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 春意期限新推介

一段日子沒寫試食,因為現在出席試食真的不多了,都是挑比較高質的才參加啦! 上週三,FHY加上文迪就人齊來到和幸日本燒肉料理,一起參加一場豐富滿足的燒肉晚宴~~~
 

講起上來,很多年前甜魔媽媽第一次參加試食,就是由OpenRice舉辦的日式燒肉試食晚宴 (試食食評在此);多年後,無論是OpenRice的人或事都轉變了很多,舊地重來又別有一番感受。


多年前首訪時覺得店內都幾暗的,今次再來覺得光線增加了,也拍拍店內充滿日本風情的環境吧。說起來,經歷了多個年頭後,餐廳亦由純燒肉店,變成一間燒肉+日本料理店,有更多的菜式去迎合喜歡豐富的港人口味。


 
是晚也是就坐多年前的廂房,由專人服待享受一頓基本上不用怎麼燒的燒肉料理晚宴,再加上密密添茶、換碟,服務與多年前一樣令人滿心滿意。
 

是晚媽媽遲了來到,真不好意思;抵達之際大家已在享用自家製季節梅酒 ($80/杯,當晚整渣上),圖中這渣約製成了一年。太吸引關係,媽媽也忍不住要了小半杯,慶幸酒精度不重肯定不過10%,口味清甜清爽,好想來多幾杯,不過最後還是按捺著口癮,留肚給其他豐富菜餚。


當晚的先付 (頭盤) 有四款,首先是薯絲沙律 ($70),薯絲給刨成絲再香炸而起,黃金香脆不油;而墊底的沙律菜則清爽少醬,既健康又美味,配搭起來是道爽脆又好吃的頭盤。
 

然後有川海老唐揚 ($60),炸過的小蝦已經攤凍,剩餘的油分也很少了,香脆可口並帶有蝦香蝦鮮,是一流的送酒小吃。
 

當然酷愛芝士的甜魔媽媽就更喜歡白飯魚干芝士燒 ($60),原來白飯魚乾加上芝士都幾匹配呢,重點是芝士份量夠多又厚身,吃來芝味更加豐富,媽媽忍不住連吃三數片。但不排除非芝士迷會它漏。
 

最後一道前付是半生熟牛肉 ($90),半生熟的牛肉嫣紅嬌艷,色澤吸引之極,吃起來又無根無渣、柔嫩細滑,肉質令人滿意,襯以微甜的調味,更能帶出牛香及肉鮮,十分喜歡的,吃了至少5-6件才夠喉呢!
  

展開燒肉前,還有豐富的刺身併盤;大廚很花心思,將七款新鮮刺身排列得無比精美的上檯,非常引人食慾呢!
 

當晚首先品嚐最左手邊的穴子苗 ($108/客),海鰻BB質感爽滑帶韌,鮮味很濃,予人印象深刻。再吃前方色澤粉紅迷人的櫻鱒 ($250/4件),它比挪威的三文魚少了脂肪,口感沒那麼肥美,但魚味就濃多了,甜魔媽媽十分喜歡呢! 再吃後面右邊的真名鰹 ($260/客),肉嫩微爽,特別是襯以網後的特調醬油享用;至於螢火魷魚 ($100/4隻),就可配醋醬享用,質感爽勁同時味道十分鮮濃呢! 還有中間的平政魚 ($280/4件),肉質肥美鮮嫩;但都不夠巨大的牡丹蝦 ($138/隻) 吸引,它實在是鮮美霸道,肉質嬌嫩,好吃不得了! 最後左上方薄切的皮剝魚 ($380/客) 最特別之處是襯以魚肝醬上檯,吃時可輕輕一拖,不過甜魔媽媽怕收奶就沒點了。
 

然後開始燒肉項目,首先是佐賀豚肉眼燒 ($120);一般吃燒肉甜魔媽媽都只愛牛不愛豬,這晚的豬肉卻實在豐腴富脂香,同時肉質鬆化,加上專人燒烤手勢了得,香口美味得很,要連吃兩大片才能滿足。


