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爾之旅出發啦!! 來年旅遊預告 + 補記泰園親子晚餐

出文之時,甜魔媽媽與爸爸應該已身處前往首爾班機上!這次旅行,鐵定會超掛心兩隻,不過回來後1月1日至1月3日我們又會前往廣州過一個小旅行,然後2月3日到2月6日再到檳城,來到3月24日至3月28日再去台北。後面三場全是親子旅行,所以這次二人行也很應該吧~
  
另外,明年暑期的西班牙之旅最終都不能成行(因為爸爸太怕轉機!),但上個月又預訂了來年的七週年再訪曼谷之旅套票;早訂真的便宜很多,二人來回機票連三晚 Sofitel 住宿,連稅只需 $6,066!雖然時間不及本年的 CX 靚時間,但價位太抵都照殺了~ *v*
 
   
別的地方我們未必受得了年年去,但泰國及曼谷不同,因為它實在太精彩又太抵玩啦!加兩口子都挺愛吃泰菜,所以也是滿心期待的~ 今晚也分享灣仔 泰園 新店的美味泰菜食記,雖然出文時已不算新店,但水準實在高直逼泰菜龍頭 Mango Tree,也特別在這裡推介一下吧~

  
到訪的是星期天,一家四口起初也按照地址指示,沿軒尼詩道去找,其實 The Henessery 入口是設於莊士頓道才對啊。興奮的Matthew一見到門口的泰人像,就興奮跟著合十;其實如果遲些找到抵玩的套票,希望也帶上小兄妹到布吉/清邁一帶玩玩啊(曼谷就不好了)~
 

相比尖沙咀舊店,新店價位調整了不少,但同時食物水準大躍進,予人感覺更物有所值了。首先奉客的也用上清香好喝的香茅水,帶來濃厚泰式風情,我非常喜歡!
 

吃泰菜飲 椰青 ($48) 已成兩口子標準動作,這裡的椰青十分新鮮、個子大、水多又清甜,飲完椰青水,小兄妹都愛來挖新鮮椰肉吃,想帶他們出遊的意欲更大了~
 

帶著小兄妹,一定要先照顧他們的胃口!泰菜適合小孩的不多,其中 泰式海南雞 ($88) 配搭 雞油香飯 ($24) 是我們的選擇。這裡的海南雞肉質很滑,小兄妹當然是淨吃,我就愛點上泰式辣汁吃,非常滋味;而無論大人小孩,都愛這裡的波波香飯,得意又好吃,很快就吃光。
 
   
也吃了 雜錦串燒 ($88),內容有雞、牛、豬各二,全部都烤得香口不乾身,配上椰漿味濃的香甜沙爹吃,十分滋味;三款中Matthew特愛雞串,甜魔媽媽就喜歡吃豬肉串。

   
還有 三色併盤 ($148),內容有蝦餅、魚飯、春卷,每款兩件,剪開成四件,其實四人分嚐最好。這裡的炸物炸功不錯,成品全部香脆不油,特別蝦餅鮮甜好吃,水準很近 Mango Tree,小兄妹也要來爭吃;另外魚餅也很鮮香,兼有濃濃香料味,淨食或點醬都好吃。


愛蠔的老公見到這裡 生蠔 ($128) 在做推廣,馬上不客氣又來了一客!雖然定價便宜,但蠔隻仍肥美飽滿、新鮮而且已給細心起了帶子位,兩口子飛快將之清光,超級滿足~


來到主菜,芝士迷必吃 芭堤雅芝士焗大頭蝦 ($168/隻),新鮮大頭蝦肉多又嫩甜、膏多且甘香,加上厚厚一層芝士焗香,好吃得超犯規啊!脂肪?膽固醇?美食當前我甚麼都記不起!
 

吃完芝香滿滿的嫩甜蝦肉,給大家看充滿邪惡油分的蝦膏蝦頭近照!!!愛膏如我,打食評時實在忍不住口水又流了一地啊~ *v*
 

這裡的 咖哩蟹 ($388) 也是嘩嘩嘩不得了:黃咖哩超級香濃稠滑、滿有蛋香,與龍頭店 Mango Tree 的出品竟有九成相似!所用肉蟹巨大而鮮甜,配搭咖哩真是說不出的美味,好吃得舌頭也想舌掉!故咖哩蟹來到後,兩口子都沉默地吃吃吃,吃完第一句話:「那汁給我打包!」
 
 
太邪惡的一頓,最後來碟 咸肉炒椰苗 ($98) 平衡一下吧~ 這用上超香咸肉炒起的爽嫩椰苗,也是充滿鑊氣的高水準之作,兩口子不消5分鐘又全碟吃光了!
 

異常飽足的一頓,飽到連甜品都沒吃就離開,其實是因為小兄妹在吵要去買雪糕了。在灣仔區要找泰菜,不妨試試這裡哦~
  
泰園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3樓
電話:3746 999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aiyuents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檳城飲椰青都好抵!我上次係KL飲過5蚊馬幣1大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今次去廣州食亞洲菜都有飲椰青, 又貴又唔得, 期待2月去檳城再飲過~~

      刪除
  2. 芭堤雅芝士焗大頭蝦真係勁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同咖哩蟹都真係超高水準, 正正正!!!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