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愉快Green Monday : 品嚐肥媽 x JLL都市農莊健康蔬菜

早前看了魏綺珊的專欄,慨嘆香港農地越來越少,因為地價實在太貴了,有地最好就是起樓發展,最能賺錢嘛;至於最基本需要的食物,大部分都要依賴進口,說起來,都不知多久沒吃過香港土生土長的蔬菜了!
 

但當食物完全依賴外地輸入,始終有其風險,也會令城市發展失去平衡。所以當得知仲量聯行 (JLL) 於中環美國銀行中心天台發展首個都市農莊,甜魔媽媽不禁暗暗喝采;而當又有幸被邀參加今週一由星級廚師---肥媽Maria,使用農莊第一造蔬菜收成炮製的健康菜式,就更加的興奮了!

  
活動於本週一中午開始,甜魔媽媽要收工後才能趕過去,中途又miss車又要找路關係,遲了不少到場。幸運是剛好當日有空的Vivi幫忙頂上,在前半場幫忙拍照分享,令媽媽不致錯過最精彩的片段~~~
 
 
要讚肥媽真的好得,唱歌好聽、為人爽朗又親切,而且原來也是烹飪高手呢! 是日她以JLL都市農莊收成的有機生菜,為來賓炮製了低脂雞胸肉芝士生菜卷,我們真有口福~~~





這道菜式絕對不用大費周章,只需取一塊墨西哥薄餅平放,放上JLL都市農莊種植的有機生菜、低脂雞胸肉、芝士,再撒上少許日本椒鹽,然後卷起切成兩段,即成為健康又美味的午餐卷。肥媽表示:「有機蔬菜是最健康的,它們不含農藥,卻含有大量的天然鐵質、鈣質及維生素,用有機蔬菜來烹飪更可以提升菜式本身味道。」


的確,材料本身夠好,就可以減少調味或其他額外添加劑,吃得美味同時加倍健康。生菜卷一出,馬上給搶購一空,也要感謝Vivi幫忙留下一件,甜魔媽媽才可以品嚐到肥媽的精湛手藝。


吃完生菜卷,我們對也是天台都市農莊種植的有機蕃茄也不放過,小小的蕃茄清甜、多汁,是無添加的純天然美味,我們很不客氣將它們全部吃光了!! 見到生菜有多,也十分貪心的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都市農莊的下一步計劃,包括開放天台農莊,讓仲量聯行的員工及家人、學校、社區組織等參加,令更多人受惠於有機耕作;此外,仲量聯行亦計劃將都市農莊的收成,捐給本地食物銀行。
 
能夠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又見到可愛又可親的肥媽,比起吃到鮑參翅肚更開心滿足。雖然當日不知為何眼腫了,最後也來一張合照吧! 也希望更多的物業可以效仿美國銀行中心,與仲量聯行一起更多城市農莊,繼續推行綠色生活~~~
 
JLL都市農莊好野! 我地支持你~~~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估以食蔬菜嚟講,北美洲選擇上算係較多、較平,不過呢邊人工貴所以先攪到D價錢貴哂!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有機菜最大問題唔係價錢, 而係佢個賣相. 之前公司附近每周有一日擺啲本地有機攤檔, 啲菜呀瓜呀真係睇見都戥佢可憐...最後一次都買唔落手.
    不過你呢次既又好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 依日個D菜真係超級靚仔, 當然我覺得佢肯定有揀過, 另外可能都市農莊種的冇園林的咁多蟲?

      刪除
  3. 有機蕃茄好靚呀!d色好鮮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甜, 好食到暈, 如果有得散賣我一定會買架!

      刪除
  4. 健康的都市農莊蔬菜, 當然要支持!!

    回覆刪除
  5. 街市成日見到有D插個「新界菜」既牌既菜,通常都貴50% - 100%。唔係好明點解可以貴咁多,又唔係有機菜,又唔使山長水遠運來。我連新界菜都食唔起,更加支持唔住有機菜。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睇啦, 真係有機的, 貴少少都想買俾仔女食, 但依家市面上真係難分辨... 新唔新界就唔太理了! 講真如果JLL依個農莊的菜open for public發售, 真係想買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