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 Penang Trip with Chloe ☀ 傻菇遊檳城 ☀ Day 1 出發篇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猴年快樂!精神爽利、身體健康、恭喜發財、平安如意!趁這個可以稍稍休息的假期,甜魔媽媽也來記錄三口子檳城遊的 Day 1 遊記,片尾還有精華影片呢~


之前 都曾分享:這次檳城之旅是去年9月預訂的,CX Holiday 4人來回連3晚酒店才 $9,060,很抵玩,而且出發日3天前取消也能拿回50%金額。Matthew出水痘後,也想過取消,不過一來不想又失卻一場親子遊(連東京及澳門君悅之旅,近幾個月流2次了...),二來也心存希冀Matthew或能在出發前奇蹟康復(當然不行,原來水痘真的至少花一星期痊癒),所以拖到最後一刻才去取消Matthew的機票。那時已經拿不回半額機票價,只可領回$210未用的燃油附加費及機場稅;不過始終訂得不貴,博不到,蝕多幾百元,我們心甘情願。



由於我們首日出發時間是下午 15:10,計起來下午一點才機場都沒有問題,三口子的行李又比四人出發簡單,該日早上我們才在家中施施然收拾,爸爸還有餘給 Chloe 剪菇!這次真的菇得非常緊要,所以出發前我們原本帶了冷帽給妹妹,不過她很快掙脫...!!!!
 
 
妹妹出發前已經吃了飯仔,但到機場完成 check-in 後,爸媽肚子有點餓了,就於機場禁區找吃的。香港禁區內的食肆大多很貴,打蛇餅的翠華、大家樂等也不例外,反而 Pizza Express 有停機坪景、有人服待,而且與平日的收費無異,馬上去吃啦!



雖然Chloe吃飽了,餓的是我們,但 PE 的兒童餐很抵食,自選飲品(蘋果汁、橙汁或紅莓汁)+ 自選主菜(7吋薄餅或意粉共7款選擇)+ 自選甜品(焗麵包球配朱古力榛子醬、朱古力蛋糕或雲呢拿雪糕)+ 迷你 Cappuccino,加起來才 $98,馬上點了一份,再散點其他。


這是兒童餐的橙汁,其實Chloe不好果汁的,給了爸爸享用,凍凍的果肉滿多的呢。


給她點的主菜是 Margherita 意大利傳統薄餅,成分簡單只有 mozzarella cheese 及蕃茄,卻因為 PE 的餅皮鬆軟帶韌度,已經十分好吃了。




7吋的薄餅可分為四份,傻菇Chloe初時感興趣,但吃了兩口就不要了,反而由爸媽來清碟~


另外點了一份 白酒海鮮意粉 ($136),成分包括Chloe愛吃的蝦肉,加上青口、魷魚、蜆肉、白酒、檸檬油、蕃茜、檸檬等,賣相平庸,味道卻清新鮮香,特別是意粉帶點黏口很好吃,妹妹吃完蝦肉後,追著意粉來吃!
 

完成主菜後其實未心足,不過之後還有甜品:選了 PE 素來極具質素的 朱古力蛋糕 Chocolate Fudge Cake,厚厚的朱古力層香濃滑溜,配上質感鬆軟潤澤的蛋糕,重溫仍然非常美味!


同上還有 迷你 Cappuccino,給小孩飲的當然不是咖啡,而是加了牛奶泡沫的朱古力奶,Chloe初時好奇試了一口,之後又留給媽媽飲了。所以說,這兒童餐反而兩口子吃更多!



不過,識食Chloe就非常欣賞甜品的 Chocolate Fudge Cake,只肯給爸媽分嚐小半,然後努力張大小嘴,不客氣將半件蛋糕吃光!整個餐中吃得最多的也是這蛋糕,果然是朱古力妹妹~
 

甜魔媽媽想過加點一份甜品,不過時間有限,還是快快埋單趕到 Gate 23 小玩一會吧。這頓好像只是$250多,挺抵食,下次要在禁區解決溫飽,也會再來!


喜歡經 CX 訂票,除了因為航班及酒店都較有質素,連登機閘都較近及方便。這天登機是 25 號閘,離有兒童 Playarea 的 Gate 23 只是幾步之遙,三口子邊等登機,邊帶Chloe去玩了!
 

這難得獨霸爸媽的傻菇真是搞笑到了極點,擺出多個爆笑姿勢,為旅程添了不少歡笑、生氣與色彩~ 這天我們大概玩了15分鐘,就要離開準備登機了。
  




去到班機上,突然有一刻情緒失控:因為飛檳城的飛機不算大,機艙兩邊是雙座位,中間則是四座位,只坐了其中三個位的甜魔媽媽,忍不住又掛念Matthew落淚... 不過國泰/港龍的班機全程有影音娛樂,飛機餐(這次來回主菜都麻麻)又有 Haagen Dazs 雪糕,不錯了~
 

特別一提,由於早前的東京紅葉之旅完全流局,今次才是Chloe首次自己擁有座位飛行,傻菇非常得戚呢!而她於航班中,更一口氣吃了兩杯 HD 雪糕,後來飽足到昏睡了大半程。


約三小時後,我們抵達檳城機場了!抵達檳城時約七點,還未日落;兩地沒有時差,氣溫卻高很多,這幾天平均都有30度,我們的策略是層層穿、層層脫,最底的一層選薄身秋衣。
 

等到了送到機門的BB車,就出發去辦入境手續了!馬來西亞在這方面比較嚴格,要認真照瞳孔、兩邊食指,又要照所有行李,不過由於入境人不算多,大概半小時就可以了~


這次我們得到香格里拉集團邀請,入住 Golden Sands Resort by Shangri-La 體驗兩天,一來就先出發去那邊,而原有的三晚酒店變相只住一晚。為盡快抵達,也預訂了單邊接送服務。
 

