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無私的分享 ★ 屏山老地方 ★ 尋找隱世美味肉餅飯【搬家了!!!】

這篇blog,甜魔媽媽考慮了很久才發放;一來怕寫了小店會太紅,再訪會很困難;二來也是打算想將所有肉餅飯試勻,才一次綜合介紹發佈!最終還是提早無私的分享出去,因為店內廿多三十款肉餅飯(還有其他美食),實在需要招聚多位食友多次到訪,才有望掃餐牌!*v*


感謝食友 ordiary jj 率先的無私分享,甜魔媽媽於去年4月已經首訪這隱世美味肉餅飯專門店。它叫 屏山老地方,OpenRice 的分區是元朗,但實則地址位於天水圍屏山輕鐵站邊。搭輕鐵的話,可以問人豪裝了600萬 (!!!) 的坑尾村公廁在那,對面就是小店了。


不起眼的門面
如果是搭西鐵來,就可以搭到天水圍站,先找大紅大紫、人龍滿佈的 華嫂冰室(約需時十分鐘),然後繼續前行轉左,一樣可以走到 屏山老地方


 
華嫂冰室 有多紅,到訪過的朋友相信都見識過那人龍的威力。現在基本上連平日都要排40分鐘至個多小時,甜魔媽媽自己也接受不來,所以都轉去  屏山老地方。事實上,首訪當日也是由於華嫂太過長龍,帶著小兄妹等不了那麼久,才轉來這裡!@@

所以,這篇blog 主要給不想排到失心瘋的大家多個選擇,並不是為小店火加上油,令它成為華嫂翻版;所以甜魔媽媽盡量簡潔寫寫值得吃的食物,不多花巧形容了~
   

這裡最出名是吃肉餅飯,常設餐單 上有香煎鹹魚肉餅飯、百里香煙肉煎肉餅飯、黑椒香蔥煎肉餅飯、鮮茄菠蘿腿蓉煎肉餅飯、咖哩雞肉腸煎肉餅飯、蓮藕腿蓉煎肉餅飯、薑蔥牛肉煎肉餅飯、豆豉香蒜雞蓉煎肉餅飯、中芹雞粒煎肉餅飯、梅菜煎肉餅飯、辣味欖菜芝士腸煎肉餅飯、桂花鮑片煎肉餅飯、XO醬雙菇煎肉餅飯、辣味菜甫煙肉煎肉餅飯、榨菜木耳絲煎肉餅飯、豆豉魚柳煎肉餅飯、香草魚柳煎肉餅飯、麻辣牛肉煎肉餅飯、咸魚雞粒煎肉餅飯、清邁魚肉煎肉餅飯、鮑汁鮑片蟹柳煎肉餅飯、馬拉盞吊片煎肉餅飯。還未計每日六款特色肉餅飯,以及幾款 水果口味肉餅飯(芒果/榴槤等)!是不是很誇張?
  

款式太多,首訪只要了最基本的 鹹魚煎肉餅飯,如圖肉餅十分厚身、簡單得來已經非常驚艷!再加一份 豬扒牛角包,包身鬆脆、配料豐富醬汁又好吃,已經非常滿足。



這裡惠顧食物加數元就有飲品,比散點的華嫂相宜很多,可惜奶茶非常不香滑(華嫂就比這裡做得好),之後再試一次都不行,此後只點檸茶算了(其實我極少飲凍檸茶的...!!!)。
  


之後陸續到訪試了多款口味的肉餅飯,每次都有不同的蔬菜配搭墊底,健康同時令口味更平衡。這是 XO醬雙菇煎肉餅飯,這裡肉餅煎得表層香脆、中間多汁,加上配料口味很豐富。


另一款口感很讚的是 日式帶子裙邊海苔煎肉餅飯,帶子裙邊那爽中帶韌的口感,與肉餅非常匹配,海苔又模仿了梅菜的口感,不過這款不於常設餐單。老公也非常推介麻辣牛肉口味,至於榴槤肉餅飯就見仁見智,有人很讚,亦有人不喜歡。



之後有次太早來到,未有肉餅飯,改吃早餐也不錯:廿多元的港式早餐有牛油方包、餐肉太蛋/煙肉炒蛋/火腿奄列/腸仔太蛋,配上火腿鮑絲/蕃茄肉碎/香葉肉碎/沙嗲牛肉/雪菜肉絲/榨菜肉絲/酸辣肉醬的通粉/公仔麵/米粉/米線。又是加數百元連上飲品。
  
  
點了煙肉炒蛋及腸仔太陽蛋,兩款都不錯,同行小兄妹吃到津津有味。

  
香葉肉碎公仔麵也出色,肉碎份量很足,香料味突出,配上煮得有口感的公仔麵令人滿足。
 

嗜辣老公點了酸辣肉醬米線,卻錯上了香葉肉碎米線,份量又是很多;為免浪費,主理人多拿一份酸辣肉醬料上來算了,成品酸辣夠勁,十分有水準!
  


沒吃餅沒那麼飽,終於試到美味的 粗粒花生醬脆豬,照片已經傳遞了太多,我不再形容了!


最後上週六與一眾好友再訪,很少飲汽水的我終於試了 大話七,的確酸甜交錯很清爽!
 

這是名字很誘人的 芝士七重天肉餅飯,不過味道太似漢堡包,未及賣相般扣人心弦。
 

簡單見真章,相比之下 馬拉盞吊片煎肉餅飯 會更好吃。不過最出色是 辣味菜甫煙肉煎肉餅飯,又辣又爽脆的口感妙絕,推介給辣魔!
 


當然沒有錯過重溫豬扒牛角包及粗粒花生醬脆豬。Facebook 照片一出,各方食友紛紛留言表示想吃,好吧,幾時再組局再去?



特別一提,小店已經擴散了新舖,也是甜魔媽媽較放心推介的原因。同時請緊記:小店逢星期五休息,要選對日子去,千萬別去吃閉門羹哦~
 
*********************************************************************************
重要更新:昨天到訪老店,證實由於租約期滿,位於公廁對面的舊店會結業,以後大家只可來新店用餐了!相比舊舖逢星期五休息,新店一星期七天都營業,其實是方便了,不過就沒了舊日風味,不過也沒辦法了。
  

屏山老地方 (新店)
地址:元朗屏山屏廈路(屏山文物徑走出去對面馬路,搭輕鐵至坑尾村去會較方便)
電話:3480 069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榴槤肉餅沒拍到喔!><
    原來就係天水圍站個邊,下次入去提議下去食先哈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專程前記得通知我喎, 我過去都好快架 :D

      刪除
  2. 未試過,真的要搵日去!

    回覆刪除
  3. 冬天凍冰冰,見到肉餅真係特别想食。

    上次我嘅(契)四嫂為咗令我家姐姐夫可以一嚐華嫂,一個人排咗3粒鐘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嫂真係太太太太誇張啦... 下次要咁耐, 就去老地方啦, 可能更加滿足呢

      刪除
  4. 原來有酸辣肉醬米線架?我有要搵次去試下
    上次飲個杯奶茶又幾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飲奶茶係初期的事, 可能依家改善左, 又或者Oli特別有食神
      絕對歡迎再約再黎, 不過大家唔准咁客氣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