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帝京酒店 ❈ Lion Rock + 帝京軒 ❈ 聖誕美饌全放送!!

Happy Friday來篇重量級分享;這正正也是令甜魔媽媽放棄 Pierre Hermé 的一頓,不,其實是三頓,因為當晚一連在旺角 帝京酒店 Royal Plaza Hotel 連吃三間出品,包括:Lion Rock 的溫馨浪漫醇酒宴、帝京軒的鮮樂飄飄美饌報佳音,以及帝京餅店新出的三款流心撻!
 
當晚用餐地點在帝京軒,不過也順便拍了同層的 Lion Rock,開揚的獅子山美景的確很迷人,如是黃昏時段入座,更可欣賞到美妙的 magic hour!當晚我們先預嚐只限24號供應的「平安夜醇酒晚宴」,五道菜配三款美酒只是 $638/位,絕對是拖友之選~
 


第一道菜是 We Three Kings - 火炙北海道帆立貝伴三文魚籽配冰菜,鮮甜嫩滑的北海道帶子巨大有如漢堡,包裹著鮮濃的三文魚籽及脆片,吃來鮮美滿分兼有脆口感;底下墊以冰菜又拌上車厘茄,除帶來更新鮮清爽食味,也令菜式添上聖誕色彩、超有氣氛呢~


接著是富心思、巧手工的 Here Comes Santa Claus - 酥皮紙包泡菜雞伴金巴利汁,香辣的泡菜雞肉拌上金巴利汁,又甜又辣既過癮又有節日氣氛;另外很欣賞外層酥皮紙薄身輕脆、鬆化不膩,我是由此開始愛上酒店的酥皮類!


與頭兩道菜式相陪襯的是 Flor Del Montgo Cava Brut 2011,沒錯西班牙汽酒的定價比香檳相宜很多,但這款質素一點不失禮,更曾獲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金獎!佳節時作為開胃酒,實在非常合適~


第三道菜是眾人都大讚的 Winter Wonderland - 銀鱈魚西京燒,銀鱈魚肉質超嫩超滑但仍然結實挺身,邊位及魚皮則呈現香脆口感,加上微甜調味,是超級美味之作!同上的紫薯、栗子及車厘茄,既有和風亦帶有聖誕氣氛,大家都乖乖將之吃清光了。


與銀鱈魚相配的,是葡萄牙出品的 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2013,微酸的口味清新自然、配搭魚類十分合襯。
 

來到第二主菜 The Gift - 威靈頓牛柳伴傳統燒火雞,連聖誕餐也不煩麻煩製作帶酥皮的威靈頓牛柳,大家就知這裡的酥皮是如何的耍家!牛柳是如圖可見的成數對辦,襯上香脆酥皮自然好吃;菜式還有燒火雞,適合花心如我,難得成品肉嫩不嚡,吃完十分滿足了~
  

與牛柳火雞相配是澳洲佳釀 Grant Burge Cameron Vale Cabernet Sauvignon 2012,但這酒我沒飲不評了,因為接下來還有很豐富的美食,我可不想那麼快醉倒!
 

最後甜品是 Joy to the World - 棒子朱古力蛋糕,別給名字騙到,紅艷艷有如聖誕老人雪車的甜點其實不應稱為蛋糕,應叫作朱古力磚更貼題,因為味道與質感都異常濃重!份量也不小,朱古力迷(如我!!)會超級欣喜;配上 Royal Plaza Hotel Private Label series Moscato d' Asti 2012,由意大利來的甜酒酒精度、口味甜蜜醉人,果然是 Joy to the World~
 
 
上述「平安夜醇酒晚宴」我們只是輕嚐分享,因為重點是 帝京軒 的「鮮樂飄飄美饌報佳音」(聖誕期、除夕及元旦供應,包指定紅酒或聖誕特飲 $788/位) 以及部分首本名菜呢。


對於帝京軒,甜魔媽媽絕對是未吃先愛,因為高高的樓底、氣派不凡的裝演,以及香脆美味的琥珀合桃前菜都十分打動我的心!
 

