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個生日蛋糕 ❀ Arome ❀ Paul Lafayet【附:甜食者的反思】

今天是萬聖節,先祝大家節日快樂!人大 (老) 了,不會再像過去扮鬼扮馬跑去蘭桂芳,頂多陪小兄妹去迪士尼拍拍照,再吃一些萬聖節特色甜品就好;說起甜品,趁十月未過,一併將過去一週,Matthew的農曆生日及爸爸的生日蛋糕一起寫進來吧,因為兩款都有過人之處!
 
純粹貼上來應節,與內文一點關係都沒有的!=P
單刀直入吧,選給Matthew預慶農曆生日、東海堂 新出的 栗の王様 真的很好吃!雖然都是同集團,絕對比美心那款金秋栗子蛋糕贏十條街,定價 $228/個(部分信用卡9折)也吃得過。
  

除了蛋糕真心好吃(下面會拍橫切面圖慢慢講解成分),蛋糕也很漂亮富立體感,甜魔媽媽可是忍不住拍了又拍的!最近給人說照片好看了很多,的確在玩 Instagram 後,每天多花了時間去認真拍照及執相,不過這幾張相片其實要執的不多,是蛋糕本身真的美啦~


將蛋糕選在Matthew農曆生日前夕送上,還有一個特別作用:重用 Emma 姨姨精心準備給Matthew的海盜佈置套裝!印象中都寫過了,Matthew很愛海盜有關的東東(男孩子的古怪情意結...),這套裝生日前在教會用過一次,正日當日卻忘了帶上場,農曆生日終於又用得著~


又扯遠一點講修圖,正好上下這兩張就是沒有修圖的照片,色澤及立體感是會有少差。越來越覺得修圖就像女人化妝,長不得美要化,美的也要化,而化妝/修圖技巧的高低,非常影響最後出來的結果。有機會再詳談啦~


家人兩隻絕對是超為食小甜魔,見到蛋糕馬上笑不攏嘴,特別點上蠟燭後,那充滿期盼的樣子就是甜魔媽媽最愛的畫面!=) 


大個仔的Matthew想要自己動手切蛋糕,好不容易才搶回主權、切並拍橫切面給大家看:蛋糕由上至下分別有原粒栗子、瑞士栗子茸忌廉、日式黃豆粉忌廉、日本丹波栗子茸忌廉、日本丹波栗子慕絲、以及朱古力蛋糕,其中主角瑞士栗子茸忌廉及日本丹波栗子茸忌廉均是清香軟滑,甜度不高,反而白色夾層的日式黃豆粉忌廉會甜一些,所以襯上甘濃的朱古力蛋糕。整體口感夠潤澤、層次感豐富,是繼哈蜜瓜及抹茶蛋糕後又一精彩作品,栗子迷不能錯過!
 

這個栗子生日蛋糕,給我們用兩個夜晚KO,其中小主角Matthew居功至偉,十分厲害;來到兩天後爸爸10/27正日生日,蛋糕更誇張當晚即被KO,因為那是個人見人愛的巨大 Macaron!
  
  
最初計劃是10/27那晚兩口子出去撐檯腳的,但因犯上低級忘記訂位錯誤,飯局要順延;其實也好,反正那天先有 Petrus 之約,後又參觀「秋燈展」,夜晚回家督促一下Matthew的功課也好,而回去前就乘西鐵轉車之便,在 K11 帶了這超美的 Berries & Heart Macaron 蛋糕!
 
  
好在蛋糕先在店內拍了照,雖然底部貼上了膠紙,但始終小組件多,回家後果然朱古力片飛脫了!本來就微醺(明顯有人腸胃好轉後又放肆了...)的壽星公超級開心,兩隻也非常興奮,但拍照時非常不合作,要不只顧望電機(吃飯時電視開了...),要不整古做怪,真無奈~
 

  
算啦,這批東倒西歪的照片也一樣值得紀念;特別點上兩根蠟燭,先後給小兄妹輪流吹蠟燭後,嫲嫲再來N張合照(可以見人的只有一張...),要切/吃蛋糕啦~
 
   
用巨大馬卡龍來做蛋糕,切出來的成品雖未致慘不忍睹,但也實在不能稱作好看,不貼上來了;口味方面,巨大馬卡龍口感清脆,加上中間的玫瑰味鮮奶油,味道十分香甜,非甜魔老公會嫌它甜了點,更喜歡面層的青蘋果味 Macaron。好在餅中有大量的清新雜莓作中和,結果一家四口加上姐姐及嫲嫲,順利將整個蛋糕清光,盡興滿足~
  
