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緣聚香港地 ~ 寒天吃火山燒

甜魔一家其實常去香港地開餐的,貪它環境舒服,食物又好味,但每次去都是元朗廣場店;只因著FHY幾位partners,與奧海城的分店也開始結緣:繼早前大肚與FHY在奧海城新店下午茶 (舊文按此),上週又與劉總來到來頓late tea / early晚餐,Chloe妹妹也有來! =)
 
   
大家還記得這張奶茶大合照嗎? 曾經成為FHY Facebook專頁的profile照片很長一段日子,也說明了大家都是港式奶茶的粉絲呢!
 

沒錯,對於愛飲奶茶的甜魔媽媽,飲熱奶茶嘛一定要是港式,個人幾嫌惡西式奶茶的到喉唔到肺的;不過就算是港式奶茶也有高低之分,一定要用黑白淡奶沖出來的才夠風味,香港地的出品就很不錯了,又香又濃又滑,比很多打著懷舊標籤的茶記出色很多,每次去都必點。



天氣又轉冷了,夜晚吹了風怪冷的,大家決定點新出的火山燒來分享暖胃;火山燒有兩款選擇,分別是黑豚肉 ($72) 及 美國牛肉 ($78),其實兩者都有興趣,好不容易決定點下牛肉來。爐先上,然後是帶湯汁,又有豐富配菜的牛肉山,成品頗為巨大有如小山,而外層是嫣紅的牛肉,賣相實在幾貼題! 而每份火山燒又跟一份讚岐烏冬上檯,相當豐富。


先吃牛肉,由於汽爐都幾好火,配料其實挺快就熟,薄身的牛肉只煮1-2分鐘就可以吃了,質感柔嫩,肉味頗香濃,不加醬料已經挺好吃,而且十分暖身! 之後再吃中間豐富的雜菜,娃娃菜、椰菜、甘筍、金菇等構成一個清爽脆甜的組合,連平日不多吃菜的食肉獸劉總也吃了不少,有驚喜。還有一件肉厚稔甜的冬菇,就交給我處置吧!


吃完牛肉及雜菜,還有一整份的滑溜的讚岐烏冬可加在既有肉味、又有清甜菜味的湯中,煮來吃實在幾飽了;忘了影是烏冬還跟醬油及芥辣上檯,原來加點芥辣,效果十分醒胃更為好吃。

  
記得KC推介過這裡的細蓉,而我倆正正小菜、焗飯、常餐、早餐通通吃勻,就是未試雲吞麵,還有胃納就點一份傳統鮮蝦雲吞麵 ($34) 來分享。成品的湯麵比例良好,也喜歡那湯入口帶有大地魚湯的清甜鮮香,襯以爽口的銀絲細麵,的確不錯。而主角的鮮蝦雲吞更令人滿意,因為中間有適量豬肉餡,吃來更有鮮味,最後大家吃不完麵,也要把美味雲吞全數KO掉,免得暴殄天物啊!
 


不知是否平日去得太多香港地,聽慣了那吵雜的聲音,這頓飯Chloe睡得特別甜,完全沒有醒過。有時,這樣輕鬆的陪著家人及相熟好友,吃些平身美食,比起參加高貴的試食更加開心!
 

最後,天氣反覆,大家都要注意身體,記得吃飽穿暖啊~~~ =)
  
美心香港地 Maxim's Hong Kong Day
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UG65號鋪
電話:2758 52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呢餐最吸引我嘅係杯奶茶喎!

    回覆刪除
  2. 咦, 我地啱啱果個星期二, 都去左呢間食lunch喎! 第一次試, 覺得都唔錯, 如果份量大番小小仲好.
    食完就去左斗斗城買田鼠b份生日禮物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初時仍住佢係快餐, 唔抵食, 但食落真係唔錯, 不過份量比起快餐的確係少d呢

      刪除
  3. 我都覺得用黑白淡奶沖的奶茶最好味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 其實我地試過去士多買返去自己沖奶茶或咖啡都好正架!

      刪除
  4. 平身美食係咩?
    芝士蛋糕有無推介?要純芝士蛋糕,唔要生果同cream。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篇arome都答左, 文華同marriot的芝士蛋糕都好味, 不過貴D呀!

      刪除
  5. 美心的出品, 水準幾好....曾有一段時間我的午餐都是在美心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心MX我覺得好一般咋, 但香港地依條line就好好多~~ 好多野都好食, 仲有好多美食冇post都吸引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