果然,打頭陣的名菜 荔芋香酥鴨 就令大家驚喜萬分:丁點不油、輕脆鬆化的蜂巢之下,軟棉香馥的芋頭與酥香軟腍的鴨肉纏綿糾纏、難分彼此,一把將之吞進口,人間美味!同上的蒜香蠔汁也是珍品,喜歡味濃可稍點一些,但小心好吃得連舌頭也吞掉~
 

另外簡單的 啫啫生菜煲 也見功力:用上大量蝦乾製作,成品鮮味香濃、夠鑊氣極惹味,大大一兜極速給人搶光,但吃完一點不會覺鹹,高明!留意此菜與荔芋鴨非在聖誕套餐內,如果人多非常建議加點呢~


接下來的 蜜燒鵝肝金錢雞 伴 化皮金陵乳豬件 就是首道菜式,兩者都是邪惡之物,令人又愛又恨啊!其中金陵乳豬拌上輕脆的炸米粉絲,令原已皮脆肉香的它更添脆口感,美味;蜜燒鵝肝金錢雞怎我也不敢吞下冰肉,但鵝肝與叉燒本身都夠油分好吃了。



聖誕套餐全是位上,接著這 鮮拆蟹粉花膠燴官燕 更是豪華得誇張:可以用筷子夾起來吃的燕窩,到底有多少錢 (兩) 啊?燕窩與澎湃蟹粉合組成太極圖案,底下還有滋補花膠,合成份量慷慨、鮮香美味、滋補養顏的珍品,有小火爐保溫關係,慢慢吃也不怕變冷!



矜貴菜式還未完,接著的 北海雲丹燒焗開邊加拿大龍蝦,那金黃面層非芝士,乃是北海道海膽加甘荀、洋蔥、鮮菇煮成的海膽沙律醬,大家能想像到那鮮上加鮮的曼妙滋味嗎?*v*
 

繼續還有 蠔皇鮮鮑片 扣 南美遼參,巨大的鮑片煙韌入味,好吃,遼參就稍為發得較腍,但味道也很棒;而最精彩,是墊底的豆苗,收吸盡海鮮的鮮味,好吃得升仙!


其實一邊吃,大家都一邊覺得這餐超豐富、超抵食,食物吃之不完!轉個頭,又有 金銀蒜蔥白蒸花尾龍躉柳,雖然肉質嫩滑、輕輕的調味帶出鮮味也是高章,但我開始吃不完了....
 

還未完!紫薯百合玉帶鳳尾雲吞 以香甜紫薯及脆口百合配襯鮮滑帶子/魚肉雲吞,送出一隻雲吞(皮薄餡鮮其實挺不錯),忍不住清光了那香甜柔美的高湯及紫薯,真的滿足了~
 


而押尾還有 鱈場蟹肉燴絲苗,而且蟹肉鮮甜澎湃、底下絲苗煮得極具咬口,美妙非凡!但飽到150%的我真的吃不下,只淺嚐了一口,就交給食友打包,免得暴殄天物~
 

聖誕套餐的甜點是 士多啤梨卷.騾打滾兒,撞鬼兩款都頗好吃呢,唯有默默展開第二胃,將它們全部收納清光。兩邊相比,個人會更鍾情帝京軒吃足8道菜的套餐,推介給大家!
 

最後,魔鬼來了!!!原來 帝京餅店 新出了三款芝心/流心撻,分別有:人氣芝心撻、朱古力芝心撻,以及朱古力軟心撻,大大個只售$20,而且每一款都很好吃~


講過了,這裡的酥皮類很出色,當晚的三款撻的撻身都做得超酥香輕脆;是會較為易碎,但同時那入口碎開的滋味,真的美味難忘!


口味方面,用上兩款芝士製作的芝心撻口味不算很濃,但香又滑的流心很討人愛;朱古力那款用上72% Valrhona ,超級香濃我很喜歡,但最特別是結合兩款口味的朱古力芝心撻,甜魔必試!


寫著寫著,我又好想吃這撻了.... 天,那麼多的美食、那麼多的大餐,轉眼卻下週就是中同的婚期,說好了的減肥呢?@@
  
Royal Plaza Hotel 帝京酒店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
獅子樓 Lion Rock :帝京酒店3樓 / 電話:2622 6167
帝京軒 Di King Heen:帝京酒店3樓 / 電話:2622 6161
帝京餅店:帝京酒店大堂 / 電話:2622 6256
網頁:http://www.royalplaza.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oyalPlazaHotel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一晚之內吃下中餐,西餐加甜品,就算有兩個胃都未夠用喎!

    D燕窩真係落得好慷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好就住食, 好多食友都分左俾同檯男食友, 但仍然爆肚而回 ^_^"

      刪除
  2. 回覆
    1. 食個個餐離開時完全睇唔到腳趾呀!! XD

      刪除
  3. 回覆
    1. 唔嫌遠妳都可以去book黎食呀, 中式個餐其實非常抵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