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3 : Taronga Zoo + Sydney Fish Market + Black Star Pastry + Prime Steak Restaurant

繼續分享 Day 3 遊記,這天是兩姊妹遊覽動物園的日子,瘋狂拍了超多照片!以致下午再去 Sydney Fish Market 以及之後行程都沒電了,還好萬大事都有手機救命~~~


在香格里拉首晚睡到死豬一樣,完全沒醒過直到大天光... 第二晚/第三天清晨,卻睡到清晨急醒了;雖然人還是十分迷懞未清醒過來,意志卻控制自己去窗口拍下數張清晨照~由於日出方向是在 Opera House 那邊,所以效果不算太震撼,但也是不錯的回憶!





再次睡醒後(沒記錯大概8am),已經是一片藍天了!這天打算去動物園,所以快快下樓吃個豐富大早餐;在甜魔媽媽強力推介下,玉仔也點了一份 Egg Benedicts(她是火腿我是三文魚),並大讚好味!


Taronga Zoo Sydney

Address : Bradley's Head Road, Mosman (4,599.39 mi) Sydney, Australia 2088
FB/IG : Taronga Zoo Sydneytarongazoo


吃飽早餐就出發囉!悉尼有兩個動物園,一個是靠海超靚景,但不可抱動物的 Taronga Zoo,離市中心只20分鐘船程;另一個是位於內陸、可隨意親親動物的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後者搭地鐵要個半小時,來回就是三小時,對於早日落的秋天太不划算,所以選了前者。我們在碼頭買了2-day package (59澳元x2),除了動物園入場劵還可兩天任搭船,其實都幾抵玩!



我們選了 Manly Fast Ferry,除了動物園線也有其他定時航線,包括 Darling Harbour、Manly等,感覺比一般渡輪快及舒適一點。其實同樣差不多服務(也有動物園門票,定價一樣)的還有 Captain Cook Cruises,隨便選一間就是~




這天相當大風,在渡輪想拍下與 Opera House 的留影,實在不易,感謝玉仔的癲婆示範!XD 再貼多張姊妹合照,就要入正題了~



大概20分鐘就會抵達 Taronga Zoo 碼頭,但正式入口在山上,預買了門票的我們可以搭纜車上去,不然也可以搭巴士去正門入口。



講真一開始時只見到很多紙紮動物(後來想想才知道是為了準備迎接 Vivid Sydney!),覺得都幾混吉,不過後來在山下慢慢見到不少動物,感覺也算物有所值啦~



這就是正式入口,Gate Price AUD$47,上網預購會便宜一些 AUD$42.30,也可向一些旅遊中介訂票,票價會更便宜,不過行程會沒那麼彈性囉!



由於場內說小不小,不可能逐一仔細介紹了,但這個絕美的海景長頸鹿館絕對要拍一拍;當然三鹿合照就要講時機/運氣,因為這裡每一個動物場館都非常大,只可以說澳洲無論是動物是人,居住環境都比香港的動物及人寬敞舒適太多!



這天也知道了 World's Tallest Baby --- 長頸鹿寶寶一出生就有2米高!後來在大象館那邊得知,象寶寶一出生就有 130kg,相信是 World's Heaviest Baby~(如有錯誤請指正)



Taronga 動物園內,常有不同的大鳥/雞在隨處走動,十分有趣。之後去看 Australian Nightlife,主要介紹當地一些夜間動物,又勾起去年到訪時,在公園見到數百隻蝙蝠的驚人畫面!後來發覺,只要離開了市區,澳洲絕對是動物比人還多,很多~



這天遇上不少場館沒開門,不過不要緊,只逛開門的都花了我們三個多小時,所以下午再來真的會不夠時間逛哦(與大部分商店一樣,動物園5時關門)!


園內也有 Food Market、遊樂場等,前者我們沒有幫襯,後來就玩了 sir 了一次長滑梯(看玉仔的表情 XD),那刻都幾掛念兩兄妹的!



我還是較喜歡有皮毛的動物。不計夜間生物館的鼠鼠,終於見到第一隻有皮有毛的澳洲動物;牠的名字是 Wombat,中譯袋熊,之前看過動物節目,竟然是恐龍(雙門齒獸)的近親!



