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逸東酒店 ◇ Yagura ◇ 舊仇未解、又添新恨之再來北海道蟹宴

每逢來到秋天,都覺得蟹們好可憐,但誰叫你們的肉長得那麼鮮甜好吃呢?事隔一年,上週五甜魔媽媽又到逸東酒店 Yagura,與北海道毛蟹來場廝殺,正是 舊仇未解、又添新恨!!!

又是舊日組合再訪 Yagura,可惜小吉身體不適,父母要缺席... 筆時拍檔們早已出遊享受悠閒假期,希望小人兒是一早康復無恙啦~
 
  
從來都喜歡 Yagura 的富日式風情又悠閒的環境,難得是不會太拘束,就算帶小孩來偶爾有點哭鬧,問題都不大;事實上,當晚鄰桌也是帶著嬰幼兒來家庭聚餐呢。
 

甜魔媽媽又點了兩年前的選擇-Green Latte 綠野仙縱 ($60),其實這款飲品傾重奶味,綠茶味不算甘濃,但勝在有一球美味綠茶雪糕!沒錯,我就是如此死心塌地的愛吃雪糕... 為了減低罪惡感,特別要求少冰,比起 兩年前的版本 的確做足了要求。
  

這晚我們吃的是 每位 $648 的 北海道毛蟹盛 (二人前),餐廳同時供應每位 $398 的松葉蟹盛 (二人前),及每位 $1,088 的北海道鱈場蟹盛 (四人前),真是豐儉由人~
  

蟹宴先來位上的 海膽蟹肉沙律,除生蠔、海膽也是款高危食材,真要選有信心保證的餐廳吃才好!老實講,近期一些覺得不太推介的餐廳都沒寫上來,會寫的都是真心覺得不錯;這裡的海膽新鮮嫩甜,加上蟹肉更覺鮮美,另外墊底的醋味海帶,也令整件事平衡又清新。


然後有美美的 季節刺身三點,你沒看錯,這也是位上,每人可獨享兩片豐腴肥美的厚切三文魚刺身、碩大鮮甜的甜蝦,以及經輕炙更可口的金目鯛,天!吃完都有點飽了....
  

見這刺身賣相那麼美,馬上拍照分享到 Facebook,順便取得免費清酒 (300ml)。沒錯,現凡於逸東酒店用餐,上載照片至 Facebook / Instagram(示範圖),並加上 #eatonfoodie,就有免費清酒!酒鬼固然要拍要換,非酒鬼也一樣不能錯過,因為這清酒與最後的蟹肉雜炊超夾!
 

刺身後還有位上的 壽司盛合:蟹籽蟹膏甘蝦壽司、毛蟹肉壽司、牛油果軟殼蟹卷,三款中最邪惡絕對是蟹籽蟹膏甘蝦壽司,同時可得三款滋味,其中蟹膏甘香馥郁,令人銷魂!牛油果軟殼蟹卷一軟一脆的滋味也是我所愛,唯獨毛蟹肉壽司那毛毛口感有點太新奇,未吃得慣。
 

之後再來 溫室野菜天婦羅,雖然只是野菜而且天婦羅炸得脆身不油,但款式也有三款,胃口小的其實可以收山啦~ XD
 


不過以上通通只.是.前.菜,整個毛蟹宴的主角是接著上場的 毛蟹牛肉豆腐火鍋配白飯、玉子、紫菜 呢!毛蟹一早煮好在鍋中,加上美國安格斯牛、野菜及白飯,陣容十分豐富。


 
忍不住先吃了兩件蟹,肉嫩鮮甜,帶著湯汁更加美味!不過毛蟹不能太快吃盡,只吃一半就好,跟住轉攻肉質嫩滑、牛味香濃的安格斯牛,令湯底更加濃郁,最後再以鮮甜濃湯來煮新鮮嫩甜的野菜吃(建議留下豆腐),非常的 Oishi~ 白飯及玉子就先不要碰,也要留些清酒。



吃到差不多,湯底越煮越濃,也是時間將餘下的毛蟹(先拆肉)、豆腐、雞蛋、白飯通通下鍋,煮成一鍋超鮮甜美味的蟹肉雜炊啦!如非嚴重酒精敏感,也建議下一點清酒,會令整個鍋更香更迷人哦~


當晚我與劉總超有幸,遇到兩位很有烹飪天分的美女公關朋友,幫我們煮了超美好的蟹肉雜炊;加上紫菜後,根本就是匯萃集結所有精華,香噴噴極之誘人,飽極也要將之吃光!
 

最後甜品是抹茶厥餅拌十勝紅豆,不過公關朋友推介我們試試新出的 粟米奶凍;微黃燈光不太能看出粟米內餡,但一吃的確帶有新鮮粟米的清甜清香,奶凍本身又極端柔滑,配合新鮮水果及甜美的紅豆,非常美味果然值得一試!


公關朋友就自己點了抹茶雪糕,的確熱辣辣的火鍋後,吃份冰雪清幽雪糕最是一流啊... 結果,你們猜到了,甜魔媽媽不客氣再追加一球雪糕來吃,哈哈哈超滿足而歸啦~


超級飽足的盛宴後,大家又聊到了一些新動向;祝願朋友旅行愉快平安同時,也為大家接下來的忙碌年尾加油!有緣,很快必再聚~ =)


Yagura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地面下層LG/F
電話:2710 101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舊年都有食過佢嘅lunch,都真係幾好味,但份量就好似少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會鍾意逸東軒多d, 今年留quota試其他啦 ;)

      刪除
  2. 回覆
    1. 佢價錢同上年無乜變過, 好好食唔算, 但以陣容計都幾抵食, 3個細食女仔去點2人set都夠架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