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千禧新世界酒店 ⚜ La Table ⚜ 「意」國情懷嚐味菜譜

2008 初訪後,對於前日航的 Les Célébrités 印象就很深;事隔多年,酒店更名為千禧新世界,餐廳也改名成 La Table, 再來仍為那高雅不拘束的環境氣氛,並精緻得來挺親民的定價所迷到。繼 The Lounge 的下午茶,今天介紹法國餐廳的「意」國情懷嚐味菜譜!


法國餐廳卻賣意式料理?是的,酒店行政總廚 Claudio Dieli 是意大利人嘛,特別在這個十月精心設計出一系列賣相精緻的正宗意式佳餚,六道菜定價每位$688,連 wine-pairing 也只加$198,非常抵食呢~


La Table 在 Café East 同層,環境靜謐典雅卻不會拘束,這晚一行十人坐得非常舒適。而且餐廳除有十月限定 Tasting Menu,又有 單點選項 及 半自助晚餐 選擇,無論是喜歡那種形式的餐飲,都一定會滿足!


雖然已經決定要吃時限供應的「意」國情懷嚐味菜譜,不過也忍不住拍了幾張外邊的自助頭盤/甜點項目,繽紛橫陳的海鮮、芝士、沙律、甜點都非常吸引呢!


而連上精緻主菜的半自助晚餐定價不過$628/位,AE卡又有8折,絕對是喜歡嚐鮮,又不喜在自助餐中排隊/想舒服用餐的朋友的最佳選擇呢!



好,回到「意」國情懷嚐味菜譜介紹。一開首先有豐富鬆軟麵包籃,配上意式油醋享用;喜歡的話,也可以塗牛油享用。但才於樓下吃完 Aperitivo 的我沒敢試了~


然後 Amuse Bouche 就十分清新而且驚艷!超愛那顏色悅目的 Beetroot gazpacho, herring caviar,凍湯一點沒有紅菜頭的土腥味,反而非常棉稠滑溜,似是加了乳酪/忌廉之類,配上面層希靈魚籽十分鮮美~ 至於 Seasonal Shucked Oyster 選用法國 Black Pearl,個子很大、鮮甜爽脆,配上鹹鮮的海草及醬汁,又是美味之至!


接著是 Seared Scampi,煎得香噴噴的螯蝦又鮮又嫩,本身都很吸引了,又配以沾滿蕃茄粉末的牛油果,海草及初榨橄欖油上檯,組合甚有心思,惹人喜愛。



然後這 Homemade Ricotta Cannellone 也好好好好吃!意大利芝士粉卷給配上菠菜、黑松露菌、雅枝竹、摩利菌,是個全素的組合,但芝士與菇菌構成迷人奇香,粉卷本身質感又軟滑誘人,加起來又是令人傾心。


來到主菜有兩款選擇,首先是 Seared Wild Sea Bass,香煎野生鱸魚配上蜆肉、椰菜花、龍蝦泡沬,口味清鮮、內容也健康,負擔很輕。


但如果不怕羊羶,絕對更推介點 Coffee Marinated Lamb Loin。這咖啡羊鞍不連骨位,很方便易吃;肉質是看得到的超嫩滑,羶味也不重,配上燴粟米、沙律苗及薯泥上檯。


羊鞍旁邊的,就是充滿咖啡濃香的醬汁,大家可按個人喜好決定蘸多蘸少。由於咖啡汁真的挺濃,建議先點少量試味,然後大家會驚覺,咖啡香與羊羶,原來是那麼夾的!


菜式上檯後,侍者會另外澆上燒汁,令成品肉味更香濃;最後底下的粟米很甜,薯泥更是幼滑無比,整個菜式都好好好吃!


之後進入甜品環節,首先是 Daily Seasonal Fruit Sherbet,當日是士多啤梨雪葩,賣相及容量很美,雪葩沒有冰感,但口味稍甜了一點。


然後有組合新奇的 Chocolate Mousse, Cucumber Elements,酷愛朱古力的我很喜歡質感軟滑、朱古力味香濃的三組慕絲,由淺出入深享用最為美味;不過青瓜實在非我所愛,即使朋友大讚那青瓜片質感有趣,始終非我杯茶。


最後還有豐富繽紛的 Friandises,這裡的朱古力很好吃,就是胃口不爭氣;不要緊,吃不完的甜點,都打包帶回去給小孩享用好了~


十分滿足的一頓,前菜到主菜尤其精彩,喜歡意大利菜的朋友別錯過了~

La Tabl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1樓
電話:2313 422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