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超可愛!! The Mira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 時限新春賀年點心

作為父母,答應了小朋友的事一定要做。早前Matthew在媽媽臉書看到 國金軒 新出的超可愛猴年旺旺香蕉奶皇包,馬上蠢蠢欲試,媽媽也答應了他;後來因Chloe水痘風波,幾經波折,媽媽留家三天後終於忍不住出動,帶同Matthew去了吃,順便兩母子拍拍拖,呵呵~


最近煩心事挺多,玉仔姨姨與婆婆都患了重感冒,這次能出街完全多得嫲嫲上來頂更。不過留慣家的Matthew昨天初時並不願出動,特別扭要陪嫲嫲,更說好來到吃完猴子包就離開...!!


不過當再次抵達 國金軒 貴氣又有新年色彩的門面,有人馬上超興奮了!至於甜魔媽媽,則是看到長達三頁紙的 新春賀年點心 Chinese New Year Dim Sum,才心情激動起來;不過這批新年點心供應期只由本年2月8日至2月22日,想吃一定要快!

國金軒除了環境優美的大廳,另外也設不少的廂房,像這天帶著好動Matthew,坐房就更適合。說起來,這豬仔一來到都有投訴,說為什麼沒有點心吃?媽媽就答:你還未點菜呀... 為食豬接著就:蝦餃、燒賣、腸粉、包包... 一連數了很多款,邊說邊暗自興奮,十分搞笑~
你,又話只食包包就走?
Matthew特別喜歡吃這裡的 金玉滿堂-蘆筍珍蚌帶子腸粉 Steamed Rice Flour Rolls Stuffed with Scallops, Clam and Asparagus ($86/3條),一來就點了一份,嗅覺靈敏的他食物未到檯,已經聞到大叫「豉油」,十分巴閉!好的,那豉油就由你來倒吧~
 

結果,帶子腸遇上山洪爆發,全給淹沒!!!沒辦法,這就是粗野Matthew style... XD 太多豉油關係,成品當然過鹹了,但其實腸粉本身薄身嫩滑、餡料豐富鮮香帶爽,非常好吃,這天Matthew負責任吃了兩條。
 
  
接著是兩母子很愛的 馬到功成-酥炸檸檬馬蹄條 Crispy Lemon and Chestnut Sticks ($70/4條),馬蹄糕加進檸檬絲,脆炸至外脆內糯、清新不膩,為食Matthew不客氣連吃兩條!汗!
 

接著是 萬事勝意-榆耳鮮竹卷腸粉 Steamed Rice Flour Rolls Stuffed with Bean Curd Sheets and Fungus ($80/3件),其實是野菌腐皮卷給卷上腸粉,再點上豉油而成;腐皮卷本身皮薄清脆兼味鮮,誠為出色之作,再加上薄身嫩滑腸粉,層次感更豐富,媽媽超愛吃的!
 

菇菌Matthew就不愛吃了,但就非常享受再倒豉油的過程;這次他虛心受教,肯慢慢、溫柔的傾倒豉油,非常的有進步呢!
 

然後是飲茶必吃的 金龍獻瑞-金萡筍尖蝦餃 Steamed Shrimp Dumplings topped with Gold Leaf ($75/4件),晶瑩剔透的薄皮之下,是鮮爽彈牙的靚蝦,加上筍尖更加美味,Matthew又是不客氣連吞兩隻!衰豬... @@
 

也點了好意頭又紅色喜慶的 如意吉祥-龍蝦芙蓉帶子餃 Steamed Scallop and Lobster with Egg White Dumplings ($98/3件),龍蝦、帶子加上賽螃蟹的豐富內餡,面層再綴以鮮美魚子,又是萬分吸引,一件下肚太令人滿足了~


還有 恭喜發財-鮑魚髮菜燒賣 Steamed Minced Pork Dumplings with Abalone, Sea Bass and Shrimp ($75/4件),從來不支持給小孩吃平價酒樓燒賣,螺絲釘事件 證明堅持是對的,在國金軒就可絕對放心。喜歡髮菜不太多,意思意思就夠了;而燒賣味鮮好吃,Matthew又吞兩件!


也推介這 竹報平安-蝦籽鱈魚腐皮卷 Bean Curd Sheet Rolls with Cod Fillet and Shrimp Roe ($68/2件),這裡的腐皮卷真的很有質素,清脆且層次豐富,這次卷著鮮嫩鱈魚及冬菇,再加上蝦籽,效果更加鮮美動人!


來到包點環節:雪映紅桃-雪山菠蘿叉燒包 Baked Barbecued Pork and Pineapple Buns with Crystal Sugar ($80/3件) 除了外皮香脆不油,中間的叉燒是一貫一的高質素,加點叉燒醬更加香甜味美;中午吃不下整份叉燒,就點這款包點剛好!
 


