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4 : Manly Beach + Coffee Edition Roasters + Doux Amour + Adina Mascot

來到週末繼續澳洲旅遊:Day 4 是最後一天留在悉尼,其實是非常不捨這個擁有燦爛陽光及優美海灣的城市!由於前一天買了 Taronga Zoo 的 Hip-on-Hip-off 套票,這天索性搭船去 Manly 好好享受更多陽光與海灘~


還是順序由一清早開始記錄吧!我們的房景也美得太誘張,每早起床都有種不願離開的幸福感... 但再不捨也要出發去吃早餐,之後還要趕船去 Manly,玩完後去吃 Cafe,最後就搬到機場酒店,準備翌朝早機飛往 Melbourne~



這是最後一天的早餐陣容,其實,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水果是最重要的,再加上蛋類及乳酪,正正為一天帶來完滿幸福的開始!


十分掛念上面的 Egg Benedict!下面玉仔的即點即製 pancake 也很好吃;下次再來悉尼,我一定也還要入住香格里拉~說起來,之後在墨爾本的數天,為了遷就早機/local tours,兩人再沒好好聚在一起吃早餐,也造成了悉尼比墨爾本更棒的印象。


我們可以下午一點 late check-out,但為方便起見還是一早收搭好、退了房,留下行李在大堂,玩完後回來取行李就走。就是這樣,要含淚向超美的 Darling Harbour 房講拜拜了!

Manly Beach

Address :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95, Australia
FB/IG : Manly Beach, Sydney Australia manlyaustralia


之後兩姊妹趕到 Circular Quay 碼頭搭船,原來去 Manly 的 Fast Ferry 不在 Wharf 2 而在 Wharf 6,搞不清楚情況的兩人因此走了一班船;還好船的班次挺密,下一班也不過20分鐘後。泊船時見到不少人似是由 Manly 搭來市中心上班,感覺很有趣!


這次悉尼之旅除了 Day 1,之後每天都有搭船,令愛海的我太陶醉了!悉尼港灣大橋、歌劇院都是百看不厭的景色,而在海中欣賞又有另一番美態;嗚嗚,一邊寫又一邊好懷念悉尼了...



由 Circular Quay 去 Manly 只需20分鐘,附近又有不少商店及食肆,在這個非下水的月份,的確是大人氣 Bondi 的不錯替代之選。兩姊妹無聊在船上聊聊北半球太多人、因此《復仇者聯盟3》的反角滅霸要毀滅一半人的想法,也不全錯之類,就差不多到 Manly 了~



擁有優美的海灣,就是會令一個城市大大加分。其實香港的海灣也很美,所以我也愛香港,但近年各類污染都太嚴重,到底可以怎樣扭轉情況?


根據澳洲旅發區的介紹,Manly 是處既有恬逸輕鬆的海灘生活,又有成熟的城市發展的地區。時間充裕的話,可由 Manly Scenic Walkway 從 Spit Bridge 出發,經由 Dobroyd Head 去欣賞山海之美,但像我們只有半天時間的,就單純以 Manly Beach 為目標好了。


由碼頭去 Beach 上有一大條步行街,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途中兩姊妹不少店都停下來逛一逛、看一看,因為這裡的店比悉尼市中心人少、鬆動好逛,所以不意外買了T恤、蜜糖、文具,甚至連超市的水果、糖果、朱古力也沒有放過!



特別一提,當日陽光異常猛烈,搽了防曬的我也開始受不了... 玉仔更加索性擔起傘來了!



路上見到一間小小的教會,忍不住進去拍了好一會照片;因為,這間教堂叫 St. Matthews!後來也有傳回去給在香港的兩兄妹看~



這一帶也有多間泳衣店,款式特多,所以甜魔媽媽也去了試身,但無奈身材空前大走樣,還是放棄購買....



直走的話,其實只要15分鐘左右就可由碼頭來到的海灘,因為我們實在逛了太多的店,以致花了個多小時才抵達!這,就是男女同行的大不同,哈哈!



1.5 公里長的金色 Manly Beach,一端有一個具有屏障的天然海水泳池,其中位於海灘北端的 Queenscliff 據說是絕妙滑浪地。我們根本沒帶泳衣,不可能下水了,但見水清沙幼,也忍不住脫下鞋子,浸泡一下涼浸浸的海水,感覺好爽!




提醒一下,這裡既然可以滑浪,浪波一點不弱的;在某次浸泡/拍照後,甜魔媽媽捲至七分長的褲管就濕了一片!之後再捲至膝頭,再敢再走前去親親海水~



如此純淨可愛的沙灘上,也再來兩姊妹自拍吧!之後再拍下影子合照後,真的受不了烈日當空,要回岸邊休息並清洗雙腳了~



我們上岸清洗好雙腳後,就在岸邊的陰涼處休息靜坐。在沙灘對面的馬路上,以及方才步行來的步行街,有著不少酒店/旅館;如是夏天到訪又喜歡弄潮為樂,住在這一帶也挺爽呢。



休息過程中,見到一個超可愛的BB;他眼仔碌碌,又有點似老人精的感覺,令媽媽想起初生Matthew啊!超懷念超想抱他錫他幾下的,不過都忍住了,問過了BB爸爸拍了照片就收手~ 



在甜魔媽媽旅行的閱歷中,Manly 相對 Sydney 就像是 Lido 相對 Venice,都是繁市外的一片寧靜空間;不同是 Lido Beach 污染嚴重,Manly Beach 卻純淨美好,兩者之間高下立見!