不評論玉仔的近能照片了,我們接著看刺蝟及 Australian Walkabout,這條路可以看到不少的袋鼠、樹熊,還有駝鳥及更多大型鳥類!





見到很多袋鼠!可惜牠們與外面的袋熊,還有很多掛在樹上樹熊一樣,不是沉沉甜睡中,就是懶洋洋的動也不動,緊守人行道規則的我們未能與牠們有太多互動,兩人來張合照算了!






之後在外面有假袋鼠的 Koala Encounter counter 問價,大概廿多澳元就可以與樹熊合照,不過是由工作人員抱著樹熊,遊客站在旁邊,而不是親身接觸,所以我們放棄了。



正好這時超難得有樹熊出來覓食,當然要第一時間跑去拍照!樹熊活動的機會率,應該與我們的國寶熊貓差不多,但兩者都是要麼不吃,一吃就會很努力吃吃吃個不停,所以我們可以瘋狂拍照又拍片!(按此欣賞樹熊進食影片



如果時間充裕又想冒險,就在樹熊區不遠就是 Wild Ropes 入口,可以更近距離在繩網區觀賞動物。但活動需時約一小時,還想趕去 Fish Market 的我們不參加了~




之後看了不少的雀鳥(貼的只有拍的十分一!),還是去找其他大動物較有意思!



不得不講,Taronga Zoo 的景色真的很美,離市中心又近,所以也是來悉尼應該到訪的一站。想親親動物的又時間充裕的,其實大可兩個動物園都去!




之後又拜訪了兒童中心,有兔仔及一些活動室,再出來有可愛但臭臭的羊駝(草泥馬!),也有一些真正的山羊。






園內也有蜜蜂介紹,是的,每次來澳洲都會買蜜糖,比香港便宜一大截!之後又有豬及駝等等,其中豬的毛髮近看時真的很粗又硬,難怪豬毛可以用來做刷子~





又見到遊樂場,又想起兩兄妹了!等他們大一點,一定要帶他們來澳洲大玩特玩!



之後再看一些地底動物後,就到海洋動物,首先是可愛的企鵝!其實香港海洋公園有大量企鵝,這裡只得幾隻,所以超快離開~




之後是我永遠分不清的海獅/海狗/海豹,牠們都長太像了,唯一可以肯定地認出來的,是有長牙的海象 (Walrus)!



又拍海景,證明了我有多麼愛海!所以之後在墨爾本的日子,每天也在想念在悉尼的時光!



又看了小熊貓 (Red Panda),是近朱者赤嗎?總覺得香港海洋公園的小熊貓長得較似熊貓,悉尼這隻小東西,擺到明更似沅熊!



之後去看上山時鳥瞰過的大象,也是在這裡讀到一隻去年5月出生的象寶寶紀錄,知道牠出生時已經有130kg,即是超過成年甜魔媽媽及玉仔姨姨加起來的體量(希望是吧...),好厲害!




之後去打老虎,不,是去看老虎!我們要先登上 Tiger Trek,模擬由悉尼起飛去印尼 Way Kambas National Park,途中「機艙窗口」景色會因應改變,甚至有機組人員出來講解呢!





抵達 Way Kambas National Park 後,出來的場景真的有不少印尼文(我猜是吧),都幾認真有趣的!再過個多月,甜魔媽媽的印尼 Bali 之旅就會啟行,想起都覺興奮呢~




連在「印尼」國度,也有大公雞到處走動!不怕,老虎都關在巨大的玻璃牆內,人及雞都十分安全;初抵達時牠在舒服睡大覺,後來卻突然醒了,還被媽媽拍到打呵欠一刻,真幸運~




其實老虎真的就像一隻大貓,好漂亮好漂亮!在安全的情況下,其實超想摸摸、抱抱牠哦~



之後去參觀這個 Ranger Station,最特別是可以鑽進卡車拍照,可惜前方並無老虎,否則照片效果一定很壯觀,可以媲美去南非參觀野生動物園的效果了!




由 Tiger Trek 出來後,又看了黑熊,之後就去逛有多種動物的 Rainforest Trail~



一點不輕巧、而是擁有肥胖大蘿柚的羚羊;動也不動,起初令人誤會是石頭的陸龜兩兄弟;展翅時比人還長的鷹;還有像貓又像豹的豹貓,這裡看到的動物,比預期中多呢!





