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州富力君悅大酒店 ✧ Grand Hyatt Guangzhou ✧ 精緻不凡美食之旅

繼續廣州美食分享:不知大家有否聽過「生在蘇州,穿在杭州,吃在廣州,死在柳州」?廣州的確是個美食如雲的城市,消費又比澳門便宜,我們間中也會舉家去渡假;上週末為了參加 凱悅大中華區餅房廚師峰會,甜魔媽媽入住了 廣州富力君悅大酒店,早午晚三餐都超棒!


順序由峰會前一晚的晚餐開始記錄。當日天氣不穩、雨勢不斷,因此火車嚴重 Delay,乘車的又遇上大塞車,一度令人擔心翌日活動能否順利進行?後來才知道是多慮了~



由於塞車,我們比原定時間遲了個多小時抵達,但已算是早到的一批!大家先在嘉賓軒休息,順便當然偷吃了一些 canapes,因為搭了四小時車,大家都超級餓了~很驚喜在 Lounge 內有咖哩魚蛋,配杯 Prosecco,玩味得來又幾合襯呢!



之後取了房也沒多拍(反正天已黑,明早再作分享),因為肚子仍在打鼓,我們都急著要去 The Market Cafe 享受豐富自助晚餐!



酒店大部分的餐廳入口都設在 22 樓大堂,我們要穿越連接兩座大樓的空中懸橋(也是提供珠江新城美景及中西下午茶的 Guanxi酒廊 所在地),才能抵達目標 凱菲廳 The Market Cafe



The Market Cafe 叫價很高,平日晚市加一後要RMB 500起,週末更貴,但人氣卻超旺,自然有其過人之處:除了優美的珠江新城景致,餐廳擁有8個開放式廚房,廚師們為客人現場製作來自世界各地、種類超豐富的精品美食,客人的可感受「坐在廚房,吃在廚房」的新鮮感!



當晚實在太餓了,沒有每款食物仔細拍照,只怱怱拍下餐廳內不同的用餐區,首先單是飲品就有多款果汁及果味蘇打水,接下來日式美食區更有多款刺身、壽司、天婦羅、串燒等等,一不小心就會搞錯以為自己進了日式放題店!






特別推介串燒區中的燒帶子,非常鮮美值得一吃!接下來中式熱盤區也款式繁多,大部分菜式都是廚師新鮮製起,新鮮熱辣當然份外美味,而這區更有燒味、海南雞飯,以及坊間少見的豬腳薑~




自助餐也少不了西式的自助沙律吧、各式凍肉以及款式甚多的芝士,如果不是之前在 Lounge 吃了不少芝士,我一定會好好幫襯這區!



當然少不了無論是港人或廣州人都大愛的凍海鮮;場內供應大頭蝦、熟蝦、青口、花螺、凍蟹、龍蝦鉗及皇帝蟹腳,在國內來講款式超多、非常豐富,重點是質素不俗;而在另一邊還有新鮮焗起出爐的焗生蠔以及芝士焗龍蝦呢!



更多的西式熱盤不逐樣重複了,總之燒牛肉、燒豬腩、西式燒魚、不同款式的燒烤美食,還有新鮮焗起的薄餅都是任吃,加上焗生蠔及芝士焗龍蝦,真心好豐富~




差點忘了種類又是非常豐富的中式涼菜區,還有中式粉麵檔呢,大胃王來到,也未必可以全部試勻!



最後甜品、水果、糖水及雪糕的選擇也令人眼花瞭亂。無論是那一間的 Hyatt 酒店,甜品都很出色;這晚在 The Market Cafe 品嚐到的,無論外表、用料還是味道,水準都是頂尖的!所以很難特別推介那一款,因為每一款都好吃... 只能廢話一句:榴槤迷別錯過榴槤蛋糕吧~



水果區也很精彩,雖然款式不是最多,但香橙、火龍果、腰芒都非常香甜太好吃了!糖水的楊枝甘露、紅豆沙也有不錯水準,加上各式焗點心,糖果,還有最後的自家製雪糕(特別推介薑味雪糕),真心超豐富令人滿足!



