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細B Chloe K1大作戰全紀錄!

來到今日稱得上是塵埃落定,明年要入學的小朋友應該知道了面試結果了~ 9月出生的細B Chloe今年報了六間 (K1) 學校,今天特別分享面試的過程及心得,希望其他父母(特別同樣是細B的)會用得著!
 
Chloe的面試日子分別是11月1日 (日) 10:45am、11月14日 (六) 10:00am、11月18日 (四) 10:20am、11月19日 (五) 2:00pm,以及11月20日 (六) 10:10am 及 11:30am(兩場)。首場面試過程 前文已記,基本上是有問必答、精叻醒目、守規則也有禮,細B來講算是不失禮了。
 
之後五場就有好有壞,特別是第二次面試的幼稚園,開始前並沒有玩遊戲的 warm-up 時間(也與該間幼稚園空間有限有關),面試形式又是要離開父母,小朋友們小組玩遊戲、答問題,那次Chloe很明顯驚驚,很多問答不願作答,大部分指令都不願服從/要重複很多次才敢去做。其實那次經歷中,小人兒忍住沒有爆喊,媽媽已經覺得她叻叻了~
 

去到11月18日第三場,我們學乖了提早一小時抵達附近,飲點奶吃少量東西(不能太飽,怕她會開大!!)後先到附近遊樂場玩(第三間幼稚園也有玩樂設備,但人特多),玩飽才去見老師。這次雖然也是離開媽媽獨立見老師,但有了之前經驗又有熱身,這次Chloe表現很優秀,雖然隔窗聽不到她與老師對答,但見她全程笑容可掬、有問有答,最後離開時還會主動泊好椅子,媽媽衷心為她感到驕傲!而且難得Chloe喜歡這間幼稚園,很希望會有offer啊~

 
然而去到11月19日第四場面試,由於時間是下午2:00,正好撞了午睡時間,唯有改變一下作息時間,上午10點多就吃午飯,之後飲 illuma 哄睡,睡到1:00pm左右出發去面試。然而剛睡醒始終較呆,時間所限又不夠熱身,這次Chloe表現較一般,有一半問題都不願作答... 特別一提,第4間幼稚園也會問父母問題,兩年前Matthew面試時,曾給問題難到的甜魔媽媽,今次做足準備,自問答得算得體,不過感覺機會並不大了。
  
  
11月21日 (六) 是最辛苦也最趕的一天,同一天上午有兩場面試:10:10am 先到哥哥的學校面試,其實那間算是十拿八穩,無奈實在很怕該校的蚊子,所以始終都要多手準備!該場面試最大的難題是找車離開,以及如何為Chloe提神;結果我們又call Uber離開,趕到第2間學校時剛好11:25am,緊張得要死!同時車上趕緊給Chloe吃朱古力提神,不然很怕她會中途睡著!最後一場遊戲中對話的面試,最終平穩過渡,Chloe答了七成問題,也有禮貌道別及自行收捨/泊椅,媽媽自己就很滿意她的表現了~
  
  
育有兩孩,經歷了兩次K1面試的甜魔媽媽覺得,雖然大部分的幼稚園面試都算簡短(真正會見時間只約5分鐘),過程又以遊戲為主,但見老師那份心理壓力,大人總會不知不覺傳遞給小孩。Chloe不同於Matthew的超會交際,妹妹生性對陌生人有點怕怕,承受的壓力會更大;事實上,幾乎每場面試後,Chloe都會累到馬上睡著!

 
所以幼稚園面試不應安排太多(最後一週我也覺辛苦Chloe了... > <),不過也不能大安主義,只報1-2間,別說不幸遇上重病/受傷極端情況,講真父母很難控制小朋友臨場表現,就算該校有兄姊就讀,面試小朋友臨場發狂不肯見老師,再多的關係也未必幫到忙。

其實,面試表現根本是平常生活的反映,性格開朗的確有著數(但過度淘氣不守規則,可能又會扣分),然而天生性格很難左右,父母也不用刻意去谷,平常多與小朋友對話、分享不同知識、到訪不同地方、認識不同人物,並以身作則建立禮貌榜樣,就足夠了。
  
此外面試時間對即場表現也很關鍵,一般來講,小朋友上午會比下午精神好,所以父母交表時間可能要有點策略,看看如何排到心儀的時間。另外,朱古力是急速提神的好法寶,如果小朋友在面試前有睡意/打呵欠,馬上吃!最後,其實父母的表現及準備也會計分,所以也不能鬆懈啊。
   
最後,相信大家都想知道Chloe成績如何?兩年前Matthew見了六間學校,有三offer、三reject;妹妹也見了六間學校,結果有一Offer、三waiting、兩reject,想不到waiting最多!兩兄妹都是細B挑戰K1,以此成績甜魔媽媽覺得兩個都非常叻!不用父母擔心沒書讀。至於最後Chloe會選offer,還是等待waiting結果(其中有間都幾喜歡),就要再禱告求天父帶領了~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兩歲幾人仔就要獨自面對老師提問,現今教育制度可真迫人。Matthew Chloe 好叻叻呀!明年思澄也要K1大作戰,願主帶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思澄都係叻叻乖豬, 天父一定保守佢搵到好學校 :)

      刪除
  2. 咁依家知道妹妹讀邊間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左咁多野, 最後最大機會都係讀返哥哥個間 ;)

      刪除
  3. 祝福chloe 入到心儀幼稚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多謝祝福, 祝妳地一家新一年都蒙天父保守帶領呀 :)

      刪除
  4. 回覆
    1. 係呀, 香港的面試真係唔易
      Chloe令父母唔駛擔心煩惱有書讀, 已經好叻叻了 :)

      刪除
  5. 妹妹好叻呀。我家O仔都係細仔,有一OFFER我都覺得好AMAZING了!
    上天一定會為你們作最好的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係呀, K1入學面試對細B真係好大挑戰, 不過只有有offer在手, 之後大細B的差距就會慢慢收窄了
      希望O仔同Chloe新一年o係新學校都讀得開心~~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