我們還要趕去四時關門的 Fish Market,所以逛到兩時多不得不出發去碼頭~在碼頭邊有個紀念品店,我們在裡面幫襯一下洗手間,又與不同的毛公仔合照後,真的要離開了!






這天天氣實在太好,連在碼頭也拍了不少照片,後來一數單是早上及動物園,就拍了我400多張照片... 所以寫這篇遊記時,花了4倍時間來整理照片,得來一點不易啊!!!



上面就是之前提過的 Caption Cook Cruises,下面就是我們這次幫襯的 Manly Fast Ferry;我們的船要先駕回 Circular Quay,然後再出發去 Darling Harbour,由 Darling Harbour 下船走不遠就是 Sydney Fish Market,所以兩姊妹又在美景下享受遊船河了~





然而,在船上拍下最後一張美美的 Opera House 近鏡後,相機電池耗盡了!後備電池又大整古我,跟著一起擺工,所以之後的照片全是 iPhone 所拍!

Sydney Fish Market

Address : Bank St (4,599.27 mi) Pyrmont,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2009


船程繼續~天色太好,轉用 iPhone 拍攝也不太看得出來對吧?這正是我愛陽光普照的悉尼的原因,雖然這幾天回到酒店洗臉時,都有輕微曬傷的感覺!(按:我每天有塗防曬,不過很少補搽... 打算去玩的,一定多要注意!)



Manly Fast Ferry 與一般渡輪的碼頭位有異,所以我們要過了 Pyrmont Bridge,才可以開始步行去 Fish Market... 時間有點趕,但好處是可以趁有雲的藍天再拍 Darling Harbour,Darling 你真是美極了(這只是 iPhone 圖哦)~





過了橋又要全速前進,因為當時已是3:10pm,離 Fish Market 的關門時間,只剩50分鐘!途中見到可愛的 Cafe,也不能停留了...



還好有去年的經驗,很快就順利找到 Sydney Fish Market。與去年一樣先逛了這間 Claudio's,不過與去年一樣,只是拍了照沒幫襯,嘻嘻~




四時未夠已經開始西斜,秋天來悉尼,時間真的不夠用啊!!!抓緊時間,快快腳走去年幫襯過的 Peter's;這次來悉尼不斷重複去年的活動,看來我真的老人病發了~~~



大機的電池即使沒電,間中還可拍到一兩張照片,這天嘗試開機又OK!可惜很快拍了一張照片後,還未能調節角度,已經又熄機了... 只有用手機繼續拍~



玉仔的是 iPhone 8,我則繼續用著舊 7Plus,拍照質素是有分別的,在光線充裕的情況之下還不明顯,夜晚在扒房就高下立見了~可能我也要克服玻璃心,不,是玻璃殼的恐懼,嘗試接受一下 iPhone X!無論如何,下圖的手機相在 IG 也呃到近800 likes,喜出望外了~



雖然生蠔很不錯,大蝦也有水準(只有龍蝦麻麻地),這餐我是旨不在食,而在十分可愛的海鷗!還有動態短片可見甜魔媽媽 IG story highlight



時間剛剛好,離開時所有商店都在關門中~回程時又拍了 The Star,後來與墨爾本的朋友聊起,才知這就是悉尼的賭場!

Black Star Pastry

Town Hall Kinokuniya Branch : 500 George St Level 2 (4,599.75 mi) Sydney, Australia 2000


甜魔媽媽及玉仔都非常行得走得,吃完海鮮又折回頭走去 Darling Harbour,再去 Town Hall,順便拍一拍日落黃昏照!這時候 iPhone 的表現就與大機差太遠了,但也沒法啦...



想過回酒店拿相機電池充電器再出來,不過更想讓玉仔試昨天飲恨的 Black Star Pastry 呢!這晚去到還有西瓜蛋糕 (8澳元),但已經不能堂食,我們唯有外賣帶走;相機又是拍了一張就熄機,還是 iPhone 補上,效果OK啦,味道初嘗的玉仔表示很驚艷!估不到又睇得又打得!


