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精彩難忘!! ♞ Longines Masters ♘ 2016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上週日,甜魔媽媽有幸受邀前往博覽館,邊欣賞 LONGINES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邊享受米芝蓮2星名廚 Yves Mattagne 的精緻佳餚拌香檳美酒,同場還有水舞間的精彩演出、緊湊的馬球比賽,最後更見到浪琴表優雅形象大師郭富城,滿載而歸!=)



這個舉世矚目的馬術界盛事「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已是第四屆舉行,賽事先於洛杉磯和巴黎結束,並於 2015年2月19至2月21日 重臨香港,由 EEM 主辦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


深受英國文化影響,香港人對馬術大概都有份莫名好感;自2008年京奧馬術項目後,馬術運動日漸普及,香港賽馬會也成立了「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其中表現出色的前隊員賴楨敏更獲邀代表香港出戰本屆「浪琴表馬術大師賽」,與世界頂級騎手切磋較技。
 


甜魔媽媽於最後一天2月21日(星期日)中午到訪,當日焦點賽事是「Massimo Dutti盃賽」;參與如此盛事,起初實在有點緊張,但很快就給精彩緊湊的節目吸引,深深樂在其中了!
 

當日更有幸品嚐吸引一眾富豪大班、名流巨星出席的貴賓桌;這些貴賓桌每席八人,宴席時段包括星期五的晚宴、星期六的午宴和晚宴,以及星期日的午宴,每節定價$50,000 至 70,000 元,全部由米芝蓮名廚 Yves Mattagne 精心刨製,矜貴非常。
 



名廚 Yves Mattagne 是比利時其中一家最出色食府、Radisson Blu Royal 酒店內的米芝蓮二星餐廳 Sea Grill 的東主兼主廚,以配搭經典香濃法式醬汁和異國食材海鮮享負盛名。貴賓饗宴的內容還包括無限任飲的法國香檳、上乘的波爾多葡萄酒等,是非常尊貴獨特的美食體驗。
 

其中甜魔媽媽很喜歡這 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忍不住添了又添,一檯六人結果乾掉兩大支!另外兩款波爾多佳釀是 Château Grand Renom Les Chênes Blanc 2013 及 Château Patache D'Aux, Cru Bourgeois Medoc, 2011,都是個性鮮明的好酒。

 

首先欣賞大會特別安排的獨家娛樂節目──澳門新濠天地的水上匯演「水舞間」。「水舞間」罕有地於澳門以外進行娛樂表演,為是次賽事增添緊張刺激的氣氛!
  

今次「水舞間」以優雅的舞蹈開埸,緊接著自行車特技表演,車手完美地躍越不同障礙。然後專業的電單車手以高超技術飛越約15米高空以跨過約20米寬的障礙物,非常精彩!
 

然後首道頭盤 Lobster, Creamy Butternut and Carrot, Curry, Coconut Milk, Coriander Pesto 也上檯了。鮮嫩的龍蝦已經去殼起肉,吃前淋上熱度十足、濃稠滑溜的白胡桃甘筍咖哩椰汁,並配上芫茜醬,效果鮮香得來微點惹味,令人回味無窮,果然醬汁運用如神!


除了超愛那香濃的醬汁,也欣賞大廚加進小棠菜,令菜式增添本地色彩;這可不是亂來的,這天一吃方發覺,原來清嫩的小棠菜,與龍蝦同吃是如此匹配諧和!
 

品嚐完美妙頭盤,暫時要放下刀叉,因為馬術大師賽的決賽要開始了!選手需策騎馬匹,爭取以最短時間,跨越十個 1.6 米高的障礙欄;一來先是香港代表騎手賴楨敏 (Jacqueline Lai),她一出場即受到觀眾熱烈歡迎,表現不錯,喜獲第20名。


事實上,部分欄杆高達1.65米,剛好比甜魔媽媽還要高;騎手要控制馬匹,剛好跨越欄杆,非常講求人與馬的配搭合一,非常不容易!不過這正正也是賽事的吸引之處。

  
有一點令甜魔媽媽很興奮:除了 Jacqueline,其他國家參賽選手中,也有不少是女騎手,巾幗不讓鬚眉,表現同樣耀目亮眼,可見馬術絕非男士專利呢!=)
   


最後,法國騎手 Roger Yves Bost 及其賽駒 Record d’Oreal 創下54.87秒、零罰分的佳績,贏得冠軍寶座。恭喜!