這天是悉尼最後一天,我們還想回市找 Cafe 吃!按理說應該原路折返最快,不過我們又想多看些街景,所以走了另一條小巷,還真發現了好拍的街道藝術/塗鴉~





就是這樣,兩姊妹在 Manly 遊歷了三個多小時,時間已經一時多,也是時間搭船回市中心,不然趕不及吃 Cafe 啦!回程的船上風景也極美,最後一程船了,如非與老公及兩兄妹通話中,一定又會再拍更多風景照~

Coffee Edition Roasters

Address : 265 Liverpool Street (4,600.36 mi) Darlinghurst,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2010
FB/IG : Edition Coffee Roasterseditionroasters


其實首要的 Cafe 目標是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其次是 Cuckoo Callay;然而為了確保在3時截單抵達,最後改去靠近市中離 Museum 站不遠的 Coffee Edition Roasters



這裡的 Cafe 大多四時正關門,三點就截單,一定要早到;多得香格里拉的豐富大早餐,來到 Day 4 兩姊妹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悉尼品嚐 Cafe,抵達時距離截單只剩十分鐘了!



雖然熱到不行,但來 Cafe 當然要喝 Coffee - Milk (AUD 4),很便宜但味道一般。玉仔不喝咖啡,連 Mocha 也嫌苦,所以她點了 Cold pressed juice - Watermelon, Pomegranate, lime (AUD 7.5),好看但不特別好喝。



吃 Cafe 不多不少都為了呃 like,不過小店餐單常有改動,內多項賣相靚靚的美食已不復供應;最終還是因應個人喜好,選了 Black Angus steak - Charred zucchini salsa - Hens yolk (AUD 24),除了蛋黃較為誘人,酸酸的沙律配搭薄薄的牛扒,滋味與前一晚的扒房差遠了!


玉仔點了 Souffle hotcake - Caramelised banana - Chesnut mousse (AUD 20),最吸引是面層很快融掉的雪糕,其餘的其實 Pancakes on the Rocks 或香格里拉 Cafe Mix 做得更好吃嘛。


還是那句,Cafe 不多不少是為了營造文青風格/呃 like,所以目標達成也算開心;但比較之下更喜歡去年拜訪的 Bills,同時更期待下次補中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 Cuckoo Callay



在 Cafe 吃完午餐(由於早餐太飽,在悉尼每天幾乎都是 late lunch!),時間又變得很鬆動;反正 Museum 距離 Town Hall 只是一個站,我們決定趁最後一天漫步悉尼。



St Mary's Cathedral Sydney

Address : 2 St Mary’s Roa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玉仔其實是建築物控,對高大的教堂情有獨鍾;其實悉尼市中心一帶有不少教堂,但一到晚上就會關門,這天正好在日間遇到這間甚有規模的 St. Mary,玉仔比我還開心啦!至於我,曾蜜月時曾對巴黎聖母院留下太商業化太差的印象,所以再不會特別去找大教堂來逛了。




由教堂出來穿過 Hyde Park 一側,很快又回到熟悉的 Town Hall 區,並見到 Westfield Tower;由於悉尼市中心實在不大,只要有 Google Map 在手,在悉尼市區隨心亂走也是件樂事!




終於拍到 Town Hall 地標----日間的市政廳(上圖),之後也是時間趕去買晚餐!因為當晚入住的 Mascot 區,據說是比較冷清的~~~

Doux Amour

Address : B1,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455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這家店其實 Day 2 已經邂逅過,Day 3 買了 Black Star Pastry 後也想趕來買,但5時未夠店員已經收了店,所以就趁最後一天完成可愛的動物泡芙心願!坦白說這裡的泡芙是幾貴的,要AUD 8.8/件,我們決定只選出兩件就好。


其實我心屬 Earl Grey 味的樹熊泡芙,但玉仔覺得灰色的牠不夠可愛,所以最終好不容易選出士多啤梨味的兔仔泡芙,以及 Nutella 味的小熊泡芙;我們是帶到新酒店才吃的,不過悉尼天氣乾燥,對成品影響應該不大,質感與口味都是一般,絕對是呃 like 多於好味。



之後在 Sushi Hub 溝貨買了又平又大件的壽司及卷物後,也是時間由 Town Hall 搭一個站地鐵回 Circular Quay,享受最後一次黃昏美景後,然後就去香格里拉取行李並出發去新酒店啦!





