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君悅酒店 ✦ Grand Hyatt Steakhouse ✦ 野性與溫柔之間

灣仔君悅酒店的 Grand Hyatt Steakhouse,從來都是牛魔朝聖之地,甜魔媽媽也曾兩度拜訪。最近,扒房獨家引入了較少飽和脂肪及膽固醇、更豐富營養,重點是更味濃幼嫩的美洲野牛肉,讓牛魔們又多個再訪的理由!


2011年開業以來,扒房格局未有大變,既有古典藝術氣息,也有現代化的簡約舒適元素,高級卻不會太拘緊,從來都是兩口子拍拖吃飯,或三五知己共聚的上佳之選。





這晚人比較多,我們就坐2樓、可俯瞰酒店大堂的半私人宴會廳;穿過一排排書櫃,來到配上深木色的傢俱、皮革梳化和扶手椅的偏廳,氣氛型格獨特,環境非常舒適自在。
  


深深深掛念這裡的美味蒜茸包,較厚的包身香氣及口感都是一流,我用了好大的意志力才控制自己只吞一件,因為接下來的美食非常豐富!


很快的,美洲野牛肉他他, 蕃茄,12個月水牛芝士 Bison Tartare tomato, 12 month aged buffalo cheese ($220) 上檯了!野牛肉聽上去感覺粗獷狂放,實質上肉質卻比預期中細緻嫩滑,當製成他他時,大廚聰明地加進芥末籽,除了調味又豐富了口感,連同清甜番茄粒、乾身的水牛芝士,配搭十分讚。


除了細味野牛肉獨有的滋味,我們也沒忘重溫最好吃的蟹餅--- Maryland Crab Cakes sauce remoulade ($320),成堆成梳的鮮甜蟹肉,煎到外層金黃微脆,配上恰到好處的他他醬,那份美妙感非筆墨可以形容,大家直接來吃吧!!!



頭盤過後,接下來是豐富又激動的主菜環節!為了更好的配襯矜貴罕有的野牛肉,扒房在餐單上提出幾款配酒建議:除了紅酒,原來少爺啤的裸麥啤酒 Rye On Wood 也可配搭野牛,不過我還是選傳統又 Fruity 的 Chateau La Serre, AO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 2007


非常吸晴的 竹炭燒美洲野牛有骨肉眼牛扒配波本威士忌火焰及香蒜牛油 bison bone in rib eye 28oz / 800 g bamboo ash charred, roasted garlic butter, Bourbon flambéed ($1,480) 上檯了!


外面黑黑的不是焦不是燶,而是竹炭外層,上檯後慢慢淋上燃燒中的波本威士忌,火光烘烘之餘酒香四散,非常迷人;熱力將香蒜牛油慢慢融化,並滲進牛肉之中,簡單引死人!


野牛肉比牛肉肉質更嫩,同時又結實細緻,有點似鴨胸肉,但又多一份牛肉香氣。現在加上蒜茸牛油香、酒香,味道自然加倍迷人;由於脂肪及膽固醇較低,牛魔可以更盡情吃用,真爽啊!


喜歡濃味的朋友,則要試試這款 香草煙燜美洲野牛肋骨配楓糖漿,配上自家製煙燻箱 Bison short rib maple glazed, bison herb smoked ($580)。


一打開木箱,徐徐煙燻香氣已經迷到我,再吃下去,那又甜又辣又嫩的滋味著實令人難忘,份量又足,我覺得好抵吃哦!


除了出色的野牛肉主菜,店內的配菜 Side dishes ($85@) 也不得了:Macaroni and cheese aged white cheddar 有別於傳統通心粉軟趴趴的口感,甚為 al dente,加上芝士更香更迷人! 


Sweet Potato Fries roasted red bell pepper dip 以香脆不油的番薯條配上紅椒醬,也好吃。


更令人欲罷不能是 Truffled French Fries,又香又脆的薯條本來就邪惡而美味,加上 Parmesan cheese 及松露,更加好吃到犯規,我停不了口啊!!!


還有驚為天人的美味 Potato Gratin Gruyère cheese,對著它,我只有兩個問題:(1) 我可以整個吃掉嗎?(2) 吃完我還可以再添一個嗎?XD


當然也要加上較為健康的 Sautéed Beans bacon, shallots 以及 Creamed Spinach nutmeg 以作平衡一下,起碼心理上會好過一點點....


雖然主菜豐富又吸引,但再飽也別忘留肚給這裡超精彩又繽紛的甜品!甜品有大小之分 ($95/160),趁人多當然要選大的,首先這 CHEESECAKE strawberry compote 芝香滑溜,配上清新士多啤梨果醬,以及超軟滑軟雪糕,很好吃啊~


接著的 Washington Apple Crumble vanilla soft ice cream 也非常精彩,蘋果批面層金寶又香又脆,中間蘋果清甜不酸,又沒有太濕,吃時再勺一匙雲尼拿軟雪糕,冷熱交錯太美妙!


也推介這即場點火燃燒的 Dark Rum Baba,用的不是一般蛋糕而是很有口感的 Canelés,即使浸完燒完也不會過濕或太腍,濃濃的酒香非常迷人!


來到 CHOCOLATE Mud Pie rich chocolate cake, vanilla soft ice cream,就被勒令改點小份量裝,因為朱古力蛋糕除了口味濃郁,質感也挺身實淨,即使配上了軟雪糕,也非一般甜魔可以整份收服!


除了甜品,其實我最最最期待是 Steakhouse Sundaes!與甜品一樣也有大小之分 ($85/120),我們不用想都要大的好了,下圖前方是 Mango-Coconut,中間是 Williams Pear Helene,最後一款就是我獨享的 Irish Coffee Sundae,哈哈!


Irish Coffee Sundae 內容包括雲尼拿及朱古力軟雪糕、咖啡、朱古力粒粒、愛爾蘭威士忌,以及鮮忌廉,那又香濃又滑溜又醇厚的滋味,實在美好得太過,筆時已經又在懷念了!


很滿足的一頓,更驚喜是離開時發現:早前關門裝修的 Tiffin,已經重新開幕在試業中!看來,不久後又要再來再吃了~


Grand Hyatt Steakhous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大堂
電話:25847722
Facebook:Grand Hyatt Steakhouse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呢間扒房真係好正喎,我仲以為野牛肉會鞋口啲原來係嫩嘅,正呀,真係啱牛魔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都係剛開放牌照,但估計加拿大應該都有得食?

      刪除
  2. Truffled French Fries太犯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邪惡架,但都不夠甜品同新地咁犯規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