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四歲了!! 快樂親子食記 @ 目利きの銀次 Mekiki no Ginji

時間快得有點殘忍,來到今天Matthew四歲了!媽媽的心情超級複雜,一方面覺得他一早不止4歲,很高興他踏入新階段;同時又不捨得他再飛快成長.... 今晚就分享親子食記作紀念啦~
 
很愛到屯門 V city 目利きの銀次 用餐,因為環境充滿日式風情、食物質素穩定,取價亦算公道,平日午餐尤其抵食。不過元朗 YOHO Mall 開幕後少了過來,直到上週才一家人再訪。

  

當晚的心情本來很麻麻,因為剛得知朋友在泰國過身的消息... 同行的兩隻不知發生甚麼事,倒是興奮不得了;也多得他們的笑臉,重新感染兩口子,是難得越吃越開懷的一頓飯~
 

爸爸開會遲了過來,我們三口子先來到點菜,然後在Matthew的領禱下,開始晚餐~


小兄妹都愛蛋又愛芝士,一來先點了 芝士煎蛋卷 ($65) 給他們分享。這店的蛋沒有旺角店的煎紋,好處是蛋身特嫩,而中間仍是芝士蛋汁糾纏難分、美妙纏綿,好好吃啊~
 

小兄妹與甜魔媽媽一樣,超愛這芝蛋交纏的東東(面層的蔥花及蘿蔔茸除外),合力吃掉超過8成,很不容易才保留極小段給遲來的爸爸呢。



也點了 芝士配牛油果沙律 ($52) 當前菜,別看它其貌不揚,忌廉芝士、軟熟牛油果與木魚的組合可是想不到的合拍美味,營養又豐富,是款值得推介的頭盤。


 
當然少不了每到必吃的 海膽汁燒蠔 ($98):濃厚鮮甜海膽汁加上肥美蠔隻,簡直是鮮上加鮮、親上加親,底下又墊以清爽菠菜,組合超出色,老公一吃傾心!唯一要挑剔,是這晚的蠔汁略為孤寒些,可知這汁無論是撈飯撈麵還是淨食,都是人間極品啊~
 
 
老公愛吃苦瓜,還點了 沖繩炒苦瓜 ($78);除了味甘不油的好吃苦瓜、豚肉、椰菜、炒蛋及木魚,炒菜中還加了不少豆腐,清怡健康得來味道豐富,小朋友吃也很適合。
 

飽肚菜式不敢多點了,因要留肚給當晚主角-新鮮 島池魚 (深海池魚):巨大一尾售$720有三種吃法,首先將前半段用來做刺身。刺身分為薄切及厚切,此魚肉質爽口而甜,配上酸汁/醬油食用,均帶來不同的美妙感受,兩口子超幸福的你一片、我一件,飛快將之清光了!
  

第二吃是尾半段做燒魚,巨大的一尾魚燒的火候很佳,外層焦香不過燶,中間仍富有魚脂魚汁,基本上不用檸檬汁也不用醬油,直接吃已經很美味了~
 

最後一吃是魚頭味噌湯,反正魚頭位置還有很多肉,拿來熬湯、再加點豆腐高菜,出品鮮甜、滋味一流,特別喜歡廚師加進檸檬皮,令湯味更清更鮮。


一魚三吃份量一點不少,但大食Matthew堅持要點壽司,也來一份 香蔥吞拿魚腩卷 ($128),成品用料夠新鮮,自然鮮美好吃,大食仔連吞了兩大件!


沖繩豚肉烏冬 ($68) 就是妹妹的主菜,很喜歡那美味溏心蛋,豚肉也軟腍鬆化,爽滑的烏冬中又有大量菠菜,更添健康。不過那幼紅椒絲略帶辣意,我們要小心撥開才給小兄妹食用。
 

超級飽足的一頓,最後以 綠茶雪糕柚子雪糕 ($28/球) 作結;老公超喜歡清甜自然的柚子雪葩,甜魔媽媽就繼續深愛甘濃軟滑又帶奶香的綠茶雪糕,大家都吃得滿意滿足。

 
小魔怪吃飽,又有新發現:他可以單尾手指尾,後來兩口子試跟,原來不易做到呢!分享到Facebook,挑戰者眾但成功的極少,這可會是鬼精靈們獨有的特殊技能?
 
 
這年多來,越來越覺得Matthew聰明、轉數快、觀察力強、記性與交際能力佳(相比之下Chloe就傻傻的,不過她也另有可愛),感恩同時亦很希望自己有智慧去管教栽培他啊~
 
 
一家人吃飯的時光總是快樂。遲些再分享4歲生日的慶祝片段吧~ =)
 
目利きの銀次  Mekiki no Ginji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MTR層M-63店
電話:2878 733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injiT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媽咪以前做野個女同事(做中學老師),又係係泰國車禍過身,30歲都未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2連3的意外, 真係令人覺得泰國好危險!
      所以再三講唔好帶小朋友去, 大人去都真係要小心再小心d....

      刪除
  2. Happy birthday Matthew!!

    也許circle of life就是如此。當中總會有些人提早離場,只好借機提醒自己,我們活着有多幸福,和要更珍惜身邊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 每次有依d唔開心事, 都特別醒悟要好好珍惜時光, 珍惜眼前人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