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 廚出鳳城.尋味順德

正所謂「食在廣東,廚出鳳城」,古稱「鳳城」的順德及以清、鮮、爽、嫩、滑見稱的順德菜(也稱鳳城菜),在不少香港人的味覺回憶中,都有著特別地位。如果你也喜歡這菜系,請留意銅鑼灣 翠亨邨 新推出「尋味順德」推廣菜式,為食的甜魔媽媽早前也去了尋味!


逾40年歷史的 翠亨邨,一直致力炮製正宗粵菜,並以家鄉風味粵港式菜餚、明爐燒味及精緻點心聞名。這次順德推廣共分兩期,第一期推廣由3月8日-4月30日,只限銅鑼灣利舞臺店,第二期推廣內容則有待確定。


當晚在銅鑼灣店高雅舒適的環境坐下後,首先品嚐 鮮奶花膠燉烏雞 ($328/4位),我們點了8人份量,足夠十人分享。平實無花巧外表下,入口卻帶淡雅奶香與高湯後韻,鮮香滑溜而丁點不膩,很能體現粵菜擅於細熬慢煨的燉湯精髓;再加上彈滑的花膠,讓人死心塌地地折服並愛上!


除了喝湯,大家也別錯過這滋補不躁的烏雞,煮完雞後仍然嫩滑好吃,不能錯過~


接著是 順德拆魚雲羹 ($268/4位),我們又是點了8人份量再分成十碗。湯羹由大魚頭拆骨去肉,配合老雞熬湯而成,湯頭魚香馥郁、膠質豐富,加上多款切絲配料及脆脆,五味紛陳,又是令人滿足不得了~



接著又有 瓦罉焗魚鰾 ($188),選用新鮮魚鰾,外層軟糯、內層爽脆,加上薑蔥、蒜及米酒一同爆香,開蓋的一瞬間香氣四溢,鮮味逼人來!吃完魚鰾,大家又追著薑粒及西芹吃,可見有多滋味~


再來加大版的 鳳城龍吐珠 ($228),鯪魚脊肉給拆肉打成鯪魚球,又刻意保留豐腴滑溜的魚腩位,加上臘腸鯪欖角清蒸,簡單來說是一魚兩吃。新鮮製起的鯪魚球非常好吃,含豐富脂香的魚腩又是另一番風味,兩種吃法我都愛啊!


接著又有 銅盆錫紙焗走地雞 ($220/半隻),走地雞肉質嫩彈而不會太韌,同時富有大頭菜的鮮香及紅棗的香甜,味道豐富十分討好。


來到歷史悠久、極具特色的 古法彭公鵝 ($188),實在令我又愛又恨:愛它有如豬腳薑的香甜,為它更忍不住要點白飯來撈汁;恨那鵝與自己何其相似,滿身脂肪,連帶甜汁面層也浮著一層肥油!如果選用瘦一點的鵝隻,相信會更出色~


吃完邪惡肥鵝,也是時間吃點 籠仔梅菜皇蒸芥蘭 ($138) 來平衡一下。梅菜很香又甜,又撈了不少白飯吞下肚了;芥蘭則爽口翠嫩、清新好吃,很快就給清碟了!


這晚也搶先品嚐了下期推出的 沙鍋煎焗魚嘴,雖然我不太喜歡魚雲那軟滑的質感,但也要承認這魚嘴真的煎焗得非常香口惹味,有種令人啜不停口的魅力!


還有金黃靚仔的 鳳城雞蛋焗魚腸,雖然魚腸又非我所愛,但吃來沒有一點腥味,也不覺得苦,反而帶份淡淡甘香,好此味者應會喜歡~


押尾再來一份不屬順德推廣,純粹是店內招牌的 甫魚炒飯 ($158),鹹淡適中又香口,很好吃啊!


甜品時間,先來由厚切白糖糕、加蛋漿香煎而成的 蛋香煎倫教糕 ($42/3件);白糖糕一點不酸,加蛋漿後香氣及味道都提昇了不少,重點是並不油膩,滿足口慾同時不會太罪疚!


當然沒有錯過 順德雙皮奶 ($48),雖然面層皺皺的奶皮失了蹤,但細膩嫩滑的質感、輕甜柔美的滋味已夠俘虜我心,整碗KO是常識吧?


就是這樣,人均約$400,就可於舒適環境中品嚐一頓正宗風味順德菜宴,愛食的你可有心動?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
電話:2409 4822
Facebook:Mira Dini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灣仔 ❢ 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 ❢ 優質醉人Family Brunch
下一篇:銅鑼灣 ✹ Elephant Grounds x Garrett ✹ 期限焦糖爆谷雪糕三文治

留言

  1. 原來鳳城即順德,真係唔講唔知呢!瓦罉焗魚鰾正呀,小時候勁鍾意食魚"p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城/順德菜同廣東菜似得來又有少少唔同,所以特別對胃口呢

      刪除
  2. 倫教糕已很少人造得好吃!唔值錢但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度同天外天都做得好呀!不過都係期限推廣,唔係時時食到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