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冬至快樂!!!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溫暖美味第三訪

今天是冬至,先祝大家冬至快樂!甜魔媽媽的今晚一定過得很溫暖又窩心,因為又可以與加國回來的海豚兒再聚;至於一家人的做節飯,就提早了兩天在 YOHO Mall 的 家上海 解決。說起來,這已是甜魔媽媽第三訪,不過食物仍然美味滿意、充滿驚喜呢~

暫時家上海仍是 YOHO Mall 內最熱爆的店子,要吃一定要提早訂位;我們這晚八大兩小,早三天前成功訂下6:00-8:00pm時段的長檯,不過搶手的圓檯就仍然訂不到!



有圓檯當然理想,但長檯靠沙發那邊也很方便小孩;這晚開餐以先,二度再訪的興奮Chloe,就率先給我們表演筷子功,很有看頭呢~ =P


「做冬大過年」,其實這點我有保留,根本兩個節日都是一樣的吃得兇啊!不管如何,總之當晚就點了個超豐富 $1498六人餐(茗茶$10/位另計,包加一服務費),另外再加兩個頭盤、一份湯麵、一份脆煎小籠包,及壽包。首先上檯的餐前小吃 ($10@),已經很受歡迎了~
 
  
然後是散點的頭盤 淮鹽溏心燻蛋 Soft-hear Smoked Eggs with Spiced Salt ($32):溏心蛋的煙燻味不算很重,但蛋芯非常香甜軟滑,加上恰到好處的淮鹽,效果很美味滿有驚喜,推介!
 
  
反而店內推介菜式的 蘇式燻魚 Jiangsu Style Smoked Fish ($68),並沒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有,也是魚肉內有骨,不建議給小朋友吃。
 
  
然後是套餐內的頭盤(六人餐可自由六選三),三款都很有水準,首先的 蜜汁脆鱔 Honey Glazed Crispy Eel (散點$88) 清脆香甜、一咬之下鬆化如無物,令人吃個不停,非常得!
 

接著的 清滋小排骨 Sweet & Sour Baby Back Ribs (散點$58) 也不錯,排骨肥瘦適中,微酸輕甜,可口不膩,也很快給清光。
 
  
最後一款 花雕醉乳鴿 Huadiao Farm Squab (散點$98) 皮嫩富酒香,又是高水準,老公完全停不了口,我就淺嚐一口就好。
 

來到主菜系列,這是套餐內的 雪菜毛豆百葉 Sauteed Bean Curd Sheet with Pickled Cabbage (散點$68),雪菜爽口同時鹹味不重,將清素的百葉襯托得清鮮不寡,挺好吃。


也加插了上回很驚艷的 雪菜黃魚煨麵 Stewed Noodles with Yellow Croaker & Pickled Cabbage ($78) 給小兄妹當主食,但這麵實在太好吃了,大人都忍不住來搶,小兄妹真正吃到只有一半不夠!不要緊,其他菜式還多得很。


又是套餐的 清炒蝦仁 Sauteed River Shrimps ($168),蝦粒個子不小、每粒都鮮爽嫩脆(愛蝦的Chloe也吃了不少,但她要剪開),無論是淨吃或點上浙醋,都是一樣的美味,推介!
 

散點的 脆煎灌湯小籠包 Chef's Special Pan-fried Xiao Long Bao ($48) 也上檯了,再度重溫這生煎包 x 小籠包合體版的點心,仍舊熱熨多汁、鮮美好吃;不過單計那脆皮,則始終還是午市首訪時最為焦脆迷人。



套餐也包括 砂鍋雲吞雞,用上半隻雞去燉湯,那湯渣嚡嚡的可以不吃,但中間的雲吞就皮薄餡鮮、十分好吃,兩兄妹都特別追著雲吞皮吃!同時一鍋湯分出十整碗湯,份量十足,我們冒著撐爆的危機才吃完呢。



套餐真的很豐富,主菜還包括 賽螃蟹 Scrambled Egg White with Diced Fish Fillet (散點$98),成品的蛋白夠細夠碎,火候剛好、質感細嫩,當加上浙醋真的幾可亂真可媲蟹肉滋味!


兩兄妹特別是Matthew對蛋白簡直愛極了,所以吃剩的都給他,自己大匙大匙的筆來吃,十分滋味!