我手不懂寫我心,但由這離別之際的最後一系列照片中,大家看出了我有多麼不捨得悉尼嗎?這次我們由 Wynyard 出發,只需十多分鐘就抵達靠近 Domestic Airport 的 Mascot 站。

Adina Apartment Hotel Sydney Airport

Address : 17 Bourke Rd, Mascot NSW 2020


悉尼的住宿及行程由我負責,懶媽媽起初打算重訂上年住過的 Rydges Sydney Airport Hotel,離機場只有一分鐘腳程,但後來看清楚一點,國際與國內的航班身處不同航廈,所處車站也不相同!Domestic Airport 沒有像 Rydges 那麼近的酒店,更多是處於 Mascot 區;所以經比較後預訂了 Adina,雖然翌朝要再搭多程地鐵,但至少離 Mascot 站只3分鐘路程,不難預時間。



Adina 由於沒有壯麗飛機升降景色,出發機場又要轉車(步行也可以,大概20分鐘吧),所以房價會比 Rydges 便宜一些,但兩間的房間設計其實十分相近,大堂就 Adina 要小一些;在大堂一側有超迷你,比一間房間還小的健身室,我們看了一眼就離開~


這,就是我們宿一宵的房間了。由於剛好被安排在一樓,入房後不久就將窗簾全關上,不然街外人(雖然其實很街道很少人很冷清)可以直望進來!設備也算齊備,但就沒有萬能插蘇,還好樓下可以借;另外浴室當然沒浴缸,而供淋浴的沖涼間沒獨立燈光,因此很暗。



在樓下借了轉插(玉仔原想借兩個但被婉拒了,還好我帶的 Macbook 充電後就可化身兩頭 USB 叉電),兩姊妹就在酒店書檯開餐囉~


動物泡芙之前講過了,好看多於好吃,Sushi Hub 的巨型壽司/卷物就真心抵吃,這裡只 AUD11 左右!還有由超市買的 AriZona 綠茶 (AUD 2) 及超甜奇異/金奇異果,這裡清清地的晚餐也不錯嘛~



吃飽後時間尚早,就一起出發去逛逛這區了!同樣在悉尼,由於這帶人及車都少,晚間溫度低了一大截,感覺比日間至少差了15度,正好給我們來個衝緩,因為之後到墨爾本會更加的冷。Adina 樓下有 Cafe,但竪朝來不及吃早餐了,所以這晚出發也是順便搜羅早餐。


起初全區只得車站外一間 Curry craze 人氣較旺,後來到對面 Meriton - Mascot Central 走走,才發現這裡也有一個小商圍,有不少熟悉的商店:Priceline Pharmacy、Woolworths、jj asian market 等,而且難得地商店開得挺晚!



而往裡面走還有一些挺有情調又吸引的食肆,早知道就不用準備晚餐了!後來我們到 Oliver Brown Belgian Chocolate Cafe 買了 muffin 當翌日早餐,反正酒店有微波爐可以快速叮熱。



又到 Woolworths 無聊逛超市後,拍了不少巨大物種後,又是時間原路折返酒店休息。


Day 5 是早上9:00am航班,雖然不用過關,但也要提早一小時抵達機場,即我們要在7:25am離開,最遲7:00am要起床,這晚必須要早睡了。悉尼行程至此結束,明天會開始墨爾本篇!
 

延伸閱讀
2018 Sydney + Melbourne Trip ✈ 澳洲悉尼墨爾本姊妹遊 ✈ Summary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1 : Shangri-La Hotel + The Rocks Market + Pancakes on the Rock + Sydney Opera House + Royal Botanic Garden + Ribs & Burgers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2 : Cafe Mix 早餐 + High Tea buffet @ Blu Bar on 36 + Darling Harbour + Town Hall + Messina
2018 澳洲姊妹遊 ☀ Sydney Day 3 : Taronga Zoo + Sydney Fish Market + Black Star Pastry + Prime Steak Restaurant
2018 澳洲姊妹遊 ☁ Melbourne Day 5 : Cervo Cafe e Bar + Hosier Lane + Max Brenner + Aqua S + 8-bit + Shortstay Apartment Whiteman
2018 澳洲姊妹遊 ☁ Melbourne Day 6 : SkyDiving + St Ali + Higher Ground + Jang Gun
2018 澳洲姊妹遊 ☁ Melbourne Day 7 : Great Ocean Road + 12 Apostles + Loch Ard Gorge + The Meat & Wine Co + Day 8 離開
2017 Sydney Trip Summary ❤ 悉尼8週年陶婚 x 探親之旅
2017 Sydney Trip - Day 6 : The Grounds of the City + Little Bay + Rydges Sydney Airport Hotel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好感受到那種“懷著依依不捨心情離開”Shangri-la同Sydney嘅感覺呀,不過唔緊要啦,將來一定會帶小兄妹黎探小堂妹嘅,到時是繼兩口子、姊妹行後又一種玩法。

    Btw,我都好like當地特式咖啡味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澳洲一定會再去
      不過真係要好測試下兩兄妹對長程機的底線先,始終我地去開短途,9+9 = 18小時的機程真係唔講得笑呀!

      刪除
  2. 澳洲真係好好的地方,香港太迫太多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所以全澳最宜香港人生活應該係當地人嫌太多人的悉尼
      起碼密度同香港接近少少,較易適應~~~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