接送的收費大致如下,連稅我們實付 MYR 222.6 (1 MYR = 1.87 HKD),其實比搭的士貴上一截;不過一出閘有酒店人員持牌等待,又有舒適提供支裝水的 Benz 等待,的確適合及方便較遲抵達的旅客。

Transfer From/To AirportPrice
Toyota CamryRM 210.00+ per car per way
Toyota VanRM 230.00+ per car per way
Toyota AlphardRM 350.00+ per car per way
Mercedes Benz E-classRM 330.00+ per car per way


由機場去 Golden Sands Resort 大概要一小時,我們首晚抵達渡假酒店已是晚上 8:40pm,馬上去 Cool Lounge 辦 check-in 了!
  


還好之前在香港機場 PE 及航班上的飛機餐,Chloe都吃了不少,所以來程也不會肚餓炆爭;抵達後又收到星星糖及海星星,更加開心了~


相比之前體驗的 三亞香格里拉度假酒店,這裡只是4星半,Resort 及房間都沒那麼大,但也相當舒適、景色優美,重點是 Kid-friendly 而且房價相宜,預早訂連雙人早餐,只是每晚 MYR 372 起!我們想過訂多一晚,不過後來還是留一晚住宿 George Town,體驗另一種檳城生活。
 


浴間是沒有浴缸的,Chloe要沖花灑浴了;不過這裡企缸都很大而且設有座位,對於妹妹來講是易較接受,這次行程後她也開始接受及習慣花灑,是個不錯的得著。


主房間也很舒服,帶點古樸悠閒風味,最妙是加上一張小床,傻菇Chloe看到非常的興奮,還表示爸媽要睡大床,她要獨個睡小床。當然,她只是說說而已~ XD





房內其他的設備都一應俱全,還有免費的水果、咖啡茶包及朱古力。並沒有收費的小食或飲品哦~





而其實,房間最迷人的是可望到泳池及沙灘景的露台。可以在露台用餐、曬衣、曬太陽,十分悠然自得;而更妙是 Resort 一出去就是熱鬧的夜市,我們拍照後馬上出動了!


由 Golden Sands Resort 出去兩邊都是熱鬧的夜市,首晚我們選擇向左走,在 Magic Restaurant 前方隨便找了一小攤,品嚐地道的街邊風味。
 


我們看中這鱸魚,連煮每條 MYR 32,非常合理,再點一份炒貴刁、一份炒飯,兩杯飲品。


指明不辣的炒貴刁先到,份量很少,但味道不錯,Chloe負責把蝦隻全吃掉。飲品是鮮榨的橙汁,有點甜,以及不好喝的凍奶茶,這次行程只喝到一杯對辦的,在 George Town。


這是雞肉墨魚炒飯,如果不點紅色辣醬味道只香不辣,味道還不錯;中間有不少雞肉,連同雞蛋,有大半落在Chloe肚子。


主菜的甜辣鱸魚上檯了,經香烤而成、味道酸甜惹味,十分好吃有水準,起初以為兩口子吃一條魚有點多,怎知極速清光後還意猶未盡呢。
  

除了留下甜蜜的父女合照,這頓埋單也便宜得令人咋舌,總餐價只是 MYR 43.2,即除魚以外一貴刁、一炒飯及兩飲品只是 MYR 11.2!檳城的消費有多便宜,由此可見一二。
 

最後,本來習慣是最後一篇才推出影片;不過趁年初一,也率先送上檳城之旅的影片,給大家預看接下來幾天的精彩行程!明天再詳細介紹 Resort 內外的設備及餐飲選擇~ =)


PizzaExpress
地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7層離港層東大堂 (禁區)
電話:2261 0609
  
Golden Sands Resort, Penang, by Shangri-La
地址:Batu Feringgi Beach, Penang, 11100, Malaysia (click for location map)
網頁:http://www.shangri-la.com/penang/goldensandsresor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SH.Pena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Chloe 講嘢好叻!!!
    Video 勁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今次的video真係好得。又, 每次旅行後, 都會發覺小朋友講野叻左好多架 :)

      刪除
  2. 妹妹真係超正,Maggie好掛住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可惜依家又到妹妹出水痘, 下星期到佢冇得出街喇....

      刪除
  3. 新年快樂!

    甜魔媽媽最近兩次坐船坐飛機出城都分别因為MC而眼濕濕呢。不過新一年到了,所有思念將會化成動力,可以創造更多更温馨的四口同行時光!:)

    妹妹行沙灘真係超級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冇辦法, 唯有盡量提自己小心再小心, 同埋已經睇緊12月尾的travel plans啦! XD

      刪除
  4. 個video好正,請問係用邊個software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video係用MacBook內置的i movie整架, 我地都覺得好正呢

      刪除
  5. hi甜魔媽媽,我亦想在3月尾4月的時間去檳城6天遊,請問我們有一個剛2歲,另一BB7個月大,这地方适合親孓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loe也是2歲多時去,這階段的幼兒可以吃米飯,也有一定抵抗力,問題不大
      但7個月BB換片飲奶頻繁,需要很潔淨的水源,檳城的育嬰室設備及水未必最適合了!
      不少家庭首次帶BB出遊,都會選日本/新加坡/台灣,Matthew及Chloe首次出遊正好也分別是日本大阪及新加坡,建議你也找找這個地方的資料比較!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