專人燒烤,手勢了得,火候掌握更精準
再吃山形縣和牛背峰燒 ($238),呈超細緻棉密雪花紋的和牛肩肉,採較厚身的切法,燒完過後肉汁仍然保持,同時咬來更有口感,油脂又甘香充足,實在吃得非常過癮! 由於公關正在戒牛,多出來的兩件就轉交文迪準媽媽,小吉真有口福呢~~~
 

也分享一下燒肉的技巧,原員介紹燒烤時盡量不要轉來轉去,最好是燒完一邊才轉另一面,兩面都燒完就進食,這樣就不會燒至肉汁全收。如果大家來和幸吃燒肉,只要提出要求就有這項服務;當然如果去別家進吃,大家也可以記住然後試試這招! 


最後是最近推出、超級豪華的蟹膏麵豉甲羅燒 ($120),每隻用上3-4隻松葉蟹膏來製作,中間還加了蟹肉,蟹味異常鮮濃,燒至稍收水味道更加濃郁,愛蟹特別蟹膏之仕必試!!


  
其實吃完豐富的頭盤、刺身及燒肉都已飽了,但當晚也試了店內的其他和食,首先是目光魚天婦羅 ($80):目光魚是一種白肉魚,脂肪含量較高因此口感嫩滑,燒烤或油炸都很適合,當晚的出品也的確脆香嫩口。


再來鰈唐揚 ($140),由於比目魚類的肉質肥美得來比較實身,用來油炸感覺始終較為膩滯,加上特調的醬料也沒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油甘魚羅白蓉煮 ($95),在多款香口的燒肉、炸物後,來一款帶有蘿蔔蓉的煮油甘魚,感覺頓時清新多了,特別喜歡醬汁中加了微甜的紅棗,令口味來得更香甜。
 

最後一道料理是賣相悅目可人的梅子素麵 ($70),很喜歡麵質爽滑帶勁,浸在微酸的梅子凍湯中清新開胃,吃完滯膩全消,安掛實在值得一讚!!
 

這裡的燒芝士餅 (真的是芝士餅在爐上燒!) 十分馳名,不過大家都吃過了,這晚來試新出北海道牛乳/朱古力奶凍 ($38),前者柔滑富奶香,口味清新怡人;後者就質感更加軟滑可人,柔柔的朱古力不會搶去牛奶風頭,兩者都是甜魔媽媽的心頭好!
 

吃得盡興,最後還加點了自選雪糕 ($28/球),貪心的甜魔媽媽要了綠茶芝麻味:綠茶味水準正常,是豐富日本晚宴後的良好句號;芝麻味則是非常的香濃吸引,是額外的壓軸驚喜,也令全晚添上更美好的回憶。
  

也有口痕試了劉總的菠蘿雪糕,真有果肉在內,也不錯的!
要留意今餐大部分菜式均是春季的時令菜式,亦是店內的3-4月期限限定推介,大家想吃就趁早了。總的來說,是很完滿也很滿足的一頓豐富盛宴,多謝公關的邀請以及細心的安排了!
 
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Wako Japanese Yakiniku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3樓
電話:2117 426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嘩好正呀尤其個刺身併盤,真羨慕妳咁好口福呢^0^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 quota有限, 梗係揀至正的tasting先去啦~~

      刪除
  2. 頭盤小吃嘅款式又多又吸引,未開爐燒嘢都已經飽飽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其實最後的熟食真係冇乜胃口再品嚐, 堅係飽!

      刪除
  3. 蟹膏麵豉甲羅燒 好想食呀
    睇完好想去燒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燒肉真係有種魅力, 我自己睇返blog都會心思思 :p
      蟹膏麵豉甲羅燒好食但都幾漏架, 我估妳一人KO唔到一隻!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