還有 鍋塌豆腐 Baked Bean Curd (散點$78) 上回吃過又香又嫩的挺不錯,今次套餐內也有包括在內;特別一提,老公是這菜的忠粉,心急的他還未拍照就挾了一件走!
 

套餐還有 松子桂花魚 Sweet & Sour Mandarin Fish (散點$188),這菜式很多上海店子都有做,這裡算是其中一間做得頂好的店子:桂花魚炸得清脆通透、卻油分不重,本身一點腥味都無,配上恰到好處、不會濃杰的果味酸甜汁及香口松子,大家都爭相肢解它!
 

還未完,杭椒牛肉 Sauted Beef with Hangzhou Chili (散點$108) 也是套餐菜式,但吃這個非常講彩數,大部分的青椒都不辣,但有某幾件辣到飛天!想安全就選牛肉吃吧,完全不辣的。
 

去到 上海粗炒麵 Shanghainese Fried Noodels (散點$78),基本上大家都是挑了少量椰菜來吃,然後就整個炒麵打包了,實在吃不完啊。


原以為姍姍來遲的 蘿蔔炆肉 Braised Pork with Turnip (散點$98) 也一樣吃不完,結果那蘿蔔清甜無渣太好吃了,吃著吃著又清了碟。那五花腩其實也不差,但絕對只是配角。


套餐還有另一份 金牌小籠包 Signature Xiao Long Bao (散點$48),水準也不錯,湯汁豐盈、當然相比之下仍是生煎小籠包更吸引。


都不知那是甚麼六人套餐,根本八個大人吃都足夠,而且最後還敬送 高力豆沙香蕉 六大件 (散點$56/4件)!還好這裡的版本不油又低甜,中間除了豆泥又有香蕉肉,感覺較清新,最後也清光了。

   
由於有親友生日,飽緊也加插了 蓮蓉壽包 Steamed Lotus Paste Birthday Buns ($48/3件),不過成品沒上次的飽滿好看,而且大家(包括我!!)都太飽沒意思想吃,互相不斷推搪....
 

還好愛包兩兄妹此時發揮為食大食小宇宙,一人一件將壽包乖乖吃光,太好了!這飽到不行的八大兩小飯局,盛惠$1,931,餐後可以憑消費劵去換遊戲劵~


是的,YOHO Mall 內設立了五個遊戲攤位,包括扭汽球、面具製作等等,我們抱著不想排長龍的心態,決定去排換棉花糖好了。


爸爸懶醒,說不想小兄妹爭吃,一換就換兩根吧;卻沒想到細膽的Chloe妹妹,見到這鬆泡泡的一團狀東東,充滿戒心一點不願碰不願吃!XD


結果,由Matthew一人吃光兩根棉花糖,享受雙重滿足~ 與兩隻一起,就是這樣的甜蜜搞笑;離兩口子旅遊還有一週不夠,真的要好好珍惜與他們共處的時光啊!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1樓1058號舖
電話:2602 221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dernshanghaihk
 
[ 甜魔媽媽 YOHO Mall 餐飲介紹全集 ]
吃在元朗YOHO Mall : Garrett, Le Grand, Tonkichi, Iberico & Co., The Sky Bar, IKI...!!
安南 An-Nam ❃ 清新美味越南小館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難忘脆煎灌湯小籠包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E-Pai Tenpan-Yakitori ❀ 回味東洋卷
再訪做節飯 ✤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祝我們健康快樂!
Salt Recipes ◈ 明快健康北歐風
caffè HABITŪ ✾ 親子午後的開心果驚喜
Applegreen vs Simplylife ✥ 田園早餐大比併
YOHO Mall ☨ 新麻蒲 Shin Mapo BBQ ☨ 韓燒後的駭人血花冰!!
冬至快樂!!!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溫暖美味第三訪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祝甜魔媽媽一家冬至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都祝妳地一家健康快樂, 新年進步, 平安幸福! :)

      刪除
  2. 星期日都去左yoho mall食飯,但家上海要等成20幾張檯,最後去左安南點知又係無我想食既咖啡奶凍 :(
    剛開業試家上海個燻魚我個人覺得不錯喔!同埋好掛住個香芋高力球 哈哈 :D
    Anyway 甜魔媽媽冬至快樂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 我都預祝妳新年快樂, 生活幸福!
      家上海想食真係要訂位啊, 因為佢好多野都幾有水準 (燻魚都唔差, 但其他頭盤更正), 價錢又唔貴!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