海鮮加上西瓜蛋糕(其實全名是 Strawberry Watermelon Cake)有點飽,晚上澳牛大餐前兩姊妹又去 shopping 消滯~特別推介去逛 Myer 的 Journey to Wonderland,其中有部專 lift 會有特別聲效及影像,令人宛如進入夢幻國度,非常有趣!




6樓的 Wonderland 還有可以去發癲的機械... 兩個傻婆這晚在這層玩得逛得十分開心!!!



Prime Steak Restaurant

Address : No. 1 Martin Place (4,599.54 mi) Sydney, Australia 2000



發完神經後,果然沒那麼飽了,兩姊妹就出發去 Martin Place 找美味的扒房!悉尼不似紐約有 Morton's、Ruth's Chris、Wolfgang's 等世界知名的扒房,也是玉仔提起,我才上網找資料並鎖定這間 Prime Steak Restaurant。除了 fine-dining 拘束少少,牛扒絕對是讚的!


相比以上提的著名扒房香港店,這裡定價要便宜一些,但非常均真,連麵包也要付款 order,點了半份 Sourdough 酸種麵包(拍時吃了一半)配三色牛油其實很好吃,就是我們都太飽未能完成。小杯裝的是餐廳奉送的開胃小吃,是美味的椰菜花湯。
  

本來想兩姊妹一起分享頭盤、主菜及甜品,可頭盤找不到愛吃的蟹餅,生蠔、和牛他他等又不是玉仔的菜,所以我們直接跳過頭盤,每人來一份牛扒主菜,哈哈哈!


玉仔選了 Yearling Prime Fillet (250g, AUD 59),配 pepper sauce (AUD 4.5),Potato Puree 就是免費跟牛扒的。牛柳很有嚼口,肉味濃郁很好吃,一改我美國牛勝澳洲牛的想法,十分推介大家來試試!


我就要了 Black Angus - Grain-Fed Scotch (300g, AUD 62),配 Red wine jus (AUD 4.5) 味道與香港吃的黑安格斯牛差不多,軟腍富油香,比較下前者更有個性及火花。由於牛扒本身好吃,兩款醬其實都很少碰;另外要力讚我的 Potato Gratinee 超香口好吃,不容錯過!


店內最高級的是 Wagyu (AUD 92起),不過玉仔不會同意我點這個啦,唯有留待下次與牛魔老公再來~吃完牛連同薯菜,飽到甜品也吃不下,兩姊妹決定步行回酒店!


歡樂的時間過得很快,Day 4 就是悉尼最後一天了... 遲些再與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2018 Sydney + Melbourne Trip ✈ 澳洲悉尼墨爾本姊妹遊 ✈ Summary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1 : Shangri-La Hotel + The Rocks Market + Pancakes on the Rock + Sydney Opera House + Royal Botanic Garden + Ribs & Burgers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2 : Cafe Mix 早餐 + High Tea buffet @ Blu Bar on 36 + Darling Harbour + Town Hall + Messina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4 : Manly Beach + Coffee Edition Roasters + Doux Amour + Adina Mascot
2018 澳洲姊妹遊 ☁ Melbourne Day 5 : Cervo Cafe e Bar + Hosier Lane + Max Brenner + Aqua S + 8-bit + Shortstay Apartment Whiteman
2018 澳洲姊妹遊 ☁ Melbourne Day 6 : SkyDiving + St Ali + Higher Ground + Jang Gun
2018 澳洲姊妹遊 ☁ Melbourne Day 7 : Great Ocean Road + 12 Apostles + Loch Ard Gorge + The Meat & Wine Co + Day 8 離開
2017 Sydney Trip Summary ❤ 悉尼8週年陶婚 x 探親之旅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感覺上呢個動物園比另一個規模大好多呢,另一個感覺像farm多於動物園,包括多種不同品種嘅走地袋鼠,哈哈!

    可以兩姊妹鋸扒都幾好喎,雖然口味未必係最夾,但至少係親人,鍾意唔鍾意都可以直接講,唔駛咁多猜忌/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Featherdale細D架?本來我地想去另一個多D,但為了近只好去Taronga~

      我地都係肉女兼鍾意食肉,而鋸扒真係無plan過但又好滿意的一餐!

      刪除
  2. 澳洲動物園內的動物比香港的幸福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地多人少,人同動物都住得鬆鬆動動,邊似我地咁逼.....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