuzzi、喜歡泡澡,兩母女真是一拍即合!



陽光繼續猛烈,而我們已經梳洗好並換上便服,因為兩兄妹又想到室外遊樂場去玩樂!



小小的室外 Playground,對於日長的兩兄妹有點太少,不過他們其實也像爸媽,主要是來重溫一下舊夢罷~



特別一提,兩兄妹都曾在這裡種過小植物,不知道小植物是否茁壯成長?



Check-out 前,童心未泯的兩兄妹又到了由 Business Centre 改裝而成兒童遊戲室玩樂;說到底,兩人只是剛滿六歲及八歲未滿,爸媽也喜見他們仍然那麼有童真!




未來的日子會如何,我們都不知道,但總希望在兩兄妹的成長路上,盡量留下美好的、甜蜜的回憶,這就是父母心。祝福香港,也祝福香港的孩子們,還有懷抱陽光的希望!


延伸閱讀
2018 沙田凱悅 ☼ Family Summer Getaway ☼ 夏日家庭度假營 + 野餐樂
2017 沙田凱悅酒店 ✢ 夏日家庭度假營 ✢ Family Summer Getaway
2016 沙田凱悅酒店 ☀ Family Summer Getaway 夏日家庭度假營 ☀
2015 沙田凱悅酒店 ☼ 夏日家庭度假營 ☼ Family Summer Getaway
 
沙田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Hong Kong, Shatin
地址:新界沙田澤祥街 18 號
電話:3723 1234
Facebook:Hyatt Regency Hong Kong, Sha Tin

沙田18 Sha Tin 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Facebook:Sha Tin 18 - Hyatt Regency Hong Kong, Sha Tin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