欣賞完緊張的賽事後,又是時間放鬆心情,好好享用主菜:Duck with Four Spices, Juice from Hibiscus Flower, Cinnamon, Gyoza of Goose Liver, Citrus, Onion, Watermelon, Nougatine,大廚將烤鴨胸配以洛神花汁、肉桂、餃子、橘子、西瓜等,並加上鵝肝汁,色彩豐富又悅目!
 

連皮的烤鴨胸肉質豐腴彈牙,吃時襯上微酸的洛神花汁及香馥的鵝肝醬汁,滋味豐富曼妙;而餃子及菜芯再次帶來濃濃本地風味,邊品嚐佳餚邊細味法國紅酒,感覺更加完滿美好。
 

繼馬術大師賽,大會更特別推出睽違香港30年的馬球比賽;Polo 衫買了不少,真正的馬球甜魔媽媽也是首次欣賞,這天採二對二的賽制,由歐洲隊對壘亞洲隊。參賽馬匹略較矮小、但更加靈活,也會將馬尾、鬚毛全部束起,整個賽事非常刺激又緊湊呢!
 
  
當日米芝蓮的午宴以 Tainori Chocolate Cream, Banana Ice-cream, Salted and Caramelized Baked Rice, Lime 作結尾,十分香滑的朱古力忌廉,配上清新的香蕉雪糕以及青檸蕉糖脆米,味道香甜豐富,甜牙齒非常滿足了!
 

最後還有咖啡/茶,以及每檯三盒紀念版的 Longines Masters 朱古力禮盒,甜魔媽媽忍不住吃了其中3-4款,大多都很香醇美味,是個很完滿的結尾呢。
  


除了在席間觀賞賽事,整個活動現場還有很多值得欣賞/到訪的地方,如這即席繪製的跨欄,就非常的富有藝術美感並香港情懷。
 

喜歡拍照的也定會心滿意足,因為場內設有多個影相位,亦有大量駐場攝影師,為到訪的賓客拍照,大家輸入電郵地址後,就可領取 soft copy,場內亦設免費打印服務,次數不限哦!



當日甜魔媽媽也拍了3張照片,不過還是改分享英俊天王郭富城的照片好了:沒錯,浪琴表優雅形象大使郭富城當日也有出席活動,還在我們桌前經過!
 

甜魔媽媽未夠眼明手快,拍下他的英姿,不過就由網上抓了三張當日郭天王在場內留影以及頒獎的照片,也與大家一同分享了!=)
 

  
相比拍照,甜魔媽媽覺得更棒是:訪客可到期間限定的 Sense of Touch 水療中心,登記電郵後免費享受按摩和美甲服務,放鬆身心。當日我就試了15分鐘的 Hand massage,超舒服啊!
 

其實場內還有 Kids Club 兒童天地,提供緊張刺激的競技班、扭氣球、面部彩繪、手工藝、尋寶遊戲、小測驗、遊戲和迷你跳欄等活動等,加上可愛的馬兒,實在令人樂而忘返。


據知第五屆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將於2017 年 2 月 10 至 12 日強勢回歸,到時希望可帶同小兄妹一同來玩呢。喜愛馬匹並馬術的,今年錯過就算了,明年記得密切留意這盛事哦~

白馬王子,下年會再見到您嗎?=)
Longines Master 
活動網址:http://www.longinesmaster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nginesmasters
Instagram:instagram.com/longinesmasters/
YouTube:youtube.com/longinesmaster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Pierre Marcolini係我最最最鍾意嘅比利時古力呀,上次喺東京都有想買番香港做手信,但外於佢要雪藏加上賞味其限問題,唯有放棄!

    估唔到呢隻古力都同樣得到甜魔媽媽欣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當日好有衝動將未食完的拎返去 (一檯有3盒, 即2人一盒!), 但唔好意思放棄了...有d後悔啊!

      刪除
  2. 回覆
    1. 真係好精彩, 不柱我星期日拋囝棄女半日! :p

      刪除
  3. 嘩!見到城城呀?羨慕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