  
之不過,吃得多甜食對小朋友好嗎?這是近年甜魔媽媽常會自我反省的問題,今天也借機抒發分享一下:說起來挺矛盾,帶很多美味甜品回家的是的,但最落力限制小兄妹吃甜(還有其他不健康食品)的也是我!沒錯,過份吸收糖份無論對大人小朋友都不健康,因此世衛早前收緊了每日糖分攝取指引,由每天50g至25g,所以甜點真是少吃多滋味,多吃帶來的健康問題真是一蘿蘿啊。其實,大部分非天然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甜魔媽媽很早已經不支持吃香腸火腿,特別早前查看 益生菌 資料,終於成功說服身受其害的爸爸,減少給Matthew吃腸仔,而世衛近日將加工肉品也列入致癌物,更加堅固了大家的信念。
 
但做現代人是慘的,來源純淨優質的天然食物不易找了,要徹底銘守全然健康飲食習慣,困難重重而且成本高昂。對此,甜魔媽媽的想法是,自己吃可以隨便些(未有小兄妹前真的常吃甜品當正餐啊...),反正現代女性壽命已經那麼長,自己可一點沒想活再久一些,沒有大毛病就可以了;不過小孩就不同了,他們長大後決定每天吃垃圾也好,幼時父母盡力幫忙打好身體底子(所以我堅持母乳),並建立健康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事。雖然大家在網誌常見兩兄妹在外邊吃喝玩樂,沒怎麼戒口(這也與信念有關:我傾向讓小孩多作新嘗試,甚麼營養也吸收些),但兩人吃健康住家飯的時間還是佔上八成以上,而且很少吃零食,最多都是2-3天吃一隻出奇蛋。曾試過老人家耳仔軟給他們多吃,我是會發惡的!同時,照顧兩隻所需的精神體力不菲,慢慢自己近年也吃健康了,最沒抵抗力是美味甜品及雪糕,真的忍不到!
 
其實,我相信天父創造的身體相當奇妙,就算間中吃下不健康的食物(不一定甜食),飲食一關偶爾失手,只要同時照顧好睡眠、運動(真不好意思,我也完全不運動,但餵奶及湊仔幫忙很大)及情緒另外三大項,身體也可自我修復。其中情緒一關尤其微妙,心情好與壞,吃下去的營養吸收,效果真的可以差與地!這也是為什麼甜魔媽媽始終不會徹底戒掉甜品及雪糕,甚至也會給小兄妹享用,因為「喜樂的心就是良藥」!此外,每個人體質都有些微不同,我除了愛甜,吃到美味甜品總會樂翻天,對糖份的化解力也特高,因此較有quota啦~
 
無啦啦有感而發,希望大家看完後會有少少得著,活得健康快樂自在,並有個愉快週末~
  
Arome 東海堂 
網頁:https://www.aromebakery.com.hk/
Facebook:www.facebook.com/aromebakery

Paul Lafayet
地址:
網頁:http://www.paullafaye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ullafaye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都有朋友提醒我不要吃得那麼兇但她不知我在家時食量不多而且少肉多菜,其實近期tasting多了我體重都冇增(當然都冇跌haha)都係嗰句所有都取個平衡便可^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其實好多時最清楚自己體質/需要的都係自己, 今餐過份左, 下餐識得忍口清淡平衡返就好 :)
      不過都要感謝身邊朋友善心提醒, 始終真係都有foodie朋友忍唔口食出禍呀

      刪除
  2. 住家飯的時間還是佔上八成以上? really so much? hahaha...i feel that you always eat good things outside too.
    Hei Yin also eats 30% outside wo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小兄妹出街食的次數已經post哂上fb同blog, 而且好多時會食埋野打底再出街 (唔係特登, 只係佢地慣早飯, i.e. 11點lunch, 6點dinner), 平均都係一星期2次出街食咋! 當然旅行除外。
      始終我地有姐姐又有嫲嫲, 可以盡量搵佢地幫手煮住家飯, 唔係點食到兩隻肥得來又大隻丫

      刪除
  3. 見到嫲嫲兩隻手緊緊抱住住兩個孫嘅手及身體,都想像到合照得來不易。^^"

    對呀,我都覺得珍貴嘅quota係要留起嚟用,所以妳話兄妹平時食屋企飯多我都唔意外(要再加個讚俾妳添呢!),但睇blog/FB有時可能會令人以為一日三餐都係出街食,正如每當朋友發現為食嘅我同老公平時喺屋企只食零調味嘅白烚瓜菜覺得不可思議一樣,仲要大家都會好puzzle咁D食物咪無味,而其實大家都忘記了瓜菜本身都有瓜菜嘅味道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日三餐出去食只會旅行發生啦! 平時我真係多出去食, 就算唔tasting都會落茶記解決 (所以反而tasting食得仲健康d), 但MC就真係食好多住家飯, 始終我有人幫手煮飯, 而且佢地又習慣早飯。
      其實妳的習慣都十分抵讚, 我睇過一D節目, o係外國食junk food往往比健康蔬菜更平, 但you are what you eat, 投資o係健康食物, 絕對係值得架 :)

      刪除
  4. 原來妹妹隻手臂好有肉地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妹成身都好好肉地, 係肉女掌門人黎架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