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子 ♢ 老夫子餐館 OMQ Diningroom ♢ 耐人尋味、出神入化!!

打文之時心情很激動,因為明天又到星期一!迷上《步步》後,這兩個月的週一晚上都絕對不會赴約,下午茶倒是可以;上星期就與食友到訪太子新人氣 老夫子餐館,吃了一頓耐人尋味、出神入化的下午茶!
 

老夫子餐館 離太子港鐵站E出品只有一分鐘腳程,大家見到這鮮明的大蕃薯像,往上走一層就是。推著BB車的,可往安寶樓另一個入口搭電梯,但可能要先上去通知餐廳職員開門。


這餐館實在花了不少金錢及心思於裝修上,因此環境異常迷人;雖然消費稍高,但也吸引了大批食客專程到訪,平日夜晚,絕對要有等位的心理準備。上週一餐廳館還是 soft opening,下午茶三時多仍然坐了八成滿,魅力可見一斑!
 


大家是否老夫子漫畫的粉絲?甜魔媽媽不算超迷,但小時娛樂沒那麼多,的確愛翻這套港味濃厚的漫畫;欣賞完幽默的笑位,對很多四字成語也更理解通透,實在是美好的童年回憶。


這天來到 老夫子餐館,不少熟悉的角色重見眼前,那感覺真的雀躍萬分!單是在門口的這尊人物,喜歡自拍的朋友,應該都會殺了超多的記憶體!
 


門口十分精彩,店內的裝修及環境更加令人拍案叫絕!其中,這汽車型卡位應該是最受歡迎的搶手位,不過要看餐廳隨機安排,當日見很多人都趁前食客離座後,特別跑來拍照留念。
 

人多的話,也有特長卡位,而且環境及色彩運用既懷舊又有時尚感,非常令人難忘。後來一問,原來餐廳室內設計由 G.O.D. 操刀,難怪了!
 

的而且確,來這裡主要是欣賞環境及重溫昔日情懷;不過打開別致的餐牌,也有另一份驚喜:所有食物及飲品,都以冠以不同的四字成語,難怪有不少餐牌整本都給拿去!不過仔細一看,每份餐牌定價 $280,並不便宜,大家還是安份守己、奉公守法好了~


這裡的飲品不錯。這是食友的 天旋地轉 - 冰藍天使 ($54),冰藍色的檸檬水賣相太美了,點來呃 like 都值了!
 

好友的 日新月異 - 火紅天使 ($54) 也上檯了,它是款接骨木花梳打,配上新鮮火龍果片,賣相不及前一款美,但味道應該幾讚。
 

甜魔媽媽點了 立竿見影 - 抹茶黑鑽石 ($32),熱飲的抹茶不算很甘濃,配上紅豆及熱暖的涼粉,感覺十分有趣!不點飲品的話,每檯也有玻璃樽水供應的。



這裡食物都是散點的,質素有得有失,首先這 自投羅網 - 白酒汁藍青口 ($66/8隻) 的青口及薯泥都不錯,但除非你想自投羅網,否則還是別點了,因為醬汁太鹹!希望店方會改善一下。
 

很久沒吃美國菜及薯皮,想不到這裡遇到,也點了份 金枝玉葉 - 芝士焗薯皮 ($40)。很喜歡成品熱熨熨上檯、芝士又夠豐富,不過所用芝士味道較淡、故效果未夠香濃吸引。


懷舊美食中,怎少得 龍爭虎鬥 - 瑞士雞翼 ($68)?眾所周知,瑞士雞翼是 Sweet Chicken Wings 的錯譯,不過這款雞翼甜味不足、酸味反更為突出,口味有點落差呢。


小食中最推介絕對是 耐人尋味 - 瑞士汁燒乳鴿 ($98),乳鴿先醃後風乾,再經淋油處理而成,效果乾身香脆、肉嫩味濃,無論是淨食還是點上淮鹽,口味都很一流!
 

主食方面,最推介是 百花齊放 - 蒜蓉大蝦番茄汁意粉 ($108),所用大蝦新鮮又帶膏香,底下番茄汁意粉微酸清爽開胃,重點是口感剛好,份量也足,吃得十分滿意。


接著 世外桃源 - 焗豬扒飯 ($78) 也不錯,成品又是熱度十足的上檯,喜歡那醬汁不多不少,蛋炒飯又夠香,吃下去香口而不會太膩。


也點了一份 出神入化 - 黑椒牛柳 ($208),成品可配飯/意粉/薯菜,我們點了五成熟配薯菜,鐵板熱力之下,結果有點過熟,對牛柳沒特別印象;反而更愛配菜的西蘭花、車厘茄、薯塊及薯泥呢。
 

這頓下午茶我是當晚餐吃了,最後還點了 禮尚往來 - 特濃芝士焦糖吐司 ($52);金黃色的吐司原本很迷人,不過又是芝士累事,別說特濃,一點香濃的感覺都沒有,難免失望啊!


最後還吃了 龐然大物 - 火焰雪山 ($128),可能場內太光,點火效果一點不明顯;外層蛋白雖然夠輕身好吃,但中間的蛋糕部分有點實、雪糕也不吸引,試過一次就夠了。


單計食物,這裡不算吸引;然而能在特色環境下,細細回味昔日情懷,這間餐館還是要去一次。點杯特飲,配上乳鴿、大蝦意粉、焗豬扒飯分享,應該就是人生美事了~
 
老夫子餐館 OMQ Diningroom
地址:太子彌敦道777-781號安寶樓1樓
電話:3702 167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mqdiningro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係呀, 去飲下野, 食個豬扒飯都幾爽架

      刪除
  2. 我估大家心目中都有特定一兩個特別記得嘅老夫子情節,嚟呢間餐廳都會勾起d童年回憶,至於食物,可能簡單d食件西多嘆杯熱奶茶會更加啱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老夫子中耐人尋味成日出現, 所以都特登用佢做Topic呢
      個朝飲了熱奶茶, 所以冇encore啊, 下次試下先~

      刪除
  3. 回覆
    1. 真係幾特別又有心思, 試了一次未必再去, 但未去都推介去一試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