雖然天氣欠佳,也拍一張室內環境照;沒錯,餐廳環境也相當不錯的!好啦,肚子又在抗議,又是時間展開豐富的晚餐,除了剛才拍到提到的美食,也要一讚店內的燉湯超清鮮美味,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哦~



眾多美食中,也點名一讚店內的芝士焗龍蝦,鮮香滋味絕對比很多西餐廳做得還好,龍蝦迷絕對要去排一客來吃!另外也超愛豬油渣炒菜,國內的青菜就是特別甜,加了蒜子及豬油渣來炒,更是美味不得了,千萬不要錯過~




啊,場內還有香煎鵝肝!連同美味燒帶子,以及香甜滋補豬腳薑,連同繽紛動人的甜點、雪糕(薑味及芝麻都好好吃)及楊枝甘露,飽足不得了,然後就棒著大肚子回房休息了~



前一晚吃太飽,加上浸浴放鬆身心,當晚睡得非常香甜,如非老公來電也一直未醒呢... 趁著早起,天氣又轉晴(太感恩了)拍一拍房間吧!


這次住宿的是45平方米的君悦客房,除了寬敞起居空間,又配有景觀落地窗,可欣賞珠江新城美景;最特別是浴室與衣櫃併在一起,非常方便更衣沐浴,而隱藏式的櫃內無論是夾萬、拖鞋、浴袍、風筒等都一應俱全。



而我十分重視的三大元素:大床是否舒適,有否可舒適浸浴的大浴缸,以及提供方便的轉插,這裡都達標了,所以這次入住也是稱心滿意的~


特別一提,每間房內都有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同行香港友人的是荔枝,我的則是含豐富纖維素、礦質元素、維生素及氨基酸的,十分健康有益的楊梅,十分開心!



介紹完房間,也是時間再訪 The Market Cafe 吃早餐。自助早餐開放的 counter 不如晚市多,但種類也十分豐富,水果、果汁、乳酪、穀物、點心、中式熱盤、西式熱盤、麵包區應有盡有,最意外是竟然有「骯髒包」及即拉腸粉,而且這兩款都十分美味啊!



吃了一個飽足的早餐後,我們決定趁甜品峰會開始前,參加 Hotel Tour 幫助消化。上圖是夜晚會有現場演唱的悠閒酒吧--- G吧,而下圖就是提供西式美食的 G燒烤餐廳,後者最矚目是店內巨大的海鹽磚!


再回到 The Market Cafe,又拍了四座據說摸一摸就會大肚的有趣雕像;同樣有趣的傳聞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接下來週末的澳洲之旅也會分享到,孰真孰假?留給大家去分辨了~



行程最驚喜一站,是參觀兩百多平方米的 Chairman Suite;由於房間實在太大,只拍了其中一間睡房,以及開揚的私人浴缸,好想進去泡一泡啊!



之後經過貫穿整間酒店的主題竹林,去到非同凡響的空中花園享用午膳!位於23-25樓的空中花園,設有12間套房式豪華包廂,以及一間環境一流的典雅大廳,提供正宗粤菜。



這天我們被安排在最大的包廂內用餐,除了私人廁所,又有私人圖書閣,以及氣派不凡的巨大餐檯,加上高層美景,實在是堅離地的享受!



空中花園除了環境、景觀美,連大廚竟也隱約有點 Chilam 影子,好屈機!會掛住望靚仔而不專心用餐,明顯我早餐還未落格,不過也前後品嚐了炒蘿蔔糕、蝦餃、燒賣、奶黃包等,水準都非常紮實不錯的。



當日特別好吃的,是超香酥鬆化的叉燒酥,還有珍罕的牛爽肉/牛白肉(前肋骨上的一塊筋膜類肌肉),由於是新鮮送到、不經雪藏,十分彈牙好吃,超讚!



再加上美味的牛腩陳村粉、來自廣州百萬葵園葵花雞所煲的超鮮甜靚粥,以及荔枝蜜龜苓膏,已經九成飽(還要留肚給下午的甜品峰會呢),其他更多的點心對不起要辜負你們了!
 


最後出發去甜品峰會前,還「眼睛想運動」的去了泳池及健身室望一望;室內泳池正好有泳客在游泳,只拍了12度的冷水池,場內另有25米的泳池、桑那浴室及按摩浴池。



健身中心也有優美的城內風光,可惜身上衣物不對,否則也想來運動一下,幫助消化呢!




總的來說,是地理位置優越、設備又十分完善的一間酒店;如非週六晚上還有約會,峰會後真想跟著大隊繼續探索廣州地道食肆,嘆多一晚再慢慢回歸!期待有緣再聚吧~
 

廣州富力君悅大酒店 Grand Hyatt Guangzhou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天河區珠江新城珠江西路 12 號
FB/IG : Grand Hyatt Guangzhougrandhyattguangzhou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其實星期日都無行程,廣州美食幾時都可以返去再食,梗係返來見妳地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