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灣 ✧ 皇御園 Dynasty Garden ✧ 精緻新菜.動人再訪夜

轉眼快到四月,旅行出發在即,但減肥真是何其易說難做呢?上週五,又與一眾好友再訪九龍灣高銀中心、環境氣派不凡的 皇御園,品嚐米芝蓮二星名廚曾超敬的巧手心思新菜式,又是肚滿腸肥的離開!


雖然地點有點遍遠,皇御園 的環境實在比不少五星酒店更加優勝,尤其這晚一行十人可以就全設獨立洗手間的偌大廂房,享成自成一角的熱鬧,經歷自然加倍美好。


特別一提,這樣的廂房餐廳共有好幾間,席開兩圍檯也絕不成問題!這晚早到的我們也在廂房另一邊檯舉杯,等到人齊才移師到主餐繼續用餐。




很愛這裡線條優美的鬱金香酒杯,杯中清新的白酒也很得芳香迷人;配上香脆好吃的合桃,以及薄身清脆的仙品藕片,是個寫意不得了的開場!


回到餐檯,更加迷人的菜式在等著我們呢:這款 春 · 夏 · 秋 · 冬 Spring · Summer · Autumn · Winter 併盤齊合四季元素,又美又有創意。首先品嚐富春日氣息的海膽醬粉皮鮮蝦片 Prawn, bean jelly, sea urchin sauce,那吸收鮮甜海膽醬的幼滑粉皮是亮點。


接著是大家都熱愛的夏之 椒鹽鄒沙白鴿蛋 Deep-fried pigeon egg, salt & pepper,大家都知鴿蛋非常補身,但原來膽固醇含量也特低,加上一對鴿子每月只產蛋兩隻,矜貴非常。當份外軟身嫩滑的鴿蛋,給加上椒鹽炸香,就像清純美少女突然性感,效果就是嘩一聲:正!


珠玉在前,秋季的 薑蔥茸香煎元貝 Pan-fried scallop, ginger, spring onion 就沒有太大驚艷感。冬季的 拍青瓜清酒醉鮑魚 Chilled abalone, diced cucumber, sake 則是另一個高潮,除了賣相極美、鮑魚腍滑,底下的拍青瓜才是估你不到的醉人好吃!


接著是 清湯燉山珍 Double-boiled soup, matsutake, morel, elm fungus, bamboo pit, shiitake, Chinese cabbage,燉得夠火又用料十足,包括松茸、羊肚菌、榆耳、竹笙、天白菇、娃娃菜膽,多款珍菌的鮮味香氣交匯,鮮濃不輸肉類,喝完全身滾熨發熱!


開始小菜環節,一來就是邪惡不得了的 金不換鵝肝和牛粒 Sauteed wagyu beef, foie gras, Thai basil;豐腴鵝肝及肉嫩味香的和牛好吃也算了,腰果也超級香脆迷人,連墊底的銀魚網也鮮脆可口,太過份了吧?!


然後又有 香煎金蠔蝦籽柚皮 Pan-fried dried oysters, pomelo peel, dried shrimp roe,金蠔碩大鮮味濃,每人兩隻是吃得超級滿足;柚皮也非常軟身入味,重點是蠔汁非常鮮甜,吃著吃著又KO了;最後配菜的生菜是預料之外的爽甜,非常出色!


接著是在 明閣沙田萬怡總統套房 品嚐過的 紅酒火焰黑豚肉 Flamed-Broiled Iberico pork belly, black peppercorn, wild mushrooms, red wine sauce,菜式火光烘烘、香氣依依,未食先滿足視覺、嗅覺;由於太飽分了大半豚肉出去,但保留了最美味的野菌,嘻嘻!


押尾是 砂窩炒津絲 Fried vermicelli, dried shrimp, shiitake, coriander,一看而知香濃入味的粉絲香口不得了,再加上極品XO醬的召喚,完全的抵抗不了又再度KO!


飯後還有四款甜品:生磨柔滑的 迷你生磨合桃露 Sweetened walnut cream、清新不膩的 燕晶凝 Birds nest pudding, mango、很易爆汁要小心吃的 炸杏片香芒卷 Deep-fried mango roll, almonds,以及鬆脆好吃不得了,仍舊是甜魔媽媽最愛的 金絲蛋散 Deep-fried egg twist, honey,吃完徹徹底底的身心都滿意飽足了!



兩次到訪了,試的不少,但想吃的還有很多:叉燒、龍皇披金甲、紅酒煮黑豚,還有點心類... 對於愛吃的吃貨,減肥就是這樣的困難又遙遠了!!!我,還是下樓繼續跑圈吧~ ^_^"


皇御園 Dynasty Garden
地址: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
電話:3188 2153
Facebook:皇御園 Dynasty Garden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298起 ❉ maison es ❉ 法式海鮮生蠔 Weekend Brunch
下一篇:將軍澳 ❉ 稻 INA by Inagiku ❉ $388日式天婦羅盛宴

留言

  1. 呢餐睇落增磅都值得嘅!

    大家在減月巴路上繼續努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太多值得增磅的美食,我其實要考慮去返轉非洲....

      刪除
  2. 回覆
    1. 唔緊要!今晚約了去W,又可以實行buffet減肥法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