當然少不了Matthew最期待的 猴年旺旺-香蕉奶皇包 Steamed Egg Custard and Banana Buns ($64/2件),包子連馬騮 "cfood"的特點都做足,真的太可愛了,Matthew馬上興奮拿起合照!=)
 



為了應節,除了包子取了猴子造型,連中間餡芯也變成猴子喜愛的香蕉奶皇餡,吃來又香又甜,還有額外朱古力塗層,效果非常討好!以上點心又是可改件數,想吃真要趁快啊~
 

甜品環節,媽媽給自己點了 香檳啫喱芒果布甸配椰汁柚子西米露 Chilled champagne jelly and mango pudding topped with pomelo and sago in coconut juice ($78),雖然Matthew已經吃得極飽,但也為這賣相奪人、煙霧瀰漫的甜點深感好奇,要幫忙打開!
 

只看照片並感受不到現場的震撼感;因為除了重重煙霧,底下的桂花烏龍茶香四溢,未吃先帶來嗅覺享受;成品層次又豐富的,面層有清甜可人的椰汁柚子西米露,中層則是滑溜又鮮香的芒果布甸,最底就是帶有淡淡酒香的香檳啫喱,每一層都很有水準,吃畢滿足非凡。
 

最後加上鬆軟香甜的 步步高陞-黑糖蒸馬拉糕 Cantonese-Style Steamed Sponge Cake with Black Sugar ($58/4件),甜魔母子非常飽足了,希望兩位朋友沒給Matthew搶食以至餓著吧...


很愉快的一頓午餐,滿足度與月初二星 明閣 飲茶記相若,說到底,國金軒也是甜魔媽媽心中的星級中菜!吃完這頓,有人完全忘了要馬上回家的說法,又要媽媽帶他到 K-11玩了~
 

經過K-11尖沙咀/尖東站的朋友,相信都留意到這個小區;玩具亭是一個揉合藝術及玩具店的概念,由K11,林東鵬以及林氏邀請的藝術家攜手合作的項目,透過轉化chi K11 art space 到原來商店的狀態,而創造了一個給公眾玩樂及放鬆的空間。
 

玩具亭內的四個區(玩具與劇場、玩築城市、軟塑園及閱讀區)各自帶有不同的功能,據說旨在激起小孩的創意思維,並鼓勵家庭教育和溝通。甜魔媽媽也拍下大概給大家參考~
 


媽媽意見是:這裡地方不小,相比一般的收費 Playhouse,攀爬的設備較少,但玩具挺多、父母也坐得舒服;場內每小時清潔,又是免費進場,經開尖沙咀不妨一去呢~


Matthew就是 Hyper,這天又瘋玩拍下不少珍貴照片;而相信大家都估到,這隻貪玩豬,最後是玩到人家要清潔,才依依不捨跟媽媽離開....!!!!




特別一提,玩具亭與國金軒的賀年點心一樣有時限,展覽期由2016年1月9日至3月7日,父母想去也要趁快。最後,玩樂後兩母子並未馬上回歸,而是有更多行程... 遲些再記!=)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電話:2315 5222
 
玩具亭
地址:九龍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商場B2層(出入設於N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呀!就來無啦,個馬騮包真係好得意 T_T
    我反而覺得帶子腸粉遇上山洪爆發個幅相配上肥嘟嘟既小手好美喔hah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批新點心真係睇得又食睇架!!
      山洪爆發個張相, 真係... XD 下次隻肥手再係咁, 媽媽我要咬落去啦~~~~
      P.S. 依日ISO set錯左, 否則d相應該會更好

      刪除
    2. 其實我見D相咁多noise都估到應該係ISO問題,因為我都試過唔記得教番好 ~_~
      哈哈,不過經歷過一次就唔會有第二次架啦!有機會可以互相分享下影相心得喔 :D

      刪除
  2. 嫲嫲聽到Matthew話要陪佢,一定心甜到不得了。:)

    原來是4人茶聚,我初時還以為母子倆吃得下這麼多呢!

    又,Matthew專登穿駌鴦襪去玩/更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嫲嫲好開心架, 搞到夜晚都唔走, 陪Matthew瞓了~~~
      哎呀, 講起上黎就唔好意思, 超大食Matthew搶了大部分食物, 好在朋友唔介意咋... > <
      至於襪度, fanpage都update了: 係呀, 依隻衰豬依排有駌鴦襪癮!!!

      刪除
  3. 我覺得個馬騮仔似Matthew喎:p

    回覆刪除
  4. D 點心同好動Matthew 都好吸引!
    你要食多D,先有氣力同佢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點心同好動Matthew都係媽媽的最愛主菜~~~
      又, 同Matthew玩足一日後, 去到夜晚又好肚餓啦!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