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凱悅酒店 ✲ Sha Tin 18 ✲ 全新滋補秋冬菜式及甜品

按時進補,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可說是中國人傳統智慧。本週一甜魔媽媽再訪沙田凱悅酒店,於 沙田18 品嚐了一系列新出秋冬菜式,最後更橫掃多款滋補甜品,異常滿足!
 
香港是個有趣地方,市區及新界區的溫差可以很大;甜魔媽媽母校中文大學及沙田凱悅酒店一帶,幾乎就屬於最涼的地區,週一晚上由車站走過來,還真有點寒意呢~
 


很愛餐廳日間的青綠迷人景致,令人感覺悠閒舒心;去到夜晚就換上另一片寧靜安謐的氣圍,忙碌工作後,坐下享受一頓滋補養生晚餐,正好適合。


很多中菜館的前菜都讓我盯不上眼,但這裡的漬蘿蔔真的很讚,香甜爽脆,還帶點話梅香氣,十分好吃讓人添了又添;後方不同辣度的三款XO醬,就於炒河上檯時大放異彩。

  
晚餐以 花雕話梅醉豬手 Poached Pork Knuckle, preserved plum, hua diao ($235) 開始,豬手不覺肥膏,只留豬皮及滿滿的骨膠原,每件均帶淡淡花雕酒甜、並話梅香氣,十分好吃。另外,沾有酒意的話梅也是珍品啊~
 

接著又有 養生黑蒜燉肉汁 Double boiled pork consomme, black garlic ($145),燉肉汁從來都是補身良品,成品熱度十足、肉味清純鮮美,還加上有助降三高的黑蒜,更加健康。
  
  
除了黑蒜,燉湯中也有一整件肉餅,用的是純瘦肉,但因剁得細碎,口感鬆滑並不會死實,我都將它拌湯一起吃了。吃完飲完,全身都感到無比溫熱呢!
 
  
之後有多款小菜,特愛這 紫蘇頭抽爆田雞腿 Wok fried frog legs, Chinese basil, soya sauce ($245),所用田雞腿全是又肥又嫩的新鮮靚貨,給爆至皮微脆、肉超嫩,功夫一流;靚頭抽又為它添加香甜風味,加上紫蘇,香氣更加迷人了。推介要點!
  

也別錯過 盞味椰香爆蝦球 Stir-fried Prawns, Coconut milk, preserved shrimp paste ($345),超碩大鮮甜的蝦球上,是超香惹味的乾蔥,加上椰奶演繹出有點似喇沙、但更富中式風情的濃惹迷人滋味。如非要留肚,真的好想來碗白飯給我撈汁啊~
  
  
也來一份 河塘五秀炒臘腸 Wok-fried Chinese Preserved Sausage, assorted Vegetables ($235),五秀包括藕片、淮山、木耳、馬蹄,及近年買少見少的菱角,加上靚臘腸一兜,健康清怡得來頓時多分惹味,也好吃。
  
  
押尾再來一碟 頭抽櫻花蝦乾炒河粉 Wok-fried flat rice noodles, dried baby shrimp, soya sauce ($205),成品鑊氣十足同時不油不膩,淨食已經美味,加香辣XO醬更是頂品,很滿足~
  

來這裡用餐,菜式再好吃也建議大家吃七成飽好了,因為甜品餐牌共有18款精緻甜品,再加7款自家製冰淇淋/雪葩,當中也不乏秋冬滋補甜品!

  
首先品嚐的,是新出的 臘腸飯雪糕 Chinese preserved sausages, rice ice cream ($42),微甜雲呢拿雪糕,拌著米香及臘味乾粒,口味質感幾可亂,不過就是冷凍版的臘腸飯,十分搞鬼~
 
  
另一款是甜魔媽媽的高度推介:紫米咋喳燉蛋白 Sweetened Purple rice, taro, sago, kidney bean, coconut milk, egg white custard ($65),成品上層是香甜豐富的紫米咋喳,當中除了芋頭、西米,還加了軟綿麻薯,超好吃;底下還有微甜嫩滑的燉蛋白,一碗下來超滿足的!
 

喜歡吃蕃薯的,不要錯過 焗蕃薯西米布甸 Baked Sweet Potato, Sago Pudding ($65);筆開金黃西米布甸,見不到流質不要驚奇,因中間非是芋泥/蓮蓉,乃是蕃薯茸,味道又幾夾呢。後面 鳳梨酥皮撻 Caramelized pineapple tart ($65) 就如香脆熱暖版鳳梨酥,也挺好吃~
 

我認自己是個薯迷,當晚還貪心點了 黑糖薑蕃薯雪糕 Sweet Potato, brown sugar ginger ice-cream ($42),雪糕質感像蕃薯稍粉,又有黑糖薑的甜香,也很特別;雪耳杞子杏仁糕 Chilled almond jelly, silver fungus, wolfberries ($65) 含大量雪耳、十分爽口清新好吃,是食友欽點。


最後介紹一項很特別的甜品-薑茶圓肉湯丸 Dried Longan, rice dumpling, sweet potato soup ($65),一碗薑茶中只得一粒湯圓,但身量極其巨大,中間釀的不是芝麻也非花生,而是....
  
 
軟糯的湯圓皮下,釀滿了滋補清潤龍眼肉及紅棗肉!滋味微甜軟糯好吃,吃完再將薑湯飲光,全身暖和、肚子滿足,實在是寫意得太過的晚上,感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安排了~
  
  
沙田